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The Kitchen Table Restaurant and Bakery (已更名)

餐廳: The Kitchen Table Restaurant and Bakery
地點: SS20, Damansara Kim
特點: Bakery + Restaurant
Tax: No

在雪蘭莪州的地圖上,SS20或是Damansara Kim的版圖就像似一個微不足道的交通島。因處在尷尬的位置上,故常常會被人誤以爲是TTDI的邊緣地區。Damansara Kim僅有的兩排店屋被周圍的房屋圍困在中心點,各型各色的餐廳、餐館林立於此地,閙熱得很。


今年普開張營業的The Kitchen Table Restaurant and Bakery,是Bakery Shop及Western Restaurant兩種概念相互結合而成的特色餐廳。永不落伍的白色,宛如新雪或是百合般,擁有著純潔、柔和與典雅的特質。白淨皎潔的外牆賦予The Kitchen Table一種清新簡潔、知性時尚的韻味,充滿了内涵。L形木欄柵栽種著綠色植物,為店外增添了春天的綠意。The Kitchen Table戶内依然是以純淨的白色爲主色調,彌漫著一股寧靜與夢幻的氛圍。室内的四面墻:一面是白色石灰墻、一面是白色石磚、一面是白色瓷磚,還有一面是瓷磚與石灰相間的白墻,同樣的素白,因不同的建築材料,而展現出不一樣的視覺效果,創造出層次感。除了白色以外,餐廳室内的另一個配色則是深棕木色。由實木厚片砌成的海島型木地板,搭配著實木傢具,為這片空間營造出沉穩悠然的大自然氣息,極爲溫馨舒適。充滿生命力的陽光,透過前門的玻璃落地窗與側邊的大扇窗戶,將明亮點綴室内的每一個角落。儘管屋外艷陽高照,待在這裡,您只會感受到風柔日軟——就像佇立在白色山城上,享受愛琴海的海風輕輕地吹拂著臉。


與吧檯相對而立的淺棕色一字形長木桌,是能夠讓人面壁或面“窗”思過的最佳位置,既可以獨坐,也可並排而坐。中央位置的長桌是一般咖啡館必有的多人餐座,在其前、後的兩個位置,擺放著兩張僅有的小圓桌,恰好為此修飾出柔和的流綫綫條。一個溫馨的空間總需要有一個靠窗的角落,可以讓人一邊感受熱情的陽光,一邊享受悠閒而愜意的時刻。並排在窗邊的兩張方形木桌,彼此靠得很近,缺少了一點距離感,卻無意中製造了親近的機會。The Kitchen Table的另一面墻上,懸挂著幾面橫型鏡子。鏡子透過物理光學,將對面窗戶的虛像反射到鏡面上,成了海市蜃樓般的虛擬窗戶,也為室内增加更多的亮度。用餐區域與廚房之間的牆面上,有一個毫無阻隔的窗臺;像是一台電視機,正播映著黃皮膚、白皮膚、黑皮膚的廚師們在廚房裏開心製作食物的美食節目,使得整個空間更通透、更方便、也更好看。


是否曾經想過:當湯匙、餐刀與叉子聚在一起的時候,它們會成爲怎樣的組合呢?
The Kitchen Table Restaurant and Bakery的創意答案是:時鐘。

其實,從很久以前,時間和飲食便有一種不可分割的親密關係。清晨7點或8點,是標準的早餐時間;中午12點至2點之間,是一般人的午餐時間;傍晚7點,則是大多數人的晚餐時間。依據時間進食已是生活的一種規律;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是鞏固健康體魄的基礎。


除了外觀色彩與裝潢設計,The Kitchen Table也擁有自成一格的menu,以及同樣充滿清新的美食菜肴。吧臺前的玻璃展示櫃里外陳列著各種口味的手工烘焙麵包與蛋糕。或圓或方的歐美式麵包分別為Apple Sourdough、Sourdough Bread及Milk Bread。Sourdough,或稱酸麵麵糰,是指利用天然酵母發酵的麵糰,也是一款營養丰富的健康食品之一。玻璃櫃中陳列擺放著令人難以抗拒的蛋糕與甜品,其中包括Carrot Pineapple Cake、鋪了清新綠葉的New York Cheesecake、丸子型的Salted Caramel Truffle、造型奇特的果味與咖啡味Meringues、Earl Grey Crème Brûlée、巧克力濃郁的Fudgy Brownnies及口感硬脆的Raspberry & Coconut Crack-slice等等。


The Kitchen Table的餐點幾乎都有一個很長很長的名字。單從字面上的意義解析,即能得知這道菜肴是使用的大部分材料,簡單而率性的個性一覽無遺。


The Kitchen Table的signature dish,全名叫做“Tender pulled pork with crunchy carrot-beet slaw, salsa & sourdough”。它是所有來客們——無論是本地人或是金髮老外——必點的招牌lunch。“Tender pulled pork”擁有美麗的擺盤及迷人的鮮豔色彩:由紅蘿蔔絲、歐洲甜菜beetroot及薄荷葉組成的天然色彩,不單賞心悅目,更是礦物質與維生素的主要來源。Carrot-beet slaw、薄荷葉伴著帶有一點酸味的沙拉醬汁,中和了beetroot原來的苦澀味,口感豐富且清新爽脆。又細又嫩又香的豬肉絲,完全是這道菜的靈魂。它沒有任何一點油膩感,非常入味;若將上層的青色醬料與豬肉絲相互攪拌,再鋪上Sourdough土司上一起吃,整體的味道更富層次感,也更加味美可口。店家推薦的“Tender pulled pork”,果然不同凡響。


Granola with Milk是最具代表性的西式傳統早餐之一。白色的玻璃碗中,盛裝了各種各樣的營養穀糧,切成片的青苹果整齊地排列在一旁,形成一個美麗的花瓣。將可愛的小瓶裝牛奶倒入碗中,再用湯匙輕輕攪拌,然後把穀糧放入口中,享受著細碎的顆粒口感,讓人好不滿足。

Coconut French Toast,是將簡單的french toast衍化成一款賞心悅目的點心式早餐。French Toast上塗上具有南洋風味的kaya,再鋪上一層cornflakes以及細碎的椰絲,放入腌製過的草莓果肉,最後淋上馬六甲Gula Syrup,便成爲了一款簡便而美味的早餐料理。味道又酸又甜,口感多樣化,一樣好吃。
Lemon Drizzle Tin Cake,沒有傳統牛油蛋糕的扎實,咬起來反而很鬆軟;清香的檸檬味中和了牛油的油脂味,吃起來毫不油膩。Banana Tin Cake使用真材實料的香蕉果肉,取代傳統香蕉蛋糕的人造香精,讓人吃得更加安心。
一盤又接一盤的美食,早已征服了味蕾,讓人好不滿足。
The Kitchen Table也迅速地成爲了自己的摯愛首選。

早晨,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時刻。在The Kitchen Table這樣一個純淨而清逸的地方,除了享用豐富的營養早餐之餘,也同時能享受到最美好的時光,為一日的開始囤積了所有的力量。在漫長的人生旅程中,The Kitchen Table或許會成爲最佳的起點站以及充電站。



The Kitchen Table
23, Jalan SS20/11, Damansara Kim, Petaling Jaya
白淨皎潔的外牆,賦予The Kitchen Table一種清新簡潔、知性時尚的韻味,充滿了内涵。
The Kitchen Table's Menu: www.thekitchentable.com.my/menu/
淺棕色的一字形長木桌,既可以獨坐,也可與知己並排而坐。
窗臺前的獨立座位其實是最溫暖的角落。這樣的設計可以為店面
節省空間,同時也能為隻身前來的顧客預留一個專屬座位。

一個溫馨的空間總需要有一個靠窗的角落……
……可以讓人一邊感受熱情的陽光,一邊享受悠閒而愜意的時刻。
海島型木地板搭配著實木傢具,連貫為一體的自然色彩,
為室内營造出沉穩悠然、
溫馨舒適的大自然氣息。


僅有的兩張小圓桌,恰好為此地修飾出柔和的流綫綫條。
毫無阻隔的窗臺,使得整個空間更通透、更方便、也更好看。
The Kitchen Table的服務團隊由不同的國籍組成,就像是一個小型的文化大熔爐。
他們的服務親切,照顧周到。






Long Black MYR 8
牛奶可以增加飽腹感,咖啡則可以提神醒腦——它們都是早餐的良伴密友
Flat White MYR 9
鏡頭還未來得及捕捉咖啡,拉花邊已逐漸溶解入高溫之中。
Flat White的口味尚好,但不是心目中的那一杯咖啡。
Cappuccino MYR 9
第二次到訪,感覺咖啡的質感更好了一點
Banana  Tin Cake MYR 6.50 per slice
Lemon Drizzle Tin Cake MYR 6.50 per slice
*店家接受1 loaf的蛋糕,唯需提前預訂。






Lemon Drizzle Tin Cake沒有傳統牛油蛋糕般扎實,咬起來卻很鬆軟;
清香的檸檬味中和了牛油的油脂味,毫不油膩,毫無負擔。


Banana Tin Cake 口感厚实、香甜醇美
新鮮的的香蕉果肉取代傳統香蕉蛋糕的人造香精。
只要細細咀嚼,即能咬到細碎的香蕉果肉,讓人驚喜。
Granola with Milk MYR 5.90
切成片的青苹果整齊地排列在一旁,形成一個美麗的花瓣。營養穀糧的顆粒細碎,很有口感
Coconut French Toast MYR 6.90
Coconut French Toast,是將簡單的french toast衍化成一款賞心悅目的點心式早餐。
味道又酸又甜,口感新鮮、好吃。
看似簡單,但分量十足。
Tender pulled pork with crunchy carrot-beet slaw, salsa & sourdough MYR 12.50
Tender pulled pork為店家推薦的Signature Lunch


“Tender pulled pork”的鮮豔色彩由紅蘿蔔絲、歐洲甜菜beetroot及薄荷葉組成。
整體的口感豐富、清新、爽脆。又細又嫩又入味又香的豬肉絲,完全是這道菜的靈魂。
搭配Sourdough土司上一起吃,口感更富層次,也更加味美可口。
Sourdough Toast with Jam & Butter MYR 3.90
Sourdough是指利用天然酵母發酵的麵糰,是一款營養丰富的健康食品。
越是簡單的食物,越能吃出它的天然美味。
當湯匙、餐刀與叉子聚在一起的時候,它們會成爲怎樣的組合呢?
答案是:時鐘。
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

2 comments :

  1. 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

    这句说得好!而且食物比起咖啡更吸引人,看起来很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食物的味道、 搭配以及餐廳的環境相當不錯,而且價格也很合理。
      瀏覽the kitchen table的網站時,才發現還有很多好料沒吃到,恨不得過幾天再去一趟 :p

      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