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Bankara Ramen 東京豚骨拉麵

餐廳: Bankara Ramen 東京豚骨拉麵
地點: Avenue K
特色: 日式拉麵
Tax: 10% Service + 6% Govt.

近年來,吉隆坡市內出現了愈來愈多的日本拉麵店,選擇多不勝數。各家拉麵店都有各自的擁躉和支持者,呈現出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盛況。

日本拉麵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中國明末時期。據說,明朝遺臣朱舜水流亡到日本以後,也把中國拉麵傳入了江戶時代的日本。因此,有人認為日文片假名中常用的“ラーメン”,便是源自漢字中的“拉麵”二字。而事實是,日文漢字中也有“拉麵”的這種寫法。經過了明治時代、昭和時代等時期或朝代的演進之後,日本拉麵如今已成為了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大眾美食之一。

早期的拉麵普遍為筍子的醬油口味,並在麵條上加上日式叉燒。至於湯底,每家拉麵店的調味材料大致相同。不過,因隨著地區性的分別,各地區都會使用當地的特色食材,研發出別具地方的風味。在本州,醬油味是最主流的風味,並可按個人喜好添加辣油和胡椒。在函館,拉麵以鹽味為主調,湯頭較為清澈。源自九州的豚骨拉麵,則是使用豚骨熬燉成的白色濃湯。

據聞,擁有15年歷史的Bankara Ramen 東京豚骨拉麵,在日本共有60家分店。繼曼谷及雅加達之後,東京豚骨拉麵選擇在吉隆坡開設新分店。這家位於Avenue K二樓的新分店,毗鄰Taste Enclave美食中心。與對面時髦設計的Grand Teppanyaki比較起來,東京豚骨拉麵的門面顯得格外傳統。黑色的門面設計、懸挂在店門前的白色日式門簾,以及懸吊著的大型長燈籠,就如印象中日劇里經常看到的日式拉麵店般,凝聚著一股濃厚的日式情懷。

東京豚骨拉麵的餐廳基本可以分爲前廳與後廳兩個結構;
它們之間隔著一道永遠向外敞開的厚門,門上還架著帶有中國情懷的手拉門環。
前廳包含左邊的半開放式廚房、右邊的櫃檯及櫃檯後方的餐座區。墻上貼著以漢文正字書寫的“感謝”二字,充滿了親切感。
後廳則是主要的用餐區。在紙燈籠的燈光下,這裡營造出一種質樸而溫暖的氣氛。擺放在中央“大堂”的長形木桌是拉麵店最常見的個人餐座;左右兩側各有一排四方格木椅,可以排排坐、吃拉麵,很有入鄉隨俗的感覺。木墻椅依靠在餐廳左側,黑色的木柱整齊地豎立著。餐廳右側的餐座之間,建造了一面猶如屏風般的小隔墻,只要拉下黑色的紗簾,即能成爲一個半私密的空間。

在東京豚骨拉麵店,您可享用到四種不同風味的日式拉麵,分別為Original Bankara Ramen、Hakata Tonkotsu Ramen、Saporo Miso Ramen及Tsukemen四大類。既然來到東京豚骨拉麵,必試的Menu當然非Bankara Ramen莫屬。客人可按個人喜好,選擇Signature Bankara Ramen底下的風味如:Bankara Original、Assari Bankara、Kakuni Bankaran、Chashu Men、Karanegi Bankara及Shina Soba等口味。除此之外,Pork Gyoza、Tori Karage等,都是“麵”前非點不可的小吃之一。

Bankara Ramen (Slurp + Burp Concept Sdn Bhd)
Lot 2-7, Level 2 Avenue K, 156 Jalan Ampang, Kuala Lumpur. 

已在日本本土開設60家分店的Bankara Ramen 東京豚骨拉麵,
繼曼谷及雅加達之後,以隆重的姿態登入吉隆坡Avenue K。 

黑色的門面、日式門簾、長燈籠,就如印象中日劇里
的日式拉麵店般,流露著一股濃厚的日式情懷。 

半開放式的廚房佔據了Bankara Ramen的半個“前廳”。
另一邊,則是只有三張餐座的用餐區,空間寬敞。

墻上的“感謝”二字,讓人感覺充滿親切感。 

厚重的大門上的手拉門環充滿東方風格 

大堂中央的長形木桌,在柔和的燈光籠罩下,營造出一種質樸而溫暖的氣氛。 

 富有東方特色的紙燈籠,透出溫柔的昏黃光霧,照耀出返樸歸真的復古情懷。

右側餐座之間有一面猶如屏風般的小隔墻,
只要拉下躲在木梁上的黑色紗簾以後,即能成爲一個半私密的空間。 

傳統日式風格著重自然質感,在格局的裝修上通常都使用最天然樸實的建築材料,
綫條清晰、佈置優雅,自然而清新,簡潔而淡雅。


 木墻椅依靠在餐廳左側,黑色的木柱整齊地豎立在餐桌一旁。
極簡約的日式小店風格,予人一種排坐在小食堂里用餐的懷舊感。


日式料理店常常能見到的食物模型,造型栩栩如生。 

厚重的Bankara Ramen' Menu其實頁數沒有很多,卻勝在圖文並茂。

在東京豚骨拉麵店,您一樣可享用到四種不同風味的日式拉麵。
說到必試的風味,當然非招牌拉麵Bankara Ramen莫屬;
其中又分為Bankara Original、Assari Bankara、
Kakuni Bankaran、Chashu Men、Karanegi Bankara及Shina Soba等多種口味。 

Bankara Ramen與一般拉麵店所使用的大碗公造型截然不同。
印有雙喜兩字的拉麵碗,富有中國情意結。

Green Tea MY 3 (Refillable)
獨特口味的綠茶,綠茶的餘味背後,微微地散發著另一種清香。 

 Ebi Age Harumaki MYR 8

Ebi Age Harumaki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小吃之一。
炸得金黃色的春卷皮,咬起來非常清脆。
帶有胡椒香味的肉糜或内陷,吃起來毫不油膩,非常好吃!

Tori Karrage MYR 10 

東京豚骨拉麵的招牌小吃 Tori Karrage,是一款不帶骨的雞排。
單是賣相,就能讓人想象到外酥内軟的絕好口感。
酥脆的外皮不留多餘的油脂,所以吃起來好不油膩;
雞排肉依舊保持滑嫩、多汁的咬感。

Bankara Original MYR 21

湯底,其實才是拉麵真正的靈魂。每一家日本拉麵店都有自己的熬湯秘方。
而醬油是最普遍的一種調味料,因不同的湯頭而搭配出不同的風味。
豚骨醬油湯底通常較爲渾濁,一般醬油味的豚骨湯底則比較清澈。
Bankara Original拉麵湯底呈渾濁型,像是加入了許多材料熬出來的湯頭,口味較重。
只需喝一小口湯,就是百般滋味。加上日式叉燒、筍乾、昆布,
以及中筋拉麵麵條,一碗拉麵就足以讓人吃得很滿足。

Karanegi Bankara MYR 23 

帶有一點辛辣味的湯頭,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微微的辣度,更能刺激味蕾,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口。

日本拉麵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中國明末時期。
據說,明朝遺臣朱舜水流亡到日本以後,也把中國拉麵傳入了江戶時代的日本。
如今,日本拉麵早已成為了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大眾美食之一。 

吃特色日式拉麵,當然少不了大蒜的搭配。因此,
每一張餐桌上必定能看見擠蒜器的蹤影。把擠壓過的
大蒜直接加入湯中,可以使湯頭更具道地風味,味道更佳。
不過,吃下過多的大蒜又會令人擔心口齒留“香”,
蒜味逼人,真是讓人左右爲難!

 擠蒜器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挑上幾顆大蒜,放入器皿中…

然後再把把手扳過來 ,使力擠壓……

之後,再將蒜末直接加入拉麵湯裏,撈一撈,即能享用 !

近年來,吉隆坡市內出現了愈來愈多的日本拉麵店,選擇多不勝數。
不過,因著地區性的分別,不同地區的拉麵都有各自的獨特風味。
Bankara Ramen 東京豚骨拉麵也稱得上是城内的拉麵店佼佼者之一。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