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重游舊地: Levain Boulangerie Patisserie

餐廳: Levain Boulangerie Patisserie
地點: Jalan Delima, Kuala Lumpur
特點: French-style bakery and café
Tax: 6% Govt

毗鄰Bukit Bintang、Imbi、Pudu、Kampung Pandan等地區的的Jalan Delima,
是一條臥虎藏龍的街道。多國界的料理餐廳集中在同一條道路上,組成一個小小的聯合國。

中餐廳有陽城酒家;高級日式料理有Fukuya及Coco Tei;高級馬來料理有Ibunda Malay;頂級印度料理有Passage Thru India及Spice Garden;中式海鮮店有“Ka Soh(家嫂)”;中東料理有Al Andalus;高級西餐廳有Renoma Cafe Gallery;酒吧有Beer Exchange;巧克力工廠有Beryl's Chocolate Kingdom;法式麵包店則有Levain Boulangerie Patisserie。

Levain Boulangerie & Patisserie
No. 7, Jalan Delima, Kuala Lumpur
Tel:+603 2142 6611



Levain是Jalan Delima、乃至吉隆坡市素負盛名的人氣小店。多年來,它一直是人潮不絕。停靠在公共道路兩旁的汽車把大路擠得水洩不通,引來幾位黑人大哥主動請纓,前來站崗並指揮交通,事後再跟車主收費。

Levain是一座英國殖民時期遺留下來的雙層獨立式洋房。它的外觀是一座殖民地風格的鄉村別墅。典型的矩形建築,擁有對稱的結構以及等形的格子窗戶,混合了古典的歐式拱門。復古與質樸之間流露著一股浪漫情懷,極具異國風情。

縱使事隔多年,這裡的風景依舊。洋房的紅磚與白墻上沾上了歲月的痕跡。有時候,越破舊的痕跡,反而別有一番味道。若非親眼見過,真的很難想象在如此繁忙的城市中央,仍然有這麽一塊和諧閒適之地……







Levain門前門後的裝潢和擺設依然是老樣子,慕名而來的人潮也仍舊很多。

洋房前庭與側邊的庭院井然有序地排放著休閒的花園座椅,戶外庭園的長廊旁種植著綠色植物,讓人可以接觸到大氣然的氣息。推開拱門背後的歐式玻璃木門,首先看到的是Levain的櫃檯。櫃檯背後懸掛著Hot Menu,在一旁的小黑板則成為了規則通告牌。

餐廳的左邊是麵包展示櫃以及烘焙坊,各式各樣的麵包及pastries以誘人的姿態靜靜地睡在自己的竹籃裡。餐廳的右邊則是蛋糕展示櫃以及中庭用餐區。用餐環境很舒適美麗:懸高的天花板讓室內看起來很寬闊;明媚的陽光透過二樓高的窗戶竄進室内;格子窗戶底下的綠色盆栽生長出懸垂的蔓籐為室内點綴出大自然氣息;白色的牆面亦給人一種通透而明亮的感覺。

餐廳右前有一座通向二樓的木樓梯,由走廊到二樓的餐座區,其牆面上都挂著油畫肖像和以法國街景為題材的風景油畫。二樓的兩間大房面積開闊,可供顧客們預訂作私人聚會之場地。























Levain每日都使用店裏的舊式麵包烤爐製作,所售賣的法式麵包、披薩、派等西點很新鮮。

麵包和甜品的款式與口味多不勝數,絕非一個早餐或是一個下午餐就能享用完。於是,這便成爲了再次光顧的最佳藉口。

Levain的烘焙坊共有5大類別:
(一) Plain Bread, Log Bread, Loaf & Rye及Baguette
(二) Savoury Bread & Bun及Pizza
(三) Sweet Bun,如Custard Cream Donuts及Chocolate French Toast等等
(四) Croissant & Danish
(五) Sandwiches

實際上,Levain並非只是麵包店這麽簡單,它也同時提供Lavazza意大利咖啡、西茶、果汁、意大利面、三文治、沙拉等餐點選擇應有盡有,而且價格尚算合理。

Levain會定時推出全新的麵包口味與款式。
麵包架上唯獨不見Levain暢銷麵包Chocolate Crunch的蹤影。
Chocolate Crunch長得有點像“煤炭屎鬼”,造型十分可愛有趣





Crispy Walnut Bread














Mango Juice MYR 6.50
Cappucino MYR 7.50
Levain採用Lavazza意大利咖啡,視覺與口感都具有一定的水準。
Strawberry Cinnamon Toast MYR 8.80

Levain新推出的早餐系列:Strawberry Cinnamon Toast。
厚厚的法國吐司口感比想象中更加鬆軟,
灑上了Cinnamon的吐司吃起來也更獨特芳香,
杏仁片爲吐司提供微脆的咬感。
若沾上新鮮的草莓醬,又是另一番風味。

Ham & Egg Muffin MYR 10.80

早餐系列二之Ham & Egg Muffin。
鬆軟的muffin内層夾著煎蛋、火腿以及新鮮生菜,
增添口感之餘,也增加了一天的營養,也減低了油膩感。
搭配以日式芝麻醬拌成的生菜沙拉和Hash Brown ——
一頓豐富的早餐,其價格要比想象中更合理。


Seafood Aglio Olio MYR 14.80
不太辣的Aglio Olio,其香味十分均勻,每一口都伴隨著濃郁的海鮮香氣
Chicken Bolognaise Spaghetti MYR 12.80
另行搭配的Turkey Ham Epi MYR 3.60,麵包口感很有韌性,味道卻很不錯
Strawberry Yogurt MYR 8.80
紅色圓球共有兩層草莓雪球及一層優格,吃起來很像冰淇淋,
且綜合了酸與甜兩種口感。底層的空心Pastry,口感則像Madeleine。
圍繞在旁的黑莓與草莓果肉亦很新鮮。
紅彤彤的Strawberry Yogurt十分亮眼
Mango Cake MYR 8.80
無論是雨淅瀝瀝亦或是晴空萬里,難得的周末,除了可以睡到自然醒來,也可以繞到城市的某個角落,沉醉在慵懶的空氣中享樂、享受、享吃。偶爾肆意地寵寵自己,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2 comments :

  1. 我超愛他們的chocolate crunch!!!巧克力濃郁咧!
    不過也因為吃過他們的馬卡龍後,從此我對馬卡龍有恐懼感...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個人比較喜愛Milk/White Crunch(如果沒記錯的話)的口味。
      至今還未試過他們家的馬卡龍涅,還是覺得蛋糕比較吸引 XD

      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