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湘里人家

餐廳: 湘裏人家
地點: Damansara Utama/Uptown
特點: 湖南菜或湘菜
Tax: 10% 服務稅

湘菜,又稱湖南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其歷史非常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漢朝時期。湘菜以香、酸、辣口味為其特點。聞名遐邇的菜色包括剁椒魚頭、干鍋羊蹄、湖南臘肉炒三鮮、農家小炒肉、辣子雞、毛家紅燒肉……等等。

就目前而言,在雪隆一代的湘菜舘並不多。而這一家“湘裏人家”位處Damansara Uptown,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正面對著繁忙的高速大道。餐館並沒有嘩衆取寵的裝潢,一切從簡。店面很寬敞,同時也非常整潔。桌上預先擺放好的餐具都是先經過消毒,再包裝在塑膠袋裏。不過呢,這筆費用會被轉嫁給消費者,由顧客自己承擔這比小小的金額。餐廳的服務也令人滿意;店裏其中一名侍應生來自湖南,由她為顧客解説説菜色及推薦菜單最合適不過。餐廳上菜的速度很快,不需要花費很長的等待時間,所有菜都上齊了。

重口味的“黃金豬手”,散發出一股很濃郁的咖喱味。豬腳皮炸得香酥,皮下的膠質非常豐富,黏而不膩,越咬越辣,越辣越香。辣子雞,就是一道利用大量的辣椒干和花椒、炸至金黃的雞丁與其他輔料一起大火翻炒,雞肉外焦内軟,麻辣中透出香氣。清炒萵笋絲或許是菜單中少數沒有辣的菜色,脆香可口、清爽開胃,除了能從中攝取豐富的維生素,也可以用以解辣。

“湘裏人家”目前正推出促銷,只要單的金額超過RM50以上,即可以RM1的價格購得當日的“特價菜”——如辣子雞。而最令人驚喜的是,這RM1塊錢的分量跟原價的分量是一樣的,完全沒有偷工減料,非常經濟實惠。

加入您想要辣得過癮,除了泰國料理,如今您又多了一個選擇啦!

其他價格:
米飯: RM 2/碗
茶水: RM 2/杯

湘裏人家位於Jalan SS21/62, Damansara Utama





每一組消毒過的餐具將會被徵收RM1
清炒萵笋絲 RM 15
萵笋絲口感十分清脆,口味稍有一點甜,吃起來感覺很清涼,剛好可以用來解辣
黃金豬手 RM 26
口味很重的黃金豬手,有一股很濃郁的咖喱味。豬肉本身不帶肉,
吃的都是豬手的腳筋及膠質,完全沒有油膩感,而且越吃越辣
辣子雞

過橋豆腐 RM 15
名字富有新意的“過橋豆腐”。切片的滑豆腐整齊地曡在盤子中間,兩旁則是煎蛋。
殊不知煎蛋底下原來還隱藏了蒸肉餅。
水餃 MYR 12 
稍厚的餃子外皮,包裹著慢慢的新鮮餡料,水煮以後的水餃依然保持飽滿的狀態。
壓在水餃底下的高麗菜,不但可以防沾黏,還可以讓水餃沾滿清新的高麗菜香味。
干鍋紅燒豬手 MYR 22
紅燒豬手,單聼這道菜名就讓人饞涎欲滴;
其風味香濃豐富,辣勁極具層次感。絕對是必點的招牌菜之一。

豬手含有丰富的膠原蛋白,營養豐富,很有口感!
干鍋手撕包菜 MYR 18
有時候,越簡單的菜色,反而越是難烹調;配菜也可以成爲主菜。
手撕包菜看起來平淡無奇,但吃了以後,絕對是停不下嘴。
經過手撕的包菜,保留了該有的清甜,也飄散著鍋香或是“鍋氣”。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