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哈肯舖 Hogan Bakery, Bukit Bintang Sidewalk

The name “Hogan” comes from a phrase that means “the original” or “the first and unchanged”, which is reflected in Hogan’s insistence on natural, non-toxic and locally sourced quality ingredients. When people visit Hogan Bakery, they are not only there to buy bread, but also to experience the joy of “bakery shopping” and allowing the warmth of bread to touch their hearts.
創立於2008年的哈肯舖,目前在臺灣約有8間分店,創始店就位於臺北信義區。哈肯舖開業至今仍舊堅持以長時間培養發酵菌種老麵為材料製作,使用高檔和新鮮的原料烘焙,打造出特殊的麵包口感。從臺灣飄洋過海來到吉隆坡的哈肯舖,第一家門市就選擇設立在Pavilion,於11月11日「雙十一單身節」當日開張。實際上,它身處的位子就在六樓的Parkson Elite入口附近,位置相當明顯,為Pavilion和Parkson室內帶來了不一樣的景色和味道。

隨著哈肯舖在本地的知名度愈來愈高,店家趁機先後在吉隆坡的Jalan Nagasari及Jalan Bukit Bintang開設了第二及第三家門市。這家位於Jalan Bukit Bintang的門市於今年4月13日開時營業,位置就在經過大幅度裝修的Ansa Boutique Hotel外的一排玻璃小店屋,一邊是車水馬龍的馬路,另一邊人來人往的街道。店面面積稍微比較大的哈肯舖,則被兩旁的Haagen Dars、KOI Thé、Tokyo Secret等店給左右夾攻。更重要的是,它距離MRT站只有幾步之遙,位置曝光率很高。

哈肯舖外牆由鐵框圍起來的格子玻璃窗組合而成,格子窗頂端貼著麵包店的中英文招牌,底色使用了最接近大自然的棕褐色。透過玻璃窗望進麵包店,便能看見裡頭採用了大量的原木素材,像是櫃檯的底座和麵包櫃的底架,為這個四四方方的空間打造出低調而舒適的環境,甚至還增添了一種充滿手法風格的親切感。其正門設置在人行道的這邊,透明的玻璃門向著人群打開。店前還停靠著一個車籃裡裝滿仿真麵包的白色腳踏車,成功為麵包店營造出浪漫、清新的氣息。

哈肯舖門後的中央位置安置了一個高大的麵包架,剩餘的麵包架子就安置在右邊兩面垂直的牆面。由於麵包店背面是一大片全透明玻璃鏡片,因此就算在路上穿行而過,也能夠看見陳列在架子上的各種烘焙麵包。而充足的陽光也可以輕鬆地竄入麵包店內,讓玻璃房裡保持者溫暖和亮度。陽光也似乎為這些貼近著窗的麵包店維持在一定的溫度、吃進心理會有種暖暖的感覺。麵包店左邊是哈肯舖的櫃檯、蛋糕展示櫃和小麵包房。跟第一家Parkson Elite門市不同的是,這裡設立了小吧檯,售賣咖啡和奶茶以及其他飲料。

可是要找到一家和自己胃口的麵包店卻很不容易。當日韓系麵包店的流行性慢慢減弱之後,消費者似乎又開始回到了原點。與此同時,主打自然手感的歐式麵包也漸漸受到本地市場的歡迎。最初主打歐式麵包的哈肯舖,近年來開始花心思研究台式和歐式混合麵包,堅持天然食材和手感烘焙,並以奢華而平價的經營概念經營。以門外漢的身分投入烘培業的總經理黃銘誠先生,親自赴國內外拜師學藝後,研究和獨創處屬於自家品牌口味的麵包,逐漸打出響亮名聲。

目前為止,哈肯舖店內供應超過40種烘培麵包和甜食點心。名列前5名的熱銷產品分別是「冠軍麵包」、法式甜點可露麗、夕燒巨木法國、紅酒天然糙米麵包以及潘那多尼果香麵包。其他值得推薦的歐式風味或和風菓子的麵包品種包括青醬法式杖、歐式起司核桃、後山花果戀、洋芋珍珠船、杏仁細雪布里歐、橄欖熏雞拐杖、雜糧紫米、紅豆核桃餅、馬鈴薯起司、核桃肉桂捲、三星蔥麵包、楓糖瑪德蓮、格林鹹派、大理石奶酥等等;產品不但種類繁多,而且口味豐富,使人有臨時選擇困難症。

哈肯舖有兩款引以為傲的冠軍麵包:米釀荔香和酒釀桂圓。它們的特色是在微酸的麥香麵糰中加入了荔枝和桂圓,麵包中含有酒釀和米釀的獨特香氣。後者除了曾經榮獲亞洲盃冠軍麵包,還獲得世界盃銀牌麵包,大有來頭。經過紅酒提味的酒釀桂圓,與產自台南的煙燻龍眼搭配得恰到好處。麵包中散發著紅酒底蘊,桂圓則保持了自然和甘甜的口感,口感紮實,富有嚼勁。至於米釀荔香,也曾榮獲2010年冠軍麵包的頭銜,讓哈肯舖的名氣更響亮。麵包師將麵包中的酒釀換成了米釀、荔枝取代了桂圓,具有酒香味卻不含酒精;同時還加入了有機玫瑰花瓣,整體上更接近東方人風味,口感紮實。

每日限量售賣的夕燒巨木法國重達7.2公斤、長達3.6尺長。其外型奇特且體積龐大,整個製作過程則需花5個小時發酵、1個小時烘烤。淺褐色的麵包皮上擁有類似木紋的痕跡。麵包內層的洞孔之中藏有板融化的起司,因此吃起來除了有發酵麵包本身的天氣香氣之外,還富有濃郁的起司味,口感是柔韌兼具。喜歡吃起司的朋友,建議可以嘗試這裡的Crispy Cheese Bread,外型像是一個翻過來的草帽。麵包師把三種不同類型的起司(cheddar、cheese cubes及grated cheese)放入麵包的三個層面之中,搭配出豐富多變的口感,起司味道濃郁芳香。

名字很浪漫的「後山花果戀」極具外型特色,由5顆小麵包串連成一個圈,只要輕易撕開就會變成一顆小麵包。它的主要材料包括產自臺東的槡椹、洛神花,以及cream cheese。製作麵包時,麵包師會將槡椹放入麵團裡,使其融合在一起;而洛神花則加入cream cheese裡一起攪拌,作為麵包的內餡,因此後山花果戀吃起來帶有微酸和清新的風味,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直接把一串麵包圈給吃完。三星蔥麵包採用了台灣道地的三星蔥,搭配店家特調的黃金芝士醬,烘焙得外酥內軟;加熱後的蔥油香氣更加濃郁,吃起來有別以往我們吃過的蔥油麵包。

紫米向來有「藥殼」或「藥米」的美譽。它色澤鮮豔美麗、口感富有嚼勁,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外表看起來樸實粗糙的雜糧紫米其實吃起來很鬆軟,口感帶點濕潤綿密。哈肯舖的雜糧紫米麵包,咬起來更是綿密而酥軟,像是在咀嚼麻糬一樣的口感,非常好吃,而且很有飽足感。健康專家指出:南瓜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能夠活化維生素A,有效地預防和改善眼部問題,因此多吃無妨。哈肯舖的南瓜堡麵包擁有圓渾渾和脹鼓鼓的外表。新鮮的南瓜陷塞滿了整顆麵包做內餡,甚至還能聞到天然香甜的南瓜味,咬起來就真的像在吃南瓜一樣,能夠細細地品嚐到南瓜泥的纖維素,味道自然不做作。


哈肯舖 Hogan Bakery
Bukit Bintang Sidewalk, Ansa Hotel,
No. 101, 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03-21130229


















酒釀桂圓

Crispy Cheesy Bread MYR 5.90

後山花果戀 (Mulberry Cream Cheese Bun)



夕燒巨木法國 (Cheesy Jumbo Bread) MYR 10.90

雜糧紫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