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跟高度毫無關係的高人舘 Gao Ren Guan

餐廳: 高人舘
地點: Jaya One, Petaling Jaya
特點: 高州菜 + 家鄉菜

Tax: 5%服務稅

此高人非彼高人,而是指祖籍高州的高人。但是,高州在哪裏呢?
根據百度百科的定義,高州乃是廣東省茂名市代管縣級市,位於廣東省西南部,史稱潘州,是廣東的歷史文化之城,主要的方言為高州話。


高州菜的知名度其實並不高,也不為一般民衆所熟悉。然而,在廣東食肆林立的雪隆地區,稀有的高州菜反而顯得新奇和珍貴。

目前已在Subang、Puchong及Petaling Jaya等地開設了三家分店的高人舘,是一家傳承及推廣高州飲食文化的中餐館。同時,為附近的居民提供多一項選擇。高人館提供各色各樣富有高州口味的私房菜,每樣菜色都蘊含著家鄉風味。部分菜色亦貫徹著不油不膩的健康理念,更加符合現代人的要求。只要一翻開餐單,琳琅滿目的美食圖片便會使人蠢蠢欲動想要逐個嘗試。其中佔據頁面較大的照片,都是高人舘的招牌菜,包括四大名菜:家鄉扣肉、家鄉咸雞、高州黃金卜、高州釀甘瓜。其他菜色則有特色醉鄉雞、香辣金鳳魚、豆卜燜斑腩、豆鼓鯪魚炒高州心等等。

位於Jaya One, Palm Square的分店,是高人舘的第三家分行,與2010年開始營業。樸實的大門中柱閃耀著橘光的“高人舘”三字。餐廳的風格簡約大方,燈光明亮,環境衛生,其他擺設則與一般中餐舘無異。端上桌的菜肴沒有精心設計的擺盤,反而有家常便飯的平實之感。食物的分量也比想像中多;按照一般人的食量,一碟小份的菜餚足夠滿足2至3人的胃口。

其實有時候,我們想要尋找的或許不是香味,而是一種能喚醒記憶的味道。高人舘卻意外地把這兩种味道結合起來,令人回味無窮。該是時候換換口味,光臨高人館嚐嚐不一樣的味道了。

高人舘菜單可點閱: http://issuu.com/gaorenguan/docs/subang_menu-cover_back-outline_merged_merged

P/S: 每逢農曆新年,高人館都會推出新年撈生套餐、盆菜等應節的菜色。

Jaya One Outlet
M-10-G, Palm Square, Jaya One, 72A, Jalan Universiti, Petaling Jaya,





高人館四大名菜之一
高人館四大名菜之一



自製涼茶
鬼豆王MYR 10 (小) ; MYR 16 (大)
如圖中所示,高人館的菜餚並沒有出色的擺盤,有的只是富有家鄉味的內涵
冬菇臘腸蒸雞肉 MYR 12 (小) ; MYR 18 (大)
玻璃盤裡裝滿了冬菇、臘腸、嫩雞肉等等,材料很豐富
苦瓜豆鼓鯪魚 MYR 14 (小)
意想不到豆鼓鯪魚跟苦瓜的味道非常搭,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咸菜豬大腸 MYR 16 (小)
咸菜豬大腸是一道很好下飯的菜餚。喜歡吃豬腸的食客應該會很喜歡這道菜。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