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Regiustea Signature 天御皇茶

芝士奶蓋飲料可謂2017年最火紅的一種創新飲料。在中國,芝士奶蓋飲料專賣店在中國能夠使用英國短語「Ten a Penny」來形容,多得幾乎遍地都是,火紅程度可見一斑。以芝士奶蓋首創者自居的喜茶(Hey Tea),盛傳曾經需要排隊6個小時才能買到飲料,目前在中國各個城市都有它的分店。在廣州掀起一陣風潮的天御皇茶(Regiustea)以芝士冷泡茶而聞名,日前已漸漸將自己的生意版圖拓展到其他城市。在深圳還有一家以日式茶店風格示人的網紅店「雪奈の茶」,是必定要打卡的地點。

這陣「芝士奶蓋飲料」旋風其實稍早前也吹進了大馬市場。一家又一家的人氣芝士奶蓋飲料陸續在雪隆開張營業,例如Sunway Pyramid的Chizu以及SS15的Royaltea;1 Utama的著名流心芝士塔Pablo Cheesetart及本地著名飲料店Tealive也紛紛推出芝士奶蓋飲料;以及由廣州引進大馬的天御皇茶(Regiustea)。Regiustea是香港盛星實業旗下的品牌,以獨創出芝士冷泡茶而聞名,素有「奶蓋茶之王」的稱號。首次進軍大馬的Regiustea在Sunway Velocity Mall開創了第一家分店,隨後又在Sunway Pyramid、Queensbay Mall、Times Square等地開設新分店。

Regiustea在Bukit Bintang區域共開設了兩家分店,一家在Pavilion的1樓,另一家在Pavilion Elite的8樓,品牌的曝光率很高。其行銷方式如同知名連鎖品牌Starbucks、Dome及The Coffee Beans,在同一個商場裡擁有兩個店面。位於Pavilion Elite 8樓的Regiustea Signature於去年10月21日開張營業,走的是該品牌旗下的高端路線。跟1樓的Kiosk店面最大的差別是它擁有自己獨立的店面,店面鄰近人氣頗高的Nam Heong,顯眼的招牌直接面向上下行的手扶電梯,並且佇立在該樓層的中央位,店面佔據的面積寬闊而長形。

Regiustea Signature以開放式的店面設計示人。飲料店的吧檯和櫃檯設立在兩個餐座區域之間,並以Pavilion Elite色系相近的雲石為矮牆牆面,提昇飲料店的高貴面值和優雅氣質。實木餐座椅排列在櫃檯前後的兩個座位區域裡,護欄被巧用做劃分飲料店範圍的裝飾品。Regiustea Signature以方形餐桌為主,並且集中安置在櫃檯背後的區域。由於附近的零售商店依舊空置,因此這裡的餐座區域顯得比較安靜。靠近手扶電梯的前台座位區裡,擁有一張長形的實木餐桌,餐桌上設有無數個USB插槽和電插頭,讓客人可以毫無顧慮地久坐在飲料店裡,解決了現代都市人的生活煩惱。

在台式奶茶火紅時的初期,喝奶茶就必須加上一層奶蓋。奶蓋一般是以淡奶油搭配其他配料調製而成,其中動物性淡奶油比植物性淡奶油更健康。奶蓋茶在分層時的上蓋一般會有一層將近兩公分的奶蓋,底下則是茶。奶蓋茶後來便逐漸發展出因添加了不同配料而有所改變的口味,如只加糖的純正奶香奶蓋;加入芝士的香濃芝士味;加入海鹽和起司增加鹹味的風味。喝奶蓋茶不應該攪拌,品嚐奶蓋茶最直接的方式是將杯子微微傾斜,讓底部的茶透過奶蓋一起滑入口中,享受茶與奶蓋在口裡融合的滋味和口感,也可以慢慢品茶。如今,在奶蓋里加入芝士才是最火的喝法。

具有「奶蓋茶之王」封號的Regiustea,主打芝士奶蓋冷泡茶。店家使用的芝士以進口芝士、淡奶油、煉乳和全脂牛奶等原材料製作而成,之後在奶蓋表面撒上地中海海鹽以及宇治抹茶粉,所以芝士奶蓋喝起來很新鮮和多層次。茶的部分則選用了茶的原葉,並使用質量較好的水冷泡8小時慢速萃取而來。冷泡茶其實是一種新興起的泡茶方式,同樣可以喝到茶的精華。在泡冷水的過程中,茶葉中的胺基酸會先釋出,抑制了單寧酸和咖啡因造成的苦澀口感,減少平常在高溫沖茶時溶出的咖啡鹼,既不傷胃又不會影響睡眠。冷泡茶甚至還有促進腸胃蠕動的效用,對於瘦身及防癌具有一定功效。

Regiustea的招牌飲料必然是「Regius Cheese Series」,口味選擇多樣,包括Jasmine Green Tea、White Peach Oolong Tea、Uji Matcha、Lychee Black Tea等等。口味比較特別的選擇有Uji Matcha系列的Regius Uji Matcha和Oreo Uji Matcha Cheese Cover。「日月潭茗奶茶」系列包含Singature Milk Tea、Red Beans Milk Tea及日月潭珍珠奶茶。咖啡系列有Regius Coffee、Vanilla Latte及焦糖瑪琪朵。具有挑戰性的系列是加入了果王榴蓮的茉莉綠茶、極品白桃烏龍、荔枝紅茶及宇治抹茶等等,口味創新而豐富。Frappucinno系列則有mango passionfruit和Sakura strawberry兩個選擇。

作為Regiustea的招牌飲料之一,芝士極品白桃烏龍(White Peach Oolong Tea)是必點的飲料口味之一,賣相本身就很好看。混合了白桃的烏龍,色澤看起來比較清淡;喝起來則帶有白桃的果味和烏龍本身的茶味,淺淺的甜味突顯出烏龍茶原有的清爽和深度,具有多層次的香味。加上了一層芝士奶蓋的白桃烏龍,在味覺上又更加豐富。新鮮的芝士質地厚度適中,口感綿密而輕盈,透著芝士的鹹香味,同時又保留了果茶的清新而優雅的口味,非常好喝。Regiustea的另一個暢銷品是宇治綠茶。宇治其實是地名,位於日本京都,盛產頂級抹茶,是日本三大綠茶產區。Regiustea的宇治綠茶為綠奶茶,新鮮的奶味和清新的綠茶味十分搭,綠茶香味濃而足。其口感細膩又綿密,很有飽足感。上層的芝士奶蓋帶有微微的鹹味,跟帶點甜味的綠奶茶搭配起來溫和適口。

除了飲料之外,Regiustea Signature也供應一般咖啡館也能找到的蛋糕和甜品,例如法式焦糖烤布蕾。雖然Crème Brûlée的名字聽起來充滿法式浪漫,可是它並非誕生在法國。據傳法式焦糖烤布蕾最早出現在15世紀的英國,使用在母牛產下犢牛後分泌出來的乳汁製作成一種叫做甜奶凍的食品。除此之外,美國和西班牙等地都有類似的甜品。焦糖烤布蕾的材料包括香草、鮮奶油、蛋黃及糖,製作方法看似容易卻很考功夫。Regiustea Signature的布蕾體積適中,表層的焦糖烤得剛剛好,所以吃起來又脆又香,然後在嘴裡慢慢溶化。新鮮的蛋奶餡口感細滑輕盈,甜度也剛剛好,充滿奶香味。

Regiustea Signature
Lot. P8.100.00, Pavilion Elite,
168, Bukit Bintang Street,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Uji Matcha Cheese 宇治綠茶芝士奶蓋
MYR 13.90 (R) / MYR 15.90 (L)




White Peach Oolong Tea 芝士極品白桃烏龍
MYR 12.90 (R) / MYR 14.90 (L)
 

 
Crème Brûlée MYR 5.9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