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espressolab, Subang SS15

餐廳: espressolab
地點: Subang, SS15
特點: 咖啡&蛋糕
Tax: No

近幾年,連鎖咖啡店espressoLab在巴生河流域一帶如雨春筍般冒了出來,在大多數商場(Shopping Malls)都不難發現到它的踪影。粗略計算一下,它的門市數量可能已經超越了Dr. Coffee,直追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了。話雖如此,這卻是我頭一次光臨espressolab,加上新門市開張營業,所以對它仍抱持著一定的新鮮度。

位於SS15的這一家espressolab門市,才剛開張不到三個星期。它與貓咖啡館“Coffee Cottage”僅有一條小巷之隔,而跟Cosans之間則隔著一個大巴剎,與Coffea Coffee的距離也不遠。整個SS15,似乎都正被崛起的咖啡館包圍起來了。

Espressolab店面共有兩層樓。樓上陽台是一個半開放的戶外座位;樓下的空間也很大,家具及擺設都非常簡單,這些家具彷彿還散發著一股新味。

咖啡館裡的咖啡師態度非常熱忱,凡遇到愛問“十萬個為什麼”的客人,他都會不厭其煩地一一解答。會這樣說,是因為久坐在咖啡館時,隔壁座先後有兩組客人與咖啡師在進行咖啡交流。咖啡師強調說:儘管這是一家連鎖咖啡店,咖啡師需到總公司接受培訓課程,使用的也是同一種咖啡豆,但是每一杯咖啡的口味都會因咖啡師的手藝而有分別。由於本身很熱愛咖啡,所以他會經常抽空去光顧其他的咖啡館。就個人而言,他推薦的cafe包括:Coffea Coffee、 Flat White、Departure Lounge(必須註明是Solaris Mont Kiara之分行)等等。

或許是剛開始營業的關係,店裡售賣的食物選擇並不多,只有幾款大眾口味的蛋糕、泡芙及兩種口味的Pasta。原本打算到這裡買三文治當早餐飽足胃口一下,然後再慢慢品嚐咖啡。看到半空的玻璃展示櫃時,徵詢了咖啡師的意見,然後叫了一份他所推薦的Chicken Mushroom Puff。

使用叉子戳開熱騰騰的Chicken Mushroom Pie的酥皮,從內向外四溢的香氣撲鼻而來,並不斷地刺激味蕾。雖然本身不愛吃Chicken Pie,但這個Chicken Mushroom Pie確實很好吃。在瀰漫著咖啡香味的咖啡館裡,慢慢品嚐一杯咖啡,緊繃的心情也會跟著漸漸舒緩起來~









Cappucino RM 11

Chicken Mushroom Pie RM 7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