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Obanhmi (已遷移)

餐廳: Obanhmi
地點: Damansara Utama (Uptown)
特點: 越南法式三文治 & 越南小吃
價格: RM 3.50 ~ RM 11.20
Tax: No Tax

越南法式三文治,是一個極具法國殖民地色彩的越南特色食品。外層為法國麵包,而內涵卻是道地的越南風味。而所謂的Bánh mì,就是從橫面將6英寸長的新鮮法國麵包(French Baguette)切開兩半,在烤箱裏烤至微熱,直到面包皮呈金黃色,然後在麵包上塗抹肝醬,夾上醃製的酸甜紅白蘿蔔條、黃瓜條、香菜、辣椒和肉。Bánh mì的口感一般是外酥內軟,而且口味豐富。

因上一次在Sevencups食用過越南法式三文治“Vietnamese Baguette”,對此念念不忘,所以這一次刻意驅車到位於Damansara Utama的Obanhmi。它的正確位置為No. 33, Jalan SS21/56b,毗鄰The Ship Restaurant。店面設計很有咖啡館的氣息,風格趨向簡約舒適。餐廳右邊櫃檯旁邊掛著一個大大的黑板,上面是圖文並茂的菜單,圖片底下還附上内陷材料,以及各三文治的價格,一切一目了然。除了單點以外,Obanhmi另有提供兩種Set Meal讓所有客戶選擇,而價格亦非常合理。首先,Set Meal 1包含一個三文治及一杯飲料 (三文治的原價 + RM 3飲料);Set Meal 2則包含一份三文治、一杯飲料以及一 條炸春捲 (三文治的原價 + RM 5飲料以及炸春卷)。

Obanhmi店内的baguette全都是自行烘焙,每一天共分四個時段新鮮出爐,即: 8:00AM、12:30PM、1:00PM及6:00PM。顧客還可以在麵包房外透過玻璃觀賞法國麵包從發酵到烘烤的部分製作過程。

顧客在櫃檯點菜、付錢以後,便可找個位子坐下,侍應生會隨後親自端上三文治到顧客的餐桌上。三文治會被放在鋪了一層褐色油紙的小竹籃裏。被切成兩半的法國麵包,中間夾了滿滿的香菜和内陷。相信沒有多少個人能夠用最優雅的姿態吞下這個三文治。坦白說,當天在Obanhmi原店吃到的三文治,竟然沒有在Sevencups初次吃到的這麽好吃。或許是因爲不同口味的關係,假如下次還有機會,個人可能還是會選擇O BBQ或O-Ga這兩种口味。

吃越南法式三文治,最好的搭配當然是越南咖啡。Obanhmi使用的咖啡杯為傳統的海南咖啡杯,杯子上的綠色花朵無形中增添了一股懷舊感。而餐廳所沖泡的越南咖啡類似一般即溶咖啡,但咖啡的味道其實還算香濃。除了三文治,這裡也售賣同樣是非常受歡迎越南道地小吃——越南炸春捲。用糯米做成的外皮,包裹豆芽、米線、香草等餡料,最後蘸上魚露一起吃。

假如您已吃膩了西式的三文治或美式漢堡,不妨試一試口味獨特的越南法式三文治吧。

越南法式三文治的“解剖圖”,簡單而明瞭
除了單點以外,Obanhmi還有Meal Deal 1 & 2,價格很合理
三文治菜單,價格介於RM 3.40~RM 11.20;其中O.M.G每日限量出售
菜單底下簡扼地説明了各種口味的餡料供參考
飲料價格
目前已推出兩種新口味,分別為O-Ga及O-Roasted Pork。極力推薦!
週日的早晨,到訪吃早餐的顧客絡繹不絕
餐廳正中間為兩張長形餐座;若是一個人用餐,也可以選擇坐在靠墻的單人座。

Obanhmi的法國麵包,每日分四個時段新鮮烘焙
O School 原價 RM 8.20

O Telur 原價RM 4.50
O School除了有香菜、腌製紅白蘿蔔條、還有火腿肉及厚厚一層分不清的雞肝或豬肝;
雖然這是最傳統的越南法式三文治,但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種口味。
O Telur,顧名思義,就是將煎蛋包裹在三文治裏,多了一股蛋的香味
外型和擺盤都不怎麽討好的炸春卷。
炸春卷並沒有想象中香脆好吃
越南咖啡 Vietnamese  Milk Coffee RM 4


創意無限的“小費桶”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