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Yeast Bistronomy

餐廳: Yeast Bistronomy
地點: Jalan Telawi 2, Bangsar
特點: 法式麵包與Pastries
Tax: 10% Service & 6% Govenment

鮮豔的黃色大招牌,黑白格相間的地磚,傳統的木桌椅與长吧台,每一處盡顯出法國情調,讓人能在Yeast小食咖啡館裏盡情體驗歐式風情。這種歐式風格的裝潢設計,從戶外餐桌一直延伸到洗手間。 


小食舘左邊是全開放式的廚房,能讓坐在吧台上的顧客一邊等候,一邊欣賞廚師們烹調美食、麵包師傅烘焙麵包、barista沖泡咖啡的一舉一動,也可以監督廚房內的衛生情況。至於餐廳的右邊,則是顧客用膳的地方,絡繹不絕的顧客讓原本狹長的空間顯得更狹窄,每走一步路,都要小心翼翼,避免與其他人相撞。


Yeast以法式烘焙麵包爲主,法籍麵包師傅以自行培養的有機天然酵母製作法國手工麵包及糕點,各式口味、各種形狀的麵包或Pastries都能在這裡找到,如danish、tart、pesto、puff、baguette、ficelle、fougasse、Pain aux Céréales、brioche、quiche、croissant等等,應有盡有。


曾經為了他們的家croissant專程登門造訪卻因為店沒開而錯過了。因此,這一次刻意點選了croissant。據說croissant並非出自浪漫的法國人,而是由奧地利維也納人所發明的。最初的名字為kipferl,是依據土耳其國旗上的月亮創作出來的彎月麵包。後來彎月麵包深受法國人喜愛,便衍生出“croissant”。

除此之外,小食舘沖泡的咖啡一點也不馬虎。除了有拉花以外,咖啡溢出的濃郁香氣裊繞。店家所用的咖啡豆品牌為Caffe Vergnano 1882,是個人很愛的咖啡品牌之一,味道甘香芳醇

Caffe Vergnano 1882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咖啡豆公司,始創於1882年的某個意大利小鎮。該公司在肯亞購買了一篇咖啡農場,自己生產高質量的咖啡豆,并於世界各地開設自己的連鎖咖啡舘。

Yeast其實與人氣紅不讓的Antipodean並排於同一條街道,店外經常會出現等待的人龍。前來光顧的除了有本地人以外,也不乏許多移居大馬的老外。老闆偶爾會在餐廳門口親自接待客人,甚至協助客人找位子;偶爾也會幫忙收拾餐桌、東奔西走地到處巡視。從早餐至下午,這裡的顧客纷至沓来。小食館裡人聲鼎沸,非常熱鬧。每一桌顧客都盡情地暢談。加上座位有限,一夥人去的時候,通常很難找到位子。其實在這裡無法好好的享受片刻寧靜。不過,為了這裡的法式麵包,甘願犧牲那一點點的委屈呐。






和Antipodean一樣,店外停泊著一輛鮮豔搶眼的“小綿羊”
木架上擺放著琳瑯滿目的法國麵包












坐在吧台附近,就能親眼見證美食從誕生到上桌的整個過程


Yeast開放式的廚房很乾淨,空氣中也沒有令人不舒服的油煙味


廚房尾端是麵包房,既是麵包誕生的地方


小食館裡的老外客戶佔了30~40%



连洗手間也被装扮得漂漂亮亮的




Ficelle with Butter Jam RM5.50
口感韌性有嚼勁的麵包與香滑的法式奶油是最佳拍檔
Tuna Mayo Croissant RM 10
從外表即可看出Yeast的Croissant的texture有一點點不同。
酥脆輕薄的外皮更有層次感,口感也隨著豐富起來,油脂香味讓你無從抵抗。
Cappucino RM 10
Yeast是以麵包爲主的小食舘,所以咖啡或茶的搭配是必須的,而這裏的咖啡也有一定的水準
買單時,侍應生會端來一個玻璃杯,而玻璃杯裡既是您的賬單。
一個小小的改變,就是一個驚喜的創意。

Plain Croissant RM 4
第二次登門造訪,想回歸原始,所以叫了一個原味的Croissant。
Flat White RM 10
和Cappuccino相比之下,更愛這一杯FlatWhite——純粹個人感覺
Black Coffee RM 6
Oeufs Cocotte - RM 16
2 soft baked eggs with smoked duck, gruyere cheese, toasted farmer's bread
將芝士醬淋在兩顆晶瑩剔透的poached eggs上,再配以菠菜及香炒mushrooms,還有自家烘培的麵包加上Poached Eggs
豐富的不只是口感和香味,也包括了所攝取的營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