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Kaffe Café

餐廳: Kaffe Café
地點: TTDI
特點: Brunch + Cafe
Tax: 10% Service Charge

倘若說,上帝當年爲了阻止人類建立巴別塔的計劃,而創造了不同的語言使人類不能溝通的話,“咖啡”應該是唯一一個上帝遺漏的語言。踏入咖啡世界,幾乎全世界的人都在說同一種語言。“Kaffe”是瑞典人口中的咖啡,和德文的“Kaffee”衹有一字之差;愛爾蘭人叫“caife”、芬蘭語是“kahvi”、馬其頓人叫“кафе (káfe)”、馬來文是“kopi”、匈牙利語爲“kávé”……

由於Groupon的關係,留意到Kaffee Café已有好長一段時間,卻因爲對TTDI整座城鎮的環境與路綫不太熟悉。一次偶然,陰差陽錯來到Jalan Burhannuddin Helmi及Lorong Rahim Kajai,才驚覺自己一直在尋找的地方,原來跟1 Utama就衹有一條高速大道的距離。又爲了避開擁擠的Frisky Goat,衹好退而求其次,另選合適的地點。沿路整齊排列的大樹,賦予這塊土地靜謐、悠閑的氛圍。最終在Artisan Roast Coffee、Mukha、新開張的Chequers這些咖啡館之中,偏偏選擇了已經截止售賣Groupon deal的Kaffe Café。

Kaffe Café的注冊商標,是四顆綠色的咖啡豆向著圓心圍成一圈。乍看之下,就像四葉草一樣。傳説,四葉草是夏娃從伊甸園帶到凡間的土地上,是幸福的象徵。每一片葉子依序代表:真愛、健康、名譽以及財富。

於2011年投入營業的Kaffe Café,算是TTDI較早期的咖啡館。遮陽棚在强烈的陽光下,早已失去了原來的深色。不過,漆成白色的磚墻與外墻腳下的草皮,卻構出一幅清新的圖畫。擺設在白墻前的特設餐座,明顯地與其他三張戶外餐座小很多,看起來就像小孩子畫畫的畫桌一樣,造型迷你可愛。屋簷下的戶外用餐區或吸烟區,放置了不同風格與材質的家具——有的是戶外休閑座椅,有的是布質沙發座位——它們靠著内墻的兩邊,整齊地排放著。將兩張單人坐的橫木休閑椅湊合起來就成了雙人座位;與之搭配的是橫木茶几、木箱頭及環保式床板桌,既方便又實用。透明落地窗以内的室内餐區,左右兩邊的墻面分別是仿紅磚墻面與白磚墻面。與吧檯、櫃檯相依偎的小空地,除了放置一套素色的沙發座以外,也是店裏的展覽區或佈告欄區。以彩色紙製作成的手掌聖誕樹,造型極具創意,也非常應節;張貼在白墻上的留言紙條,則是一個心型形狀,字條上寫上滿滿的祝福。另一邊的“熱情”沙發座位,以紅色、橘色、紫色拼凑而成,搭配懸挂在墻上的美女喝咖啡畫作,很是亮眼。依靠著紅墻壁紙的主要都是休閑橫木小餐座,與排列在中間的個性時尚餐座有點不搭調,卻不至於突兀。依靠著後墻的長型沙發座,擁有同樣鮮艷的色彩,搭配墻上卡通風格的畫作,形成一個適合三五成群聊閑話的好角落。

與同在TTDI的其他同行一樣,清晨八點便開始營業的Kaffe Café,除了主打咖啡以外,也提供全天候的Breakfast。對,Groupon上售賣的便是Kaffe Café的Big Breakfast。一份“大早餐”的原價爲MYR20,包含Beef Pepperoni、香菇、Chicken Sausage、Baked Beans、土司、Scrambled Eggs/Sunny Eggs,還有人人鍾愛的Hash Brown,分量頗大,配料豐富,味道還不錯。其他早餐則有Bangers and Mash (MYR 17)、Beef Rashers on Toast (MYR12.50)、Sausage & Eggs on Toast (MYR 12.50)、Ham & Cheese Omelettes (MYR 11)、Deluxe Omelette (MYR 13.50)。另外,還有擺盤別致的Breakfast in Basket A (MYR 10) & Breakfast in Basket  B (MYR 13),主要是健康吐司、鮮奶搭配早餐谷糧的營養早餐。主餐方面,Kaffe Café則有三文治、Pasta、漢堡、魚扒等。換句話説,Kaffe Café除了照顧您的早晨以外,也關心您的午餐或晚餐。多樣化的選擇,總有一款適合自己。


Kaffe Café
23 Lorong Rahim Kajai 13, Taman Tun Dr. Ismail (TTDI) 

 Kaffe Café於2011年即開始投入營業。遮陽棚在强烈的陽光下,
早已失去了原來的色彩。漆成白色的磚墻與外墻腳下的草皮,卻帶出了清新感。

擺設在白墻前的特設餐座,
看起來就像小孩子畫畫的畫桌一樣,造型可愛有趣。 



張貼在白墻上的Kaffe Café菜單,就像校園某個角落的佈告欄上的通告

戶外用餐區或吸烟區放置了不同風格與材質的家具。
它們分別整齊地倚靠著牆面的兩邊,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群
相聚在同一屋檐下,面對面、喝咖啡,是一幅有趣的情景。



以彩色紙製作成的手掌聖誕樹,造型極具創意,非常應節;
張貼在白墻上的留言紙條,寫上滿滿的祝福,拼湊成一個心形。

帶有熱情如火般色彩的沙發座位

也不知道什麽原因,初次看畫中人,竟然會聯想到梅艷芳


依靠著後墻的長型沙發座,擁有同樣鮮艷的色彩,
搭配墻上卡通風格的畫作作點綴,形成一個適合三五成群聊閑話的好角落。 

排列在中間的四方餐座,搭配著軍綠色餐椅,很有連鎖咖啡館的個性時尚風格


Cafe Barbera源自意大利,擁有140年以上的歷史,主要以franchise的方式經營。
目前在Bangsar及Setia Walk都有獨立的咖啡館門市。

Stroopwafel源自荷蘭,是一款由waffle演變而成的小甜點,
其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8世紀末。平凡而扁平的圓餅之間夾著一層焦糖。
剛烤好的Stroopwafel口感比較硬,冷卻後會變得較爲柔軟。
吃Stroopwafel有一個傳統而浪漫的小秘訣:既是把它蓋在仍冒著熱氣的
咖啡或茶杯上,讓蒸汽將中層的焦糖重新融化、重新溫熱,再送入口中咀嚼。

Kaffe Café的logo是由四顆綠色的咖啡豆組成。
向著圓心圍成一圈的咖啡豆,乍看之下,就像四葉草一樣,象徵著幸福。

Kaffe Café Signature Apple Caramel Coffee MYR 10

加入了蘋果汁、焦糖的特色咖啡,綜合了甜甜的果酸味,
還有焦糖的甜香口味,風味醇厚特別,
喝起來有點像在吃著蛋糕的奇妙感覺。

對部分咖啡迷來説,除了撲鼻的咖啡香味以外,
欣賞咖啡師在綿密的奶泡上拉出的拉花,同樣是喝咖啡的一大享受。

Long Black MYR 7.50

Long Black略顯味道不夠香濃。

Chocolate Banana Sandwich MYR 9.90

三文治中層抹上了厚厚一層巧克力,巧克力醬内藏匿了香蕉果肉。
吃Chocolate Banana三文治有點考驗技巧,否則就會一邊吃、一邊掉醬,
有點像中式甜心的流沙包一樣。


Bangers & Mash MYR17

千萬別小看這一盤Bangers & Mash;
淋上醬汁的香腸、馬鈴薯泥、青豆,非常飽腹,當作早餐最適合不過了。


All Day Big Breakfast MYR 20

一份“大早餐”的材料包括Beef Pepperoni、Mushroom、Chicken Sausage、
Baked Beans、Toast、Scrambled Eggs/Sunny Eggs以及Hash Brown。

Big Breakfast的分量確實很大,配料也很豐富,味道比想象中好。
在不用上班的周末天,睡到自然醒來以後,通常都會有點餓餓的。
光臨Kaffe Café,點上Big Breakfast飽吃一頓,立即能補充能量!

1 comment :

  1. Shurangama Mantra




    oṃ maṇi padme hūṃ




    Ah Ah Sha Sa Ma Ha




    ong pu long suo ha

    Reply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