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J n D Espresso, Pavilion Elite

從Bandar Utama開始起家的J&D Espresso,由兩位年輕老闆於2012年一起創辦,將悉尼的咖啡館風格帶回國。儘管咖啡館稍微遠離其他更熱門的地點,J&D成立至今依舊累積了一定的知名度。在2016年12月中正式進軍吉隆坡市場,第二家分店就開在前一個月才新落成的Pavilion Elite,為這個新環境增加了更多元化的元素和選擇。J&D位於Pavilion Elite的七樓,與ABC Cooking Studio及Toys "R" US在同一樓層上,其他「鄰居」包括Mak’s Chee、V Delight及之前介紹過的IT Cake。

店面呈四方形的J&D,空間寬敞實用。店前店後各自設立了一個門。面對著Pavilion舊有大樓的前門,是一個瘦瘦高高的入口,頂端懸掛著大而圓的J&D招牌。前面旁邊是一面由豎立的深色木條湊成的木牆,在視覺上給人一種柔和及和諧的畫面。木牆旁邊則豎立著一片片瘦長的落地玻璃窗,一直連接到咖啡館的另一端,將半個J&D包圍起來。J&D背面設立了兩個入口;第一個門就在咖啡館右邊,像是一個走入機艙的窄道,既漂亮又神秘。它與前門互通,懸掛在天花板上的燈飾照亮了這個通道。放著咖啡機的地方就是前門與後門轉入咖啡館大廳的轉角處。

後門旁邊是一面光滑的雲石牆,面對著Pavilion Elite內的手扶電梯。雲石牆的設計素靜高雅卻不會浮誇,與正門的木條牆風格各異。一格格瘦長的落地玻璃窗連接著雲石牆,單從外觀上來看,這些落地窗跟一般的玻璃窗沒有不同,但J&D的其中一個門就隱藏在正中間的落地窗之中,只要把手放在鐵窗框邊輕輕一推,落地窗就會像只有一扇的旋轉門露出「破綻」。這樣的設計很是有趣,有些人因為害怕撞牆而顯得小心翼翼。這個不太明顯的玻璃門背後有一排方形餐桌以斜角方式排列;落地玻璃窗旁的兩個角落擺放著圓形高腳桌,另一個高腳桌則佇立在另一面玻璃窗的正中央,位置十分明顯高調。

J&D右邊依舊是雲石牆面,這個主牆除了雲石上的亮麗花紋以外,就沒有其他任何一個裝飾品,設計乾淨俐落。幾排平行的長形餐桌緊挨著雲石牆面,讓兩排餐桌之間留下足夠的空間走動,做起來也毫無任何壓迫感。咖啡館另一邊是縱向排列的沙發座位,沙發椅背是保留了木紋的木板牆,鮮紅色的靠枕在這個相對冷靜和沈穩的空間裡,顯得特別有活力和朝氣。J&D餐桌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設計:長桌的斜角位置邊緣其實暗藏了一個小抽屜,將它向外來開就可以取出自己需要使用的白糖條、紅糖條和餐巾,既方便又節省空間。兩者黃燈的吊燈由天花板上垂吊下來,高度參差不齊,遠遠望去就像繁星一般,將帶點灰暗的空間點亮起來。

J & D Espresso
Lot 7.105.00, Level 7, Pavilion Elite
166 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除了舒適的環境之外,受到悉尼文化影響的J&D便提供了多款澳式風味的咖啡和特色美食,並以「cooked to order」的概念經營。像是店裏的主餐就包括了Big Aussie Brekky和Aussie with an Egg Pizza;多種元素組合而成的Pad Thai Linguine with pulled pork、Pork & Beef Lasagna、Scallops & Bacon Linguine Aglio E Olio、Oyster & Spinach Gratin in Baguette等等;店家推薦的Gourmet Pork Burger、Steak & Fries、Vooka Battered Fish & Chips、Pork Pepperoni Pizza、Seafood Squid Ink Pasta及Bacon & Egg Pancake等等,都是值得一試的J&D美食。

J&D以「Bloody Good Coffee」作為咖啡飲料的副標題。這裡選用的咖啡豆都是來自印尼的DeGayo,而且使用的都是單品咖啡豆。咖啡的種類和選擇跟一般咖啡館無異,包括long black、flat white、latte、Cappuccino、Mocha等等,但是在味道上和口感上還是會有稍微的差別。據大多數人所知,flat white起源於澳洲悉尼。咖啡師Alan Preston聲稱自己在1985年就發明了flat white,並且在自己的咖啡館Moors Espresso Bar中售賣。Flat White由此從南半球流行至全世界,成為許多咖啡館必有的咖啡口味之一。在充滿澳洲風味的J&D喝上一杯Flat White,似乎感覺味道更對味,天藍色的瓷杯讓咖啡的色澤看起來更溫暖。

幾乎全世界人民都在吃蛋,因此煎蛋也可延伸出許多不同的口味。像是義大利人的frittata、日本人的玉子燒,及法國人的法式Omelette——創自法國傳奇主廚Jacques Pepin之手。跟美式蛋餅不同的是,法式Omelette的做法極簡單,材料只有雞蛋、牛油、黑胡椒粉、鹽巴以及香草。在使用平底鍋有技巧地把蛋煎好以後,便將蛋捲起來。雖然法式Omelette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卻充滿了簡單的美味。經過改良後的J&D式French Omelette,外層使用了嫩滑鬆軟的奶黃色饅頭,包裹著內層滑嫩嫩的Omelette,並加入了火腿、蘑菇和香草,所以外表看起來鼓鼓的,就像一個十分飽滿的大口袋,讓人賞心悅目。豐富的內餡吃起來時而滑嫩,時而紮實,時而多汁,口感十分豐富,風味多變卻不會搶走炒蛋最原始的味道,那份不花俏的簡單香味反而最令人滿足。

賣相很漂亮的Pancake Stack是一款內外兼具的美食,既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成甜品。它由三層厚度一樣的西式煎餅相互疊起成一座小塔,塔上擠滿了切成丁狀的草莓以及體積差不多的藍莓,塔頂中間是切成一小塊的牛油,並插上了綠色的薄荷葉——鮮紅、奶黃、深藍、嫩綠四種顏色都湊齊在一個盤子裡。新鮮的藍莓和草莓口感紮實多汁,味道半分甜半分酸,像是戀愛的滋味。時間掌控得宜的煎餅,餅皮顏色均勻,故咬起來比較有嚼勁,完全沒有一個角落會吃起來糊糊的。在咀嚼煎餅時,口中還會不時散發著純粹的麵粉和奶香味,抹上牛油及maple syrup之後,味道更香濃。三層Pancake之間各自夾了一層刻意敲碎的Anzac biscuits——一種由麥和golden syrup烘培成的餅乾,本身透著一股濃厚又帶甜的麥香味,咬起來十分酥脆,搭配pancake和莓一起放入口中,口感豐富且滋味十分美妙。雖然不是J&D的廚師推薦,但這裡的Pancake Stack絕對值得嘗試!



Long Black MYR 9


Flat White MYR 11



Pancake Stack MYR 21




French Omelette MYR 29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