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Thinking Cups *coffee.book.space* (已結業)

餐廳: Thinking Cups
地點: Aman Suria, PJ
特點: 咖啡館+小圖書館
營業時間: 11:00 AM ~ 21:00 PM
Tax: No

Aman Suria是一座隱藏在八打靈的小社區,也是Departure Lounge發跡之地。這個小社區鄰近Tropicana、Bandar Utama、千百家新村等人口集中區,也是Kelana Jaya通往Kota Damansara途徑之地,稱得上地理位置優越。可是,這里的商店一般很難長期生存,店外的招牌總是不停地更換又更換。因稍有名氣而能持續生存下去的,就只有美食餐廳Betty's Midwest Kitchen、泰國餐廳My Elephant及西式漢堡店Andes BYO。

新開張營業不久的Thinking Cups,與My Elephant和Watson並排,是該區域第二家咖啡館。它的招牌及店面很低調,只要稍不留神便會錯過這家尚算謐靜的咖啡館。Thinking Cups的外觀風格跟Uptown的Fat Spoon有些相似。簡陋的粉綠色木門隱藏在一道小走廊里,必須要走上前才能發現這一扇木門;木門旁放著一張矮木椅,感覺像是等待親人歸家的等候區。走廊左邊的小房間則像是一個閲讀室,透明的玻璃窗由天花板延伸至及腰間的高度,讓房裏的人能夠隨時望向外面的世界。若想要避免吵雜聲打擾,或者渴望擁有更多的空間進行討論活動,顧客可將閲讀室外的綠色折門拉開關上,把閲讀室與大廳分割開來。

推開粉綠色木門,就能看見一個使用四方木箱來充當椅子的小座位。兩個木箱椅子加上兩個大枕頭背墊,既成了富有藝術色彩的傢具。而在餐廳的左邊位置則是主要的餐座大廳。每一個座位或區域的風格都不統一,淩亂中有帶有一絲美感:有的是木板墻,有的是紅塼墻;有的是一般高的木餐桌,有的是高一點的木餐桌,有的則是沙發座位。在沙發座後方,則有一個高高大大的木書櫃,書櫃上整齊排放著各種各樣的中文書籍,為咖啡館醖釀起人文藝術氣息。這樣的設計很符合Thinking Cups的主題,也就是“咖啡(Coffee). 圖書(Book). 空間(Space)”。

Thinking Cups不僅僅是一家咖啡館,它同時扮演著社區小圖書館的角色,為附近的孩子們和學生族提供了一個良好舒適的環境,讓他們能夠靜靜地坐在這個小空間里閲讀、喝咖啡、用餐、休息、交流等活動。除了書櫃上的藏書以外,店家也會舉辦小型的音樂學習營,並定時在墻上張貼推廣學習及其他活動的通告。

與大多數Cafe一樣,Thinking Cups也提供各種口味的咖啡、蛋糕及簡便的食品(light meals)。咖啡的口味與其他咖啡館大抵相同,唯在視覺外觀上有一個小小的區別——那就是用來裝咖啡的杯子。Thinking Cups的咖啡杯顔色會依照咖啡口味而不同,杯子上的圖案都是一些長相可愛的小動物,充滿童趣,讓人愛不釋手。

Thinking Cups後方的那道紅磚墻,其實是一個供咖啡友或書友留言的角落。顧客們可隨心所欲地在某塊紅磚上簽名、留字、打卡(到此一游),及分享所有的所有。假如有這個機會,就趁著紅磚還未寫滿前,不妨歇下腳步,先到這裡留個腳印留念吧。

Thinking Cups
B-G-20, Jalan PJU 1/43, Aman Suria, Petaling Jaya
03-78863856



















Chicken Wrap MYR 8
別小看這一份體積不大的早餐嫩雞卷。
餅皮捲起了蛋、烤雞肉塊、蔬菜及美乃滋醬料,吃起來其實很有分量。
假如能把Mayonnaise換成Teriyaki或其他沙拉醬料,口味會更好
Mocha MYR 9
半葫蘆型的咖啡杯,杯子上還有可愛的小綿羊卡通圖案
巧克力味偏濃的Mocha,適合作爲早餐飲料
Black Coffee MYR 8
黑咖啡的味道略顯不夠濃厚,但那微微的澀味喝起來感覺還不錯

2 comments :

  1. 我很喜欢看你形容店内装潢,在往下看照片前还可以自行想象一下!

    ReplyDelete
  2. 感謝您的讚美 :rf:
    以前考華文作文,都是比較愛選描寫文,覺得可以發揮的東西比較多 XD

    Reply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