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Onsemiro, Fine-Dining Korean Restaurant

餐廳: Onsemiro
地點: Intermark Mall, Jalan Tun Razak
特色: 韓國烤肉 BBQ
Tax: 10% Service + 6% Govt

聳立在Jalan Tun Razak與Jalan Ampang交匯處的The Intermark,是由全球第二大建築事務所Aedas所設計的綜合性商業中心。“Intermark”一詞的靈感源自於“integrated (綜合)”以及“landmark (地標)”。高聳入雲的Intermark摩天樓,可謂是城内另一座美麗的地標,與不遠處的雙峰塔遙遙相望,儼然成爲吉隆坡蛻變為繁華都市的象徵。處於摩天樓底樓的Intermark Mall,是一座多層式的零售商場,注重休閒與飲食的概念,以迎合金融業上班族的需求。

隱藏在Intermark Mall二樓的Onsemiro,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高級韓國燒烤料理店。Onsemiro店面雖然處在中央位置,卻礙於建築物的設計,顯得有些不太起眼。不過,當您發現它的存在時,便會“柳暗花明又一春”般的驚喜。

從遠處望向Onsemiro,其店面與一般韓國料理店無疑。它主要以大自然的木色為主調;立體的木方塊以梯形的陣綫,排列在垂直的木柱子之間,充滿和諧的感染力。帶點藍色的LED燈泡將Onsemiro的招牌照出懸浮的立體感。Onsemiro的出口處是一個彎形的走道,有弧度的牆面上張貼著植物的特寫海報,營造出清新的大自然氣息。半圓形的櫃檯旁,則是一個大型的紅酒櫃。趨入彎形走道以後,才驚覺Onsemiro的面積比想象中還要更大。餐廳内部裝潢優雅舒適,搭配上柔和的黃燈,更顯高貴雅致。韓國老板、老板娘或服務生們會站立在門口歡迎來到的賓客。“안녕하세요 (Annyeonghaseyo!)”一聲親切的問候,又能讓人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溫馨感。這或許就是日韓餐廳受人喜愛的原因之一吧!

Onsemiro整體的格局分配與設計規劃良好,從而放大了空間感並保持了通透感。三面矮墻築成的間隔,為正中央的餐座區建構出半開放的空間。左邊的用餐區還設置了簾子,必要時將簾子拉下,既能區隔出一塊半私立的空間,讓客人們能在這裡自在地享用自己的美食。Onsemiro餐廳的右方一整排都是VIP廂房。推拉式的廂房門上都帶有一個由紅、藍、黃三色組成的八卦圓形門把。由於每一間廂房的外表都看起來差不多,店家便在門把附近的位置刻上不同的韓囯文字作記號區分。不過,似乎連韓國人本身也不小心忽略到這個小小的記號,偶爾會敲錯房門。悉心一看,即會發現廂房之間的間隔板,其實是一塊若隱若現的半透明玻璃;您可以透過某個角度,隱約看到隔壁廂房的身影。即使刻意保持距離,人與人之間依然存在著隱性的磁場,相互聯係著。除了這一排廂房以外,在Onsemiro的後方還設立了不同大小的私人廂房,為來賓提供一個慶祝活動的理想場所。

相信仍然有些人害怕在吃完烤肉以後,身上會沾上濃濃的香氣。不過,在這裡用餐,絕對沒有類似的煩惱,這主要歸功於設置在頭頂上的神奇油煙機。

隨著韓國潮流文化風靡全球,除了韓星、韓劇與韓文歌以外,韓國料理幾乎也成爲了現代人最熱捧的飲食文化。當中最具代表性的韓國特色料理,則非泡菜與韓國燒烤(불고기)莫屬。

韓國烤肉的歷史非常悠久,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的高麗王朝。而韓國烤肉主要可分成兩大類:一是以串燒直接在炭火上燒烤;另一類則在火上鋪放一層鐵板燒烤。韓國烤肉通常也不需要加入太多的調味腌製;經過燒烤後的肉類,肉質依舊鮮甜。無論是把烤肉蘸上調味醬直接吃,或是把烤肉、醬料、蒜頭包在生菜里一起吃,都十分美味。

韓國料理另一項特色,便是主菜未上桌以前、擺滿一整桌的小菜,菜式多樣豐富,讓人開胃。賓客只需要靜靜地端坐在座位上,欣賞服務生在火爐上將肉烤至微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Onsemiro採用新鮮韓牛,肉質非常嫩軟,吃起來卻有咬勁,醃制過的鮮牛肉經微烤之後,香氣四溢,非常好吃! 另外,帶有辣味的Spicy Chicken烤雞,也同樣擁有自成一格的風味,值得一試! 除此之外,其他還有Marinated Beef Ribs、Premium Beef Ribs、Bulgogi、Soy Sauce Marinated Chicken、Lamb Chop及Short Rib Patty等多種選擇。

在小菜方面,Onsemiro也製作得非常用心,沒有半點馬虎,既不會搶掉主食的風采,又有綠葉般的加分效果。泡菜——是韓國料理中的靈魂,就如中餐般的炒飯一樣,簡單卻不容易做,而且每一家的泡菜味道都稍有不同。Onsemiro腌製的泡菜,清甜多汁,一口咬下去還會發出清脆聲響,清爽可口。

據説,Onsemiro可以解作“nature itself”或“as it is”的含義。儘管Onsemiro並未有享譽全市的名氣,而且定價稍微高了一些;然而,高雅而低調的它卻不失爲市内其中一家值得嘗試的韓國料理店。在人潮不多的餐廳里,享用烤肉的賓客其實都以韓國人居多——單是這一點,就讓Onsemiro充滿了説服力啦。

Onsemiro Fine-Dining Korean Restaurant
Lot 206, 2nd Floor, Intermark Mall, The Intermark,
182, Jalan Tun Razak, Kuala Lumpur. 

Onsemiro正門的弧形通道,其設計感充滿個性,給予一種迴旋型的和諧、浪漫氛圍。
閃爍著藍白光的LED燈泡懸浮出立體感。

就如一般高級西式餐廳,貯藏著紅酒的紅酒櫃子是必需品,能夠彰顯餐廳的貴氣。



低矮的間隔牆將處在中央的餐座間隔出一個半開放的空間。 
色彩鮮豔的沙發座帶出自然、活潑的氣氛。


長形木桌可按照就餐人數的不同而自由調節、組合,極具伸縮性及靈活性。

享用韓國烤肉的開放式餐座區域

每一間獨立廂房門外,都有以韓國文字標記的記號 

主要的VIP獨立廂房都規劃在Onsemiro的右手邊。推拉式的廂房門上
都帶有一個由紅、藍、黃三色組成的八卦圓形門把,富有韓國色彩。

雲石餐桌、淡色皮製餐椅、木紋地板、木框玻璃鏡面,為獨立廂房拼湊出溫暖、
素雅又高級的品味。賓客能在不受打擾的環境下,享用餐點。

Onsemiro亦有提供能夠容納15人以上的大型獨立廂房,
為賓客們提供一個慶祝活動的私人理想場所。


富有中餐廳概念的圓桌型獨立廂房,非常適合以家庭為單位的賓客們。 

透明玻璃築成的開放式廚房。廚師們會在這裡準備、燒烤賓客們點選的新鮮肉類,
再把各種燒烤好的鮮肉端上客人桌上。 

擺放在開放式廚房外的各種不知名韓式腌製食材 


Onsemiro的菜單備有韓文、英文、中文三種語言“字幕” 

隨餐附送、任飲的玄米綠茶,既有傳統綠茶的淡淡幽香,
又有烘炒過的米香味,茶米香氣交融

搭配烤肉一起吃的生蔥沙拉 

烤肉必備的韓式醬料與配料

韓國料理另一項特色,便是主菜未上桌以前、擺滿一整桌的小菜,
任添的菜式多樣豐富,讓人開胃。 

 吃韓國料理的其中一項優點,便是能夠吃到許多對身體有益、營養價值的各類蔬菜。

以韓式醬料配製的花蛤,是一款獨特的小菜 

貴為韓國料理中的靈魂,泡菜的製作簡單卻不容易,而且每一家的
泡菜味道都稍有不同。Onsemiro的泡菜,清甜多汁,
一口咬下去還會發出清脆聲響,清爽可口。

 Haemul Pajeon MYR 38

西方人的Pancake傳統都以甜的口味爲主,東方人的煎餅則以咸的爲主,甚至可以作爲
主菜上桌。韓式燒餅就像加入了更多食材的蔥油煎餅,口感相對更加豐富。
Onsemiro推薦的Haemul Pajeon,是一款海鮮煎餅,外層煎得微微香脆。也因加入了
許多鮮蝦與花枝(或魷魚),所以充滿海鮮香氣,几乎每一口都能飽足胃口。

Ygnyeom Galbi MYR 82
一般來説,牛肉的大理石花紋越多,證明牛肉的肉質越嫩、品質越好

Spicy Dakgalbi MYR 55 

吃完小菜以後,便是主角——韓國烤肉粉墨登場的時刻。
服務生會現在火爐上起火,然後在爐子上放置一塊乾淨的鐵網,
並在最好的時刻,夾上鮮肉進行燒烤。

除了肉質的新鮮度有保證以外,刀功、燒烤的火候與時間,也是烤肉的一大要訣。

欣賞著鮮紅的牛肉在火架上燒烤至七分熟的整個過程,是一種既期待又享受的事情!

許多人總會擔心吃完烤肉以後,身上會沾到濃濃的油煙位。
Onsemiro的神奇油煙機,能將這個煩惱全部吸走,不留下任何痕跡。


燒烤完畢以後,服務生便會將烤肉從火爐中央移放到鐵網邊緣,
方便客人用筷子夾肉,同時利用餘溫保持烤爐的溫度。
充滿香氣的烤肉、新鮮軟嫩的口感,單單吃這份烤肉,
既能讓人吃得十分滿足、過癮!

當烤牛肉吃到七七八八的時候,服務生又再回到桌旁,燒烤另一道料理。 

 燒烤雞肉至全熟的時間一般比較久

 在燒烤時,雞肉的脂肪會沿著鐵網滴落碳爐上,不時發出“滋滋”聲響。
Spick Chicke帶有一點香辣的風味,吃起來很像馬來沙爹,但口感更加嫩滑

隨餐附送的甜品包括一份甜蜜的水果、清爽冰冷的杏仁茶,以及一球綠茶口味的冰沙

吃完烤肉以後,最適合來一份甜品,以便能滋潤解暑、生津益身,讓味蕾得到充分的享受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