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O BÁNH MÌ, 1 Utama

餐廳: O BÁNH MÌ
地點: 1 Utama, Bandar Utama
特點: 越南法式三文治/Vietnamese Baguette

以馬來語來唸的話,BÁNH MÌ,聼起來很像華人傳統麵食“板面”。然而,在馬來西亞北部的越南,BÁNH MÌ其實是“麵包”的意思。它通常是指越南法式三文治(Vietnamese Baguette)——一款融合了法國與越南風情和色彩的特色三文治,可說是法國在越南殖民以後,所遺留下來的文化產物。BÁNH MÌ外層為法國麵包,但内涵卻是如假包換的越南道地風味。對越南當地人來說,它是最普遍不過的早餐、小吃或夜宵。

據説,最初的BÁNH MÌ,只有牛油、火腿、肉醬或肝醬。經過長時間的演進,如今的BÁNH MÌ已增加了更多丰富的餡料與口味。不過,始終如一從未改變過的,是用來包裹餡料的法國麵包。

O BÁNH MÌ首家店面開設於Damansara Utama (Uptown)。作爲一家越南法式三文治專賣店,O BÁNH MÌ毫無傳統越南餐廳的影子,反而帶有幾分咖啡館的氣息,簡約而富有現代感的店面裝潢,使人感覺舒適、時尚。坦白說,第一次食用過的越南法式三文治並非在Uptown,而是在Empire Damasara的Sevencups初次嘗鮮,從此便喜歡上它的味道。

已有一定名氣的O BÁNH MÌ,於1 Utama New Wing底層開設了新分店。新分店的内部裝潢基本沿襲了舊店的風格。白色的牆面、灰色的地面、棕色的餐桌、黑色爲主的復古鐵皮椅、長型的自助櫃檯……等等,都是舊店原有的風貌和元素。較爲不同的是,新店門口那一塊以大理石拼花圖案點綴的地面,富有歐式情調。另外,在店外築起的木圍欄,為這一小片向外延伸的小空間,間隔出一個仿造的戶外餐座,甚有心思。餐廳右前方,是O BÁNH MÌ的麵包工房,既是麵包產房,也是麵包展覽區。半弧形的橫木間隔墻,沿著正中央的大柱子延伸至餐廳後部,間隔出一片小小的私人空間。即使面積不大,卻沒有半點壓迫感。依靠在左邊牆面的餐桌,則是高腳餐桌區;每一張餐桌的牆面上,都懸挂著畫風可愛有趣、帶有越南色彩的插畫。

正中央的柱子上懸挂著三文治的“解剖圖”,簡單明瞭地介紹了三文治的内部層面:三文治最上層與最下層便是O BÁNH MÌ自家烘培的Baguette;上層的Baguette之下,依序排列便是香菜、house-made vegennaise、越南辣椒醬、ham、按口味而加入的各種腌肉、研製過的酸蘿蔔、白蘿蔔、自家配置的醬料(肝醬)。大概瞭解以後,您便會發現越南飲食文化中,添加蔬菜的比例很高,營養較均衡且符合現代人的養生習慣。

除了原味法國麵包以外,O BÁNH MÌ也順應潮流,研創了竹炭法國麵包(Charcoal Baguette)的選擇。兩者之間的價差只有1塊錢。至於越南法式三文治的口味,O BÁNH MÌ則提供多种選擇;店家推薦的則有以蛋為主要餡料的O Sunny、加入了燒烤豬肉的O BBQ、餡料丰富的O Roasty。此外,個人也十分推薦以teriyaki chicken為餡料的O Teriyaki。素食選擇則有O-mele-cheese。登入商場以後的O BÁNH MÌ,價格也相對調高了少許。

若擔心越南法式三文治無法飽腹的話,O BÁNH MÌ也另外提供了越南春捲及越南麵食的選擇。越南春捲幾乎是越南飲食的標志性食物,也是餐桌上必有的越南小吃。現叫現做的越南春捲有分爲O Summery以及O Rolly炸春卷兩種口味。這裏的麵食則可分為Pho及Vermicelli兩種,分別是Mixed Chicken Pho、Dry Grilled Chicken、Dry Grilled Pork、Fried Tofu等等。

吃越南法式三文治,當然少不了越南咖啡。
越南雖然大量盛產咖啡豆,卻與“精品咖啡”沾不上邊。然而,越南咖啡向來我行我素,充滿自我風格,因此也獲得其他人的青睞。O BÁNH MÌ的越南咖啡很香濃,帶有奶香味的獨特口味在喉里擴散。O BÁNH MÌ的越南咖啡同樣也分爲Condensed Milk Drip及Black Drip兩種口味。前者加入了煉奶沖泡,是非常道地的咖啡風味;後者則是純粹飄散著越南咖啡豆香氣的越南黑咖啡,以糖漿替代煉奶。舊店原來使用的傳統海南咖啡杯也換成了純白的時尚馬克杯,富有新鮮感。

越南法式三文治,是一個極具法國殖民地色彩的越南特色食品。假如您已吃膩了西式的三文治或美式漢堡,不妨換個口味,嘗試口味獨特兼營養均衡的越南法式三文治吧!

O BÁNH MÌ
LG 328, 1 Utama Shopping Mall (New Wing)

新店門口那一塊以大理石拼花圖案點綴的地面,富有歐式情調。
另外,在店外築起的木圍欄,間隔出一個仿造的戶外餐座,甚有心思。

 既然已是無法移動的柱子,就讓它成爲店面的裝飾。在柱子上
懸挂三文治的“解剖圖”。圖畫簡單明瞭地介紹了三文治的内部層面。
大致分析以後,您便會發現越南飲食文化中,添加蔬菜的比例很高,
營養較均衡且符合現代人的養生習慣。


依靠在左邊牆面的餐桌,則是高腳餐座區;
與餐桌對齊的牆面上,懸挂著畫風可愛有趣、富有越南色彩的插畫。 


作爲普遍最受歡迎的食用肉類之一,
O BÁNH MÌ菜單中也包含了以烤豬肉為食材的三文治。
為本地人提供更豐富的三文治口味。

胖嘟嘟的卡通小豬造型很是可愛。

新分店的内部裝潢基本沿襲了舊店的風格。
白色的牆面、灰色的地面、棕色的餐桌、
黑色爲主的復古鐵皮椅…都是舊店原有的風貌和元素。

儘管店内的面積不大,坐在餐座上用餐卻不會產生半點壓迫感。  


O BÁNH MÌ提供多种越南法式三文治的口味選擇,每一種口味都清楚的列明在
櫃檯背後的大餐排上。店家推薦的口味有:O Sunny、O BBQ、O Roasty。
素食的口味選擇則有O-mele-cheese。 

 被透明玻璃包圍起來的O BÁNH MÌ麵包工房,
既是麵包產房,也是麵包製作的展覽區。

越南辣椒醬

Vietnamese Black Coffee MYR 6 (Alacarte)

吃越南法式三文治,當然少不了越南咖啡。越南咖啡
向來我行我素,充滿自我風格。O BÁNH MÌ越南咖啡共有
Condensed Milk Drip及Black Drip兩種口味。
其咖啡香濃,咖啡豆獨有不一般的奶香味。

O BÁNH MÌ目前推出MYR9.90的Breakfast Banhmi早餐配套;
早餐配套weekday由早晨8點至10點半; weekend由9點半至11點。
Breakfast Banhmi共有三種口味供選擇。

Breakfast Banhmi包含一份三文治,以及一杯咖啡或茶。

Breakfast O-mele-cheese: 新鮮的法國麵包,搭配香菜與煎蛋,
還有以芝士、onion、mushroom調製而成的醬汁,
以及一個口感較軟嫩的越式“Hashbrown”。

 除了O-mele-cheese以外,Breakfast Banhmi還有Stew-O以及Pan Banhmi兩種早餐選擇。

越南法式三文治,是一個極具法國殖民地色彩的越南特色食品。
假如已吃膩了西式的三文治或美式漢堡,不妨換個口味,
以口味獨特兼營養均衡的越南法式三文治作爲一天的開始吧! 


O BÁNH MÌ近期換了新餐單。經過重新整頓後,變成了一家越南菜餐館,開始買起了本地人比較喜歡的飯類與面類主食,正中消費者的下懷。餐廳的人潮多了,生意也熱鬧起來了。

轉型成越南Cafe的O BÁNH MÌ,推出了全新餐單。
除了原來的越南法式三文治以外,
還加入了幾款越南飯食、麵食與甜品,
使得店内的食物種類和選擇更加豐富起來。
重點是,O BÁNH MÌ的售價定位,
比本地許多越南餐館更加合理、經濟。

 O BÁNH MÌ推出了4款極具越南風味的甜品。
賣相看起來還不錯,值得一試。

 Grilled Teriyaki Chicken Banhmi MYR 11

 從6英寸長的法國麵包(Baguette)橫面切開成兩半,
在烤箱裏烤至微熱,直到面包皮呈金黃色,
出爐後,在麵包上塗抹肝醬、夾入日式烤鷄,
以及最傳統醃製的配菜如腌製過的紅白蘿蔔條、黃瓜條、香菜等等。
Bánh mì本身的口感是外酥內軟,
Grilled Teriyaki Chicken Banhmi的口味更加豐富。
假如再加入越南辣椒醬,味道又會再升華,
十分好吃,值得推薦!

Mixed Chicken Pho MYR 12 (附1碗湯)

 Pho,又稱越南河,形如我們熟悉的河粉或粿條,
是越南人最喜愛的食物之一,也是越南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
Mixed Chicken Pho的外觀看起來就像干撈版的鷄絲河粉;
除了碗底的Pho以外,碗裏還加入了嫩滑又大塊的切片鷄肉塊、
粗肥的芽菜、細碎的花生豆、切細的香菜,以及越南式特製醬汁。
Mixed Chicken Pho具有多重口感,而且醬料特別又好吃。

除了以上的美食之外,O BÁNH MÌ還有其他越南道地風味的美食如
Grilled Pork/Chicken Vermicelli、Fried Beef Vermicelli、
Broken Rice Pork Chop、Broken Rice Roasted Pork等等,不妨一試。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