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田園港式點心茶樓 Yuan Garden Dim Sum House

曾經過這條路無數次,卻從來沒有發現到在這排店屋的角落位置,竟然存在著一家港式點心茶樓。後來上網搜尋一下,田園港式點心茶樓其實已有近5年的歷史。目前,田園港式點心茶樓的招牌已經拆卸。由下個月1日起,該茶樓將會由現址搬遷至後面一排店鋪。


田園港式點心茶樓 Yuan Garden Dim Sum House (舊址)
No. 58 & 58-1, Jalan SS2/24, Petaling Jaya.

田園港式點心茶樓 Yuan Garden Dim Sum House (新址)
No. 31, Jalan SS2/30, Petaling Jaya.


田園點心茶樓位於SS2的另一隅,與臺灣餐館新寶島處在同一排店屋。它面對著大路,是Taman Paramount、Taman Bahagia、SS2來往的主要道路上。

開放式的店面設計讓茶樓的面積看起來更大,室内的通風效果佳,空間也十分寬敞,可容納非常多的雲石餐桌。



田園以港式點心為主。傳統的燒賣、魚賣、蒸排骨、鳳爪、叉燒包、流沙包、芋角、蘿蔔糕、腸粉、蛋撻......所有能記得起的點心,這裏都一應俱全。

然而,這家茶樓與其他地方的茶樓稍微有點不同的是,這裏依然可以看見載有煤氣桶的點心車以及推車仔。售點員會在茶樓的餐桌之間一直穿行,必要時便在顧客的座位旁停下點心車,讓顧客能夠慢慢選定點心。



寬敞的走道,讓茶樓内擁有足夠的空間推送點心。茶樓内通常也會有3至4輛點心車同時穿行在餐桌之間。至少2輛是載送蒸點,另一輛則是載送炸點,或可跟服務生直接點餐。


餐桌上會放有一叠點心卡(或點心紙),上面分別有“小點”、“中點”、“大點”、“包點”,用於劃分各類點心的價位。整體來説,田園的點心價格十分平民。一壺普洱茶的價格僅僅MYR2。不過,另有徵收5%的服務稅,加上6% GST,合計是11%的總稅務。


田園的點心種類繁多、選擇豐富。因點心車上備有熱爐,所以所有蒸點在上桌以後,仍然保持了該有的熱度。

叉燒包 MYR 1.70/pcs


作爲最具代表性的港式點心之一,亦是粵式早餐四大天王之一——叉燒包幾乎是每一家茶樓必點的點心。最傳統的叉燒包是放在蒸籠里蒸熟,包子隨後會崩裂成“笑口叉燒包”。唯包子有時候在蒸籠里整過了頭,麵皮就會濕濕黏黏的,降低了叉燒包的口感。

盡管如此,田園叉燒包的内陷依然是十分飽滿的,甜滋滋又香噴噴的蜜汁叉燒很惹味。


清蒸魚賣的外形與其他點心比較起來,相對地普通很多。不過,魚賣的表面越是粗糙,越是讓人信服這是自家手工製作的魚丸。口感更實在,也更Q彈。西洋菜的清香和清甜,可以突出魚丸的鮮甜魚香。


燒賣——絞肉陷與蝦肉鮮甜而扎實,非常爽口。

鹹蛋燒賣


顧名思義,就是在燒賣中加入了鹹蛋。鹹蛋燒賣外層具有一點金黃色的色澤,賣相很漂亮。鹹蛋燒賣沒有死鹹的感覺,反而別有一番滋味,味道上卻又少了一點意外驚喜。


豆豉蒸排骨。
滑嫩的排骨搭配很入味的豉汁,濃味卻不會油膩,排骨嫩滑之餘,依然帶著少許嚼勁。


炸芋角
炸得金黃色的芋角,外皮呈蜂巢型,口感酥脆,芋泥内陷十分綿密。


煎蘿蔔糕
早已擺放在點心車裏的蘿蔔糕,在冷卻以後,咬起來比較硬,味道一般。


原以爲這是迷你菠蘿包。後來才發現,其實這是奶黃包。
奶黃包的造型小巧可愛如小餐包。包子上的圓圈畫上了九宮格的記號。奶黃包的外皮沒有菠蘿包般香脆,奶黃餡也沒想象中細膩綿滑,反而吃起來有點乾澀。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