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Nutmeg, Bangsar Village II

Nutmeg,曾被某網站評選為“Klang Valley最好吃的Big Breakfast”。其豐盛的西式Brunch,是許多人到訪的原因,也成爲許多人度過周末早晨時光的好去處。會反其道而行之,刻意選擇在晚餐時間前往Nutmeg消費、聚餐的人潮,明顯少很多。

Nutmeg的門面沒有半塊磚,毫無障礙的門面,多了一股隨性的個性,為它自己打造成一個沒有拘束的全開放式空間。
中間還有一個不太明顯的鐵柱子連成的邊框,製造出一副虛擬的牆。餐廳右邊是主要的餐座區。餐座以不按規則的排法放置在走廊外、餐廳內;在餐座與蛋糕玻璃櫃、吧台之間有一條主要的通道將之隔開;吧台底部透著綠光的牆面裝飾,其實就是酒瓶或汽水瓶。豎寫的招牌懸掛在右邊那塊紅磚牆上。白牆上掛了好幾幅掛畫,減少了空蕩的虛空感,也豐富了整個空間的內涵。餐桌上的小花,為室內增添一股自然怡人的氣息。
隱藏在餐廳尾部的狹長空間,是Nutmeg的“秘密花園”。若隱若現的隔間牆把這個角落間隔成一片隱密的私人空間,與牆外的氛圍很不同。推開鐵柵,即能看見垂吊在水泥墻面的吊燈,在玻璃窗台的花束搭配下,把溫暖而浪漫的燈光照應在昏暗的空間之中。

固然Nutmeg的員工以亞洲血統的外籍人士居多,不過這群員工的服務態度及工作效率,大致上還算不錯。


與All Day Breakfast比較起來,Nutmeg的午餐與晚餐選擇相對較少,部分菜色也已重複。蔬菜主義者可以盡情享用6至7種沙拉;意大利面愛好者可以從四種意大利麵口味中挑選自己的口味;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則可以從Menu中點選Roast Chicken、Grilled Chicken、Chicken Maryland、Salt Beef & Cauliflower、BBQ Beef Brisket、Beef Burger、Fish & Chips、Pan Seared Salmon、Duck Confit……等等。

Nutmeg的蛋糕口味琳琅滿目——Blueberry Chiffon、Awesome Carrot、Strawberry Almond Cake、Velvet Cheesecake、Papaya Cake、Chocolate Fudge Cake……多得令人無從下手。除了蛋糕展示櫃的蛋糕以外,在走道一邊的長桌上,也擺滿了各式各款的蛋糕,造型美麗而誘人,促使人有一種“還沒坐下來點餐,就急著想要叫一塊蛋糕”的心理。

 Nutmeg
UGF-28A, Bangsar Village II
No 02, Jalan Telawi Satu, Bangsar Baru, Bangsar.

 Nutmeg位於Bangsar Village II,
與Artisan Coffee Bar及Haagen-Dazs同處一樓層。

 毫無視覺障礙的門面設計,讓Nutmeg多了一股隨性的個性,
處處充滿周末時光般的愉悅感。

 白牆的掛畫,減低了此空間里的虛空感,同時也豐富了整個空間的內涵。
餐桌上的小花,則為餐廳增添了一股自然和諧的氣息。

 餐廳的右邊是開放式的餐座區域,餐廳的左邊則是開放式厨房。
盡管如此,餐廳内不會聞到虛無飄渺的油烟味。
開放式厨房可營造出一種溫馨的就餐環境,也增添了顧客對厨師的信任感。

 沙發座位的頂部運用了玻璃磚作裝飾建材。
玻璃磚擁有透光的特性,在空間的營造上擁有極具特色的視覺效果。
在光綫的折射下,玻璃磚就像水在流動時的痕跡。

 非常適合情侶入座的“秘密花園”,就在Nutmeg餐廳的尾部,
是由一堵若隱若現的隔間墻與公園鐵柵間隔出來的狹長空間,
既保留了私隱,又留住了浪漫的氣氛。

“ Nutmeg——Good Food From Our Kitchen”

 Nutmeg的全日菜單,
可分爲All Day Breakfast、Lunch、Dinner三大類。
他們家的All Day Breakfast是許多人慕名而來的制定式菜單。

 下午茶時間,來到Nutmeg,喝一壺茶、
吃一塊蛋糕,或許也是消磨時間的好方法。

 據説,Teapigs是英國近年來突然崛起的新秀茶葉品牌。
Teapigs或稱“豬茶”的茶葉品質不錯之外,
予人最深刻的印象是設計精美而可愛的茶葉包裝盒子。

 Rooibos Creme Caramel MYR 10 (per pot)

Rooibos Tea或稱博士茶,是一種源自南非的健康茶。
一般上,茶的色澤偏暗紅色。

Rooibos Tea是一種不含咖啡因的天然草本植物,
具有綠茶50倍的抗氧化功效,同時有助於舒緩神經、
改善睡眠、排毒消脂……以及有待研發的各種益處。

 Smoked Chicken Carbonara MYR 25

 透著油亮光澤的意大利麵條,賣相極佳,吃起來也十分順滑。

 撲鼻而來的Parmesan cheese濃鬱香味,刺激他人的嗅覺與味蕾。

 Pan Seared Slow Cooked Chicken MYR 35

 點餐時,服務生會先詢問客人的個人愛好——鷄腿肉或鷄胸肉。
一個圓盤内,裝滿了鷄排、炸馬鈴薯塊、菜花以及生菜沙拉,
材料非常豐富,而且營養十分均衡,無須擔心自己吃太多肉而消化不良。

用刀子將鮮嫩的鷄肉切開的時候,還能隱約看見流出來的肉汁,
與周圍的醬汁融合在一起。

 鮮嫩的鷄肉上淋上了5 peppercorn sauce,因此擁有濃濃的胡椒辛香。
Peppercorn sauce與鷄排非常合味之餘,吃起來還有點辣辣的,
同時也伴隨著迷迭香的獨有香氣,令人滿意地陶醉在其中。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