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7

Coffee Ritual, Publika (已結業)

餐廳: Coffee Ritual
地點: Solaris Dutamas (Publika)
特點: 單品咖啡
Tax: 6% Service

集時尚、休閒與藝術於一身的Publika,沒有名牌商店進駐,卻因獨特的藝術文化氣息,以及知名的咖啡館林立,隨即成爲時下年輕人熱捧之地。在這裡,信手拈來的Cafe或咖啡館既有Coffee Société、Coffee Stain by Joseph、Hot Shots Coffee & Tea、Coffee in Love、Plan b. Roasters、The Red Beanbag等等。儘管Publika的咖啡館多不勝數,幾乎每一家依然擁有穩定的來客率,週末更是經常滿座。約3個月以前,由Damansara Utama (Uptown)“遠”到而來的Coffee Ritual,也正式加入了Publika 咖啡館的戰圍,蓄勢待發。有時候,良性的競爭反而有助於推動行業的發展及提高服務素質。

與Coffee Société及Coffee Stain by Joseph同處一排的Coffee Ritual,並沒有任何浮誇或花悄的裝飾。它只有一個簡潔明亮的門面設計,就如屋檐上的招牌般,白皚皚的背景搭配幾個橘色的英文字;Coffee Ritual。橘色是紅色與黃色綜合體,總是予人炙熱的感覺;它象徵著熱情、爽朗、活力等等,而且橘色的水果也往往能夠刺激他人的食欲。

使用窗明几淨來形容Coffee Ritual確實是最合適不過了;乾淨的落地窗能夠讓人從店外一眼望穿Coffee Ritual的戶内餐座與背後的咖啡吧檯。黑色櫃檯上的銀色咖啡機在燈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亮麗貴氣的光芒。圍靠在吧檯旁的咖啡師,專心地使用著Coffee Syphon沖泡著單品咖啡。懸挂在黑色櫃檯上的雙層式懸吊架子,陳列著使用牛皮紙或黑色真空袋包裝的咖啡豆,看起來很有質感。除了左方的兩組皮質沙發座位以外,餐廳其他傢具、餐桌椅、木櫃子皆是以楓木色作為主題色。排列得整整齊齊的木製餐座,搭配淺淺的楓木色,散發著一股清新淡雅的氣氛。同時,還予人一種寧靜和諧的感覺,體現出一種日式風格的禪意。淨色的右墻上張挂著手繪畫,簡單地介紹了沖泡咖啡的方式,包括Drip Brew、Syphon Coffee、French Press、Cold Brew。在舒適的環境下,久坐在咖啡館内專心地閲讀一本書,大概就是週末最寫意的活動了。

依咖啡為主的Coffee Ritual,擁有不少單品咖啡的選擇。其中包括的口味有:Colombia Supremo、Costa Rica Tarrazu、Brazil Santos,以及店家推薦的兩款口味:Sumatra Mandheling和Ethiopia Washed Sidamo。每一杯單品咖啡僅需要10塊錢,價格十分合理。

相較於其他咖啡館,Coffee Ritual的Main Course還算滿豐富的。客人即能享受Grilled Chicken、Turkey Ham、三文治、漢堡、椰漿飯等主食作正餐;亦可以叫一份crepe或蛋糕作下午茶。除此之外,店內也有售賣各種咖啡器具;咖啡商品即陳列在沙發座旁的木櫃上。用餐期間,無意間發現走入Coffee Ritual造訪的人客中,有人是特意前來尋找某些咖啡器具。赫然發現,Publika原來還有其他商機。

 Coffee Ritual
Lot D4-G3-5 Solaris Dutamas, No.1, Jalan Dutamas, Kula Lumpur. (Publika)
Tel: 03-6419 3713


在咖啡館林立的Publika,一切從簡的Coffee Ritual並沒浮誇、花悄的門面和裝飾。
簡潔明亮的門面設計如同屋檐上的招牌般,白色背景搭配橘色文字。
象徵著熱情爽朗的橘色,具有刺激食欲的效果。
而綠色植物則爲室内增添了生命的活力。 



 Coffee Ritual店内售賣各式各樣的咖啡沖泡器、咖啡杯、Coffee Grinder等等。
除此之外,還能透過他們家的官網,直接在網上訂購咖啡機和咖啡書籍。


淨色的墻紙上張挂著幾幅手繪畫,簡單地介紹了咖啡的沖泡方式:
Drip Brew、Syphon Coffee、French Press、Cold Brew。 


 整齊排列的木製餐座,搭配自然楓木色,散發出一股淡雅的氣質。
同時,還予人一種寧靜和諧的感覺,體現出一種日式風格的禪意。

 Coffee Ritual與其他少有知名度的咖啡館,僅僅相隔著幾家店面,
卻遠離了擁擠的喧囂,重拾回該有的寧靜。

黑色櫃檯上的銀色鏡面咖啡機,在燈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亮麗貴氣的光芒。 

橘色的餐單可以促進人的食欲。使用橘色作爲餐廳的佈置主題顔色,最適合不過了。

Coffee Ritual的Main Course包括Black Pepper Grilled Chicken、Mushroom & Sliced Turkey Ham、Chicken Chipolata Sausages等等。以Focaccia意式麵包爲基層的三文治,共有Black Pepper Chicken、Mushroom & Cheese、Turkey Ham & Cheese及Egg & Cheese等四種口味。
若想要尋找熟悉的味道,Nasi Lemak椰漿飯或許就是一款不錯的選擇。

除了Colombia Supremo、Costa Rica Tarrazu等單品咖啡以外,
Coffee Ritual也提供Ice Drip Coffee。
冰滴咖啡發明於荷蘭,故又稱作“Dutch Drip”。
冰滴咖啡使用冰水、冷水或冰塊,一點一滴萃取而成。
過程雖然緩慢,卻能夠保持咖啡原有的自然風味。

Syphon或是虹吸式咖啡壺,最早起源於德國,接著再傳到美國及日本。

 使用Syphon煮咖啡,擁有一點儀式的性質和幾個操作步驟。
有人認爲,它能展現出單品咖啡的純粹、清净與咖啡豆的原味。

 Syphon的獨特造型,有點像實驗室裏的化學儀器。
咖啡師化身成爲科學家,烹煮咖啡的過程便是化學實驗。
沖泡好的咖啡,既是這場實驗的完美成品。



Sumatra Mandheling MYR 10 

Ethiopia Washed Sidamo MYR 10 

就色澤而言,兩款單品咖啡是非常接近的。
不過把鼻子凑到杯子,就能聞到兩種咖啡的不同味道。
曼特寧咖啡產於蘇門答臘,口感豐富扎實,氣味香醇,酸度適中;
它的苦既是它的甜,讓人回味。

原產自非洲阿塞俄比亞的咖啡豆,口味偏酸,
帶有水果花香的順滑口感,還微微隱藏了一點點的巧克力味,
據説,這股特殊的果香味來自於日曬處理時,
咖啡豆包裹在果肉里乾燥發酵長達兩周而產生的。
埃塞俄比亞的咖啡豆

 Flat White MYR 9

 沒有拉花的點綴,咖啡便回歸到最自然、原始的樣子,
品味咖啡最原始的苦澀。


Classic Pancake MYR 7 

最最傳統的Pancake口味。在薄薄一層的Pancake灑上糖粉,就像冬天從天而降的初雪。
搭配SCS奶油以及楓糖漿,就是初次品嘗到Pancake的那一種滋味。

Hazelnut and Black Sesame Cake MYR 11.80

Hazelnut and Black Sesame Cake從外觀上看起來會帶有一點粗糙感。
不過,衹要用叉子輕輕一碰,就能意外地感受到蛋糕的軟嫩及綿密。

原以爲淡然無味的黑芝麻,并沒有被榛果的香氣獨霸一方,
細細品嘗起來,會有一股迷人的黑芝麻香味。
綿密潤滑的口感,令人驚喜。甜度也剛剛好。
Hazelnut and Black Sesame Cake絕對能夠成爲咖啡的最佳拍檔。


Banana Crepes MYR 12.80

Crepes的發源地爲法國北部的Bretagne。小麥是當地的主要經濟作物。
然而,因沿海土壤貧瘠,小麥的收成并不好。爲了度日,當地人衹能使用小份量
的麥粉來製作很薄很薄的餅皮,再加入喜歡的餡料。
後來,法國人把2月2日定爲“可麗餅日”。
而Crepes這款傳統法國特色美食,也發揚光大至全世界。

傳統上,薄薄一層的法式crepes,擁有入口即化、香柔細膩的口感。
Coffee Ritual的crepe,其邊緣烤得微脆;而中間因抹上了香滑濃鬱的奶油,
而帶點柔潤綿軟。一軟一脆的口感相得益彰,加上甜甜的香蕉與巧克力醬,
就是一種幸福滋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