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山中茶原 Tea Restaurant Janda Baik

座落在文冬的Janda Baik是一個非常純樸的馬來鄉村。它最早於1960年被開發為Special Constable退休人員的開墾地。氣候涼爽、風景宜人的Janda Baik,近年來轉型為避暑休閒勝地,山上建立了愈來越多的避暑山莊和旅店,較著名的高級旅店就有Enderong、Centella Asiatica、Idaman、Tanarimba等等,成為吉隆坡人週末休閒的好去處。

Tanarimba原是一片農用地,因此這塊土地只有20%被分配做建造之地,其餘80%則須留作保留地,保存整片綠色的自然環境。距離Tanarimba房屋區幾步之遙的山腰下,有一棟設計非常別緻的玻璃木屋。它就在置身在一片小松林前,是Tanarimba的俱樂部以及餐館。


山中茶原 Tea Restaurant Janda Baik
C1, Jalan Tanarimba Pine, Tanarimba Janda Baik, Bukit Tinggi, Bentong
營業時間: (三) - (日) / 11am – 7pm



這棟玻璃木屋以石頭平台作為基礎,其大柱子是一整棵原木,笨重的柱梁將整棟屋子的重量都承擔起來。屋子地板毫不掩飾地保留了木板的紋路。屋頂的設計採用了像是馬來建築裡的Gajah Menyusu House,既有熱帶建築的特色,也具有通風、防雨濺射的功能性,還達到結構的合理性。

整個玻璃木屋結合了剛與柔的兩面性結構,充滿了東方建築的自然美感。在綠色山林懷抱之下,這棟玻璃木屋顯得格外出眾。面對繁瑣的都市生活,Janda Baik或是Tanarimba自然成為都市人靜修的好地方。









創始於2014年的山中茶原,由紫藤所管理,其前身為Pinto Coffee+。這個藏身在山林之中的咖啡館,曾吸引一些人慕名而來。雖然好景不長,可是取而代之的山中茶原依舊保留了舊有的面貌。

將車子停泊在松林前,徐徐步入玻璃木屋,走過幾個高大魁梧的柱梁,走廊盡頭就是山中茶原的大廳。從外觀看來,它就像古時的茶肆或二厘館,四周是環繞山腰的綠景、綠油油的草地、淙淙的溪水聲和平靜的魚塘。



創辦於1987年的紫藤,獨創出“以茶入菜”的方式,為國人推介少油少鹽少調味料的健康吃法。山中茶原的菜色顯然比其他分店少一些,可是紫藤的特色菜餚都能在這裡吃到。

山中推薦的三大菜色分別是雨過天青(龍井擂茶湯)、Tanarimba水果拼盤及水果羅惹。山中茶原提供好幾款茶點心,如茶葉蛋、綠茶瓜子、手工番薯饅頭、手工五穀饅頭、茶葉蛋五穀三文治、荔紅烤方小漢堡、荔紅芝麻腰果酥等等。


要吃正餐,則可以選擇烏龍茶菜飯、烏龍炸醬麵及雨過天晴套餐(龍井擂茶飯)。想吃點菜,可以選擇龍井水煮南瓜或烏龍水煮蔬菜。特色沙拉有Tanarimba蔬菜沙拉及香煎文冬豆腐鮮蔬沙拉等等。若還想要來點冰冷的,就可以試試山中茶原的天然果味冰淇淋,除了一般的巧克力、香草、草莓口味,這裏還有特別的榴蓮、黑芝麻、薄荷、咖啡等雪糕口味。

炒飯的味道多了一股烏龍茶葉的清香,飯粒飽滿又分明。然而,比起其他紫藤茶原,山中茶原的炒飯似乎口味稍微重一些、油也多一些。豆漿搭配芝麻湯圓——飯後來個甜品,可以滋潤,又可以養顔,何樂而不爲?

烏龍茶菜飯 MYR 13.90



豆漿湯圓 MYR 6.90



在山中茶原用餐,當然也少不了紫藤的茶系列,普洱、烏龍茶、香片、水仙、綉球茉莉、黃金桂、茶王人參烏龍、紫竹蘭、大紅袍、極品梅家塢龍井。

中國人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可見茶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地位。隨著生活水準不斷提升,飲茶文化更進一步地演變成一種養生和人文的藝術。能夠在大自然的懷抱下暢飲,也是另一種享受。

同心杯茶 - 普洱 MYR 5/杯

1 comment :

  1. May 2018 Business hour changed as :

    Monday 11.00am - 7.00pm
    Tuesday. 11.00am - 7.00pm
    Wednesday. Close
    Thursday. 11.00am - 7.00pm
    Friday. 11.00am - 9.00pm
    Saturday. 11.00am - 9.00pm
    Subday. 11.00am - 7.00pm

    Reply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