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8

OldSchool, The School

餐廳: OldSchool
地點: The School, Jaya One
特點: It's pork, it's good! + 校園主題餐廳
Tax: 10% Service

當時代愈來愈進步的時候,懷舊的風氣反而就越是興盛。在什麽都要追求快的生活步調下,
越來越多人開始回想過去的美好回憶,從緬懷中尋求慰籍。

以“學校”爲概念的OldSchool,或許就是其中一個能夠讓人緬懷過去的好地點。
Old School位於Jaya One的The School,餐廳的名字恰好很接近The School的概念。餐廳外的正上方,挂著一個很長很長的黑板,除了寫著大大的招牌字“Old School”以外,還寫了一串串早已忘得一乾二净的數學方程式。
招牌底下的那面主墻,則畫上了一個比例正常的“Bas Sekolah”——既是大家所熟悉的黃色校車,還有一隻立體的候車亭告示牌。穿著校服的小學生整齊地排隊上校車;校車内有一個蓄著Kimi髮型的小男孩,探出頭、張大嘴巴,分不清是哭還是笑;一個綁著孖辮的小女孩出現在車尾,從動作看來,她像是在追趕著巴士。一副栩栩如生的上學情景,不禁讓人勾起從前的校園回憶。繼檳城和怡保之後,PJ終於也有屬於自己的壁畫了。
OldSchool餐廳是由左右兩片空間相連接而成;它們之間僅有一片鐵絲網分隔開來。
右邊的區域是白色的“課室”。顧名思義,這裏的餐桌排列得就像“課室”一樣,兩張方形桌緊緊挨在一起,排列成行。課室最前方,畫上了一個幾可亂真的大黑板。黑板上還畫上了大大的校徽。黑板一側站著一個擰著鷄毛掃的老師,另一側則是兩個被罰站在椅子上的小學生。簡陋設計的天花板懸吊著舊式的日光燈管;課室後方還挂上了一個十分應節的佈告欄裝置,另一邊則是圖書角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舊式的百葉窗被換成了白色的格子窗,削弱了一點懷舊感。
OldSchool的左邊既是“食堂”。除了食堂外的破舊木門匾以及鐵絲網上挂著的童年零食以外,OldSchool食堂的外觀與家具都很時髦,與現實或回憶中的食堂相距甚遠。長型的楓木桌子,搭配無靠背的長凳子,被整齊地排列成四排。富現代風格的半圓形吊燈,照映出溫暖的燈光。食堂的最前方,則是“食堂員工”們準備食物和飲料的厨房和櫃檯。櫃檯邊還放滿了許多充滿童趣的童年玩具和零食,譬如藍色盒子包裝的Ding Dang、以賽車爲主體的紙牌、Apollo巧克力夾心蛋捲、Magic Pops魔術糖、可以變裝的紙洋娃娃……等等。除了餐廳的設計與擺設以外,身穿藍色制服的巡查員、身穿白色校服的服務生、挂名牌的班長,以及擺在桌上的“作業簿”,都十分符合“OldSchool”的主題,極具特色與噱頭。

The School的這一家分店,是OldSchool餐廳繼Bandar Puteri Puchong之後,在PJ區開設的第二家餐廳。即使您是首次聽聞或光顧這家“學校餐廳”,衹要擡頭看一看墻上的校徽,就能知道這家餐廳葫蘆里賣什麽藥。OldSchool既是一家打著“It's pork, it's good!”旗幟的非一般餐廳。
是的,寫在單綫簿上的各種食物都以豬肉爲主——無論是大馬招牌國菜Nasi Lemak、西式沙拉亦或是漢堡,都以豬肉爲主要食材。
在傳統的椰漿飯加上叉燒、燒肉、豬排或是Rendang Pork,滋味會是如何呢? 這樣的搭配,單是想象就讓人感覺新鮮。忠於傳統口味的食客,則可以直接點一份“招牌燒肉”或是豬肉粥來嘗嘗。若是想在“學校”内公開地吃一吃西式料理,這裏也有提供豬肉香腸、豬排以及豬肉漢堡。豬肉漢堡可謂是這裏的招牌;黑色的竹炭麵包,夾上多汁的招牌炭燒豬肉、拔絲豬肉或是蜜汁豬排,再配上圈形的鳳梨、起司、生菜以及醬汁,口感很豐富。曡成厚厚一層的内陷可讓人滿足、飽腹。胃口大的食客,還可以點一個豬排+鷄排雙層漢堡,把厚厚的漢堡塞滿口。

OldSchool, Jaya One
Lot 100-G.033, 035 & 039, The School Jaya One
No 72A, Jalan Universiti, PJ
Tel: 03-74993966

OldSchool前的Bas Sekolah,已成爲The School最具特色的景點。
無論是刻意前來光顧的客戶,還是偶爾路過的過客,
都無不爲這幅“上學情景”而停下脚步,即使是上了年紀的阿姨們,
都會忍不住站在小妹妹的身後一起搭肩膀排隊,對著鏡頭笑一笑。

繼檳城和怡保之後,PJ終於也有屬於自己的壁畫了。
一副充滿童真的上學情景,不禁讓人勾起從前的校園回憶。

OldSchool,顧名思義,既是一家以校園爲主題的餐廳 。

OldSchool餐廳是由左右兩片空間相連接而成。
右邊的區域是白色“課室”。除了將熟悉的百葉窗換成了西式的格子玻璃窗以外,
“課室”的擺設與設計,就像記憶中的課室差不多。 

“課室”内有一幅上課情景的壁畫,是餐廳内另一個非常吸引人的角落。
樣子很凶的級任老師拿著鷄毛掃,準備懲罰忘記做功課的同學——
好熟悉的畫面呀! 

 課室的餐桌椅基本上就像一般課室一樣,
兩張桌子緊緊挨在一起,面對著黑板排列成行。 

隔壁班的同學躲在門後,偷偷取笑被罰站在椅子上的同學了。 


簡陋設計的天花板懸吊著舊式的日光燈管;
課室後方還挂上了一個十分應節的佈告欄;另一邊,則是圖書或讀書角落。

 “課室”的右方便是“食堂”。
兩片相連的空間由一片破舊的鐵絲網分隔開來。

鐵絲網上懸挂著各式各樣的童年回憶 ,如巧克力棒、BIKA鷄味片、Super Ring等等。

儘管當年兩毛錢的零食已經漲價至一塊錢,
若一塊錢能讓人重溫童年趣味的話,還是值得的。


 OldSchool食堂一景

除了食堂外的破舊木門匾以及鐵絲網上挂著的童年零食以外,
OldSchool的食堂外觀與家具都很時髦,
與現實或回憶中的食堂相距甚遠。

長型的楓木桌子搭配無靠背的長凳子,被整齊地排列成四排。
富現代風格的半圓形吊燈,照映出溫暖的燈光。

食堂的最前方,則是“食堂員工”們準備食物和飲料的厨房和櫃檯。
這裏放滿了許多充滿童趣的童年玩具和零食,譬如藍色盒子的Ding Dang、
以賽車爲主體的紙牌、Apollo巧克力夾心蛋捲、
Magic Pops魔術糖、可以變裝的紙洋娃娃……等等。



OldSchool的餐單,就是一本長型的作業簿子。
細心看一下,框框旁的英文字可不是學校地址。
除此之外,OldSchool的店員也穿上了巡查員校服以及白色校服,
非常符合餐廳的主題,極具噱頭。

那些年,我們都會交換紀念冊。 

 手寫在單綫簿上的菜單,圖文并茂,讓人感覺很用心。
單綫簿背後還有乘法表與國家原則。

OldSchool菜單基本可分爲漢堡、肉排、飯與粥類、麵食類、飲料、甜品等等。 
整體來說,OldSchool的價格比想象中便宜、合理。

您有沒有吃過配上叉燒或燒肉的椰漿飯?
OldSchool有! 

 Orange Juice MYR 5.80

Honey Jasmine Green Tea (Hot) MYR 4.50 

 蜜汁豬扒飯 Honey Pork chop with Rice MYR 14.90
蜜汁豬扒的分量比想象中大一些。

 招牌碳燒豬排 “OldSchool” Grilled Pork Chop MYR 24.90

別小看這一塊烤豬扒,配上生菜沙拉與wedges,也一樣能充滿飽足感。 

香煎芝士雞扒 Chicken Parmigiana MYR 17.90
喜歡吃起司的話,不妨點這一道菜。

在本地,豬扒漢堡確實并不常見。
以豬肉爲主的OldSchool漢堡,足以滿足部分人的味蕾。

炭燒豬肉+雞扒漢堡包 Pork and Chicken Burger MYR 22.90

巨無霸漢堡——黑色竹炭麵包之間夾了一層豬排、
一層鷄排,絕對能夠滿足大胃王的胃口。

招牌炭烤豬排 “OldSchool” Pork Burger MYR 18.90 

 招牌炭烤豬排乃是 “學校”的招牌漢堡。
黑色的竹炭麵包,夾上多汁的招牌炭燒豬肉,
再配上圈形的鳳梨、起司、生菜以及醬汁,口感多而豐富。
曡成厚厚一層的内陷可讓人滿足、飽腹。

OldSchool的“巡查員”確實十分熱心與慷概,
非常感謝他送上的水果盤。

在什麽都要追求快的生活步調下,
越來越多人開始回想過去的美好回憶,從緬懷中尋求慰籍。
以“學校”爲概念的OldSchool,或許就是其中一個能夠讓人緬懷過去的好地點。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