2016-08-02

DC Comics Super Heroes Cafe, Sunway Putra Mall

儘管馬來西亞在世界地圖上只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小國家,它卻在世界歷史上創下了許多壯舉,如曾是世界最高峰的雙峰塔、雲頂纜車是全東南亞最長程的纜車系統、檳城蝴蝶公園是世界首座熱帶蝴蝶公園、國家公園裡的吊橋是世界最長的吊橋、本地手套商Top Glove是世界最大的塑膠手套生產商。

如今,馬來西亞又創下了另一個世界紀錄——由DC授權公司JT Network首開先河所創立的DC Comics Super Heroes Cafe,是全世界首兩個DC Comics Cafe,並在柔佛的Little Red Cube以及吉隆坡的Sunway Putra Mall設下據點。隨後,世界第三家分行也在新加坡開業。美國人所創立的漫畫公司,就這樣從漫畫進軍影業,再踏入飲食業,在亞洲的東南亞地區以另一種形式繼續發光發熱。

DC Comics Super Heroes Cafe位於Sunway Putra Mall的2樓,是該商場重新翻新後最早一批營業的租戶。其店面位置設立在人來人往的電梯口附近,與售賣DC商品的原店比鄰。顧名思義,DC Comics Super Heroes Cafe就是玩轉超級英雄漫畫人物的主題咖啡廳。在逛了商品店或是買了超人衣服、蝙蝠俠斗篷、綠燈俠眼鏡之後,可以直接坐在咖啡廳裡一邊享用食物、一邊感受被漫畫超級英雄們包圍的獨特氛圍,暫時跳脫一下現實的世界。

DC Comics Super Heroes Cafe, Sunway Putra Mall
Unit 2-29, 2nd Floor, Sunway Putra Mall, Jalan Putra, KL.






由於商場本身的空間設計,DC Comics Super Heroes Cafe餐廳和同一排的其他餐廳一樣,被一條走道切成兩部分。半開放的小廚房就設立在一個斜角三角形的尾端,與商品店相連的狹小空間裡只擠下了幾張小圓桌,圓桌背後就是商品貨架。靠近走道的地方,則擺了一個迷你型的黑色蝙蝠俠戰車,外型既炫麗又可愛,可讓小孩盡情地玩樂。

小廚房附近還設置了一個玻璃門,可以通往吸菸區的戶外吧檯座位。戶外餐座區基本上沒有太多設計感,富有金屬感的高腳吧檯跟隨著商場的線條而呈斜狀,整個空間慢慢往後收窄。坐在高腳椅上向前方張望,視野雖然並沒有很闊,卻依然可以望見PWTC和Titiwangsa的部分街景。

走道的另一邊是咖啡廳的主要餐座區,由低矮的鐵護欄劃定範圍。高大的蝙蝠俠塑像站立在最顯眼的位置,如招財貓一樣扮演招客的角色。入口處設置在咖啡機吧檯附近,差不多與DC Comics Super Heroes對齊。以黑色為主的餐桌椅就排列在鐵欄之後。

除了桌面上貼有蝙蝠俠的標記以外,工業鐵皮椅上也有超人的標記;站立在桌上的桌號牌以超級英雄做背景圖畫。兩根大柱子上則分別貼有Wonderwomen漫畫、或是掛上所有跟DC超級英雄有關的照片和圖畫。最顯眼的裝飾,莫過於站立在咖啡廳尾端、商場玻璃護欄前的超人和蝙蝠俠塑像,塑像魁梧而立體,成為咖啡廳最佳的生招牌。







 

 


既然DC Comics Super Heroes Cafe是以超級英雄漫畫人物作為主題的咖啡廳,它便徹底地利用本身擁有的版權,將餐廳的每一道料理都冠上超級英雄的名字,聽起來就像一部新電影。舉例就有Wonder Woman: Invisible Love Boats、Flaming Firestorm's Wings (buffalo chicken wing)、The Penguin Squid Squad (deep fried squid)、Chicken Hawk (Quesadilla)、The Flash Walking Super Dog (sandwich)、Batman's Dark Knight (burger)、Robin's Seasoned Sidekick (burger)、Aquaman Arrabiata (pasta)、Superman's Americano Way、Catwoman's Cool Cat Caramel Latte等等,名字千奇百怪,非常有趣。

DC Comics Super Heroes Cafe畢竟只是選用DC超級英雄漫畫人物作噱頭的餐廳,純粹滿足DC漫畫迷或電影粉絲的需求,因此無需對這裡的食物抱太大的期望。最初那份具有漫畫風格的餐牌也已捨棄不用。




Superman: A Smallville Original——單看名字可能會搞不清楚狀況,其實它就是一般市面上販售的雞肉漢堡。內餡有像家裡自己做的煎蛋、帶點甜味的黃梨片、切片蕃茄、半融化的Cheddar芝士、口感一般的雞肉漢堡肉,最後加上蓋有超人標記的漢堡麵包,整個賣相突然就變得好看起來了,可以奪下高分。唯就風味來說,超人漢堡的味道很單調,多吃幾口就已開始感覺很膩,連配菜玉米脆片都把它比了下去;幸運的是漢堡材料還算新鮮。

Batman's Late Night Latte具有咖啡香氣,比想像中好喝一些。當漂浮在咖啡氣泡上的拉花,變成蝙蝠俠的標記符號,賦予Latte外在不一樣的感覺。


Gotham Madness Latte MYR 12
 

Metropolis Faceoff Burger (Chicken Burger) MYR 25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