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Mhera-1 Thai Fine Cuisine

Mhera-1 Thai Fine Cuisine的前身為Erawan Thai Restaurant。第二次踏入這裡時,一開始並不為意,後來才猛地發現這家餐廳已換了名字。對照餐廳現時的大門和Pokeshop圓圈裡的照片,Erawan極具泰國特色的金色大門如今已換成了兩扇紅色的木門,門把上還附有兩隻雙眼對望的小象頭。

眾所週知,大象是泰國人的國寶,亦是守護神,象徵著榮譽、尊貴和力量。在泰國境内的任何地方——無論是機場、廟宇,或是酒店都能找到大象的身影。Erawan」即是泰國民間故事中的象神,是婆羅門教中一位天神的坐騎,無疑是泰國人心中最具代表性的象。Erawan雖然已更名爲Mhera-1,但招牌上的大象依舊保存了下來。

除此之外,店前或走廊外依舊是老樣子,掛滿了綠色盆栽的門篱,猶如一個小叢林,充滿著田園風味和大自然氣息。這個小叢林幾乎把餐廳招牌給遮擋著,也把猛烈的陽光給阻擋在門外。在古舊的紅色木門敲敲幾下,餐廳員工即會來到門後,把架在門後的橫木移開,然後打開大門迎接客人。與之前一樣,餐廳員工在開門後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有沒有預約?比較起來,能接受Walk-in的Mhera-1其實更隨性一些。

大門打開以後,Mhera-1餐廳內的一切都按照原來的樣子保存了下來。門廊背後的擺設和設計就像是一間家。門後的沙發椅依靠在深棕色的木櫃前,就像主人家出入門時換鞋的角落;而木櫃的層架上擺滿了各種裝飾品,包括站滿一排的小象和大象、大象造型的燭臺、浪漫的白色燭台等等;另一邊的隔間牆前的小櫥櫃上則放了十分復古的電話。

靠近門口的小偏廳的牆上,畫有一棵掛滿綠葉的小樹,以假亂真地增添室內的自然氣息。而在餐廳的另一邊,即是樓梯口後方,還有一個散發著浪漫和優雅氣息的「小花園」。昏黃的燈光、綠色的小樹、典雅的鏡子、白色的小籠子,以及小樹屋般的放有棉被的小床架,整個畫面看起來很和諧。這些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壁畫,其實都是出自餐廳前主厨Chef Korn之手。渾圓的小桌子就擠在這個角落,其他空間則擺放著長桌,符合西方家庭的用餐習慣,也是Mhera-1中西合併的風格表現。

無論是前身的Erawan還是現今的Mhera-1,它們都是Kota Damansara區内最受歡迎,亦是最值得推薦的高級泰式料理餐廳。

 Mhera-1 Thai Fine Cuisine
No. 22-1, Jalan PJU 5/16, Dataran Sunway, Kota Damansara.













除了餐廳的裝潢和擺設保持在老樣子以外,Mhera-1的餐單基本上都沿用了Erawan主厨Chef Korn的料理食譜,并以Authentic Thai Recipes著稱。餐單首先有的是開胃菜:Meag Doge Bual、Miang Kham、Stuffed Chicken Wings、Deep-Fried Fish Cake及Prawn Donut。沙拉有Pomelo Salad、Papaya Salad及Mango Salad。

來到泰國料理餐廳,主餐當然少不了最具代表性的Green Curry,可隨意搭配鷄肉、烤鴨、鮮蝦或牛肉;Roasted Duck Curry、Cockles Curry及Panaeng Beef Curry都是極具泰式道地風味的招牌菜。其他如Spicy Thai Basil Chicken/Beef、Thai Steam Fish、Grilled Lemon Grass Chicken、Stir Fried Humming Bird Flowers或Waterlily、Pad Thai及Pineapple Seafood Fried Rice等等都是不容錯過的泰式特色菜。

Mhera-1是一家偏向Fine Dining的高級泰式料理餐廳,因此價格的定位比較高,但菜色擺盤很仔細、精緻而美麗,很賞心悅目。連盛裝米飯的小碗或盛裝美食的碟子都很美麗,像是泰國皇室使用的餐具,既古典又充滿質感。

泰國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國,在全球市場率佔有三分之一多。其中最有名的稻米品種為茉莉香米、巴吞香米及有機米。泰國香米因其香糯的口感和獨特的香味而享譽世界。它質地白皙,飯粒完整,米色相當好看,蒸煮以後會散發清新的氣味。在吃泰國料理時,就會讓人忍不住先吃一口泰國香米解癮。





泰國菜以色、香、味聞名於世,酸和辣就是泰式料理最典型的特色風味。Steam Fish這道菜正好就湊合了泰國料理的兩大精髓,簡單又不失原味。泰式酸酐蒸魚使用蒜頭、小辣椒和酸酐汁調製成醬汁,具備酸、辣、香的多重口味,味道清爽而不油膩,十分開胃,同時也提升了魚肉本身的鮮甜度。

由於時間掌控得剛剛好,蒸好的魚肉具有鮮嫩、細膩的口感。和其他餐式餐廳不同的是,Mhera-1的Steam Fish湯汁比較少,魚也並非完整呈現,魚肉的份量讓人有一種在吃法式料理的錯覺,儘管擺盤美麗,卻始終有種吃不飽的感覺。

Stir Fried Brinjal with Bean Sauce或泰式醬炒茄子,在口味上比較接近中式料理的風味,卻又富有自己獨特的魅力。清炒過的茄子依舊保持了原有的紫色,又保持了茄子原來的形狀,吃起來依然具有口感而並非糊糊爛爛的。份量均勻的豆瓣醬一起拌炒,炒出的茄子醬香濃郁,芳香撲鼻,很好配飯。

Steam Fish - Seabass with Spicy Lime and Garlic sauce



 Stir Fried Brinjal with Bean Sauce

喝一杯Lemongrass juice幾乎是到訪泰國料理餐廳的指定動作。每一家泰國餐廳都會泡製出味道稍微不同的Lemongrass特色飲料。Mhera-1的Lemongrass具有較香濃的香茅味,後勁則帶出淡淡的班蘭葉香氣,甜度適中,喝進口里具有如烈日後小雨初霽般的清新涼爽,既能提神醒腦,又可以安定心情。

無人不知的泰式芒果糯米飯,是泰國最道地、亦是最受歡迎的甜品和街邊小吃之一。點餐以後,負責點菜的餐廳服務員刻意走到桌邊告知說是日的芒果可能不夠香甜,詢問是否需要直接更換爲其他甜品。這個簡單的動作,就能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窩心和體貼。Mhera-1使用班蘭葉作爲天然色素,將糯米染成好看的綠色,使得糯米帶有淡淡的自然香氣,而糯米飯則保留了軟中帶韌的絕佳口感。淋在糯米飯上的椰漿則具有滋潤的作用,增加糯米飯的潤滑感。就如店家事先提醒的一樣,芒果的味道帶有一點點的酸味,果肉也有一點生,但衹要配著甜度剛好的糯米飯和椰漿汁一起吃,感覺還不差。

Red Ruby Water Chestnut可謂是最具代表性的泰式甜品。首先將馬蹄腌製染紅,變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寶石,接著再將菠蘿蜜、椰漿和玫瑰汁等材料,一起加入顆粒感比較明顯的碎冰之中,一碗顔色鮮艷美麗、材料完美搭配的泰式甜品便能端上桌享用。帶有脆度的馬蹄、菠蘿蜜和碎冰塊增加了豐富的口感,而入口冰涼潤滑、口味香甜豐富的Red Ruby Water Chestnut就是熱天的最佳解暑甜品。

Lemongrass Juice

Red Ruby Water Chestnut



 Sticky Rice with Mango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