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Monte's Restaurant & Wine Bar

餐廳: Monte's Restaurant & Wine Bar
地點: BSC, Bangsar
特點: 高級西餐廳
Tax: 10% Service + 6% Govt

每一年臨近12月份時,源自西方國度的興奮與喜悅,都會飄洋過海到世界的另一端,把雀躍的心情感染給東方人。趁著聖誕節和年終結束以前,慶典、聚會、晚宴總是特別的多,有完沒完。然而,選擇一個合適的聚餐地點,從來就不是一件易事。

位於Bangsar的BSC總是予人孤傲的感覺。事實上,BSC確實是一家高級商場,匯集了許多特色名牌商店、時尚酒吧以及高級餐廳。在商場里逛街的人潮中,也以金髮老外、富人、高薪一族居多。藏匿在BSC角落位置的Monte's便是其中一家。

Monte's Restaurant & Wine Bar的店門呈弧形,白色磚墻展示出雅致、簡約、清新的個性。.穿過瘦高的淺色木折門,即能看見走道右邊的紅酒櫃。酒櫃是餐廳一道不可或缺的風景綫,能爲餐廳添加華麗的色彩;在風水學的角度來説,酒櫃是一座山的象徵。走道上的另一邊是充滿個性的沙發座位,在白色磚墻、彩色畫作以及圓形吊燈的襯托下,透露出時尚家居的設計風格。沿著走道走入餐廳內部,會有一種別有洞天的驚喜感。Monte's空間非常寬敞,環境舒適,毫無擁擠的壓迫感。正中央的綠色盆栽圍籬,即是間隔牆也是裝飾,非常突出。依靠著綠色間隔牆而坐,會有一種置身於小花園的微妙感覺,呼吸著自然、舒適、清新的空氣。依靠著白磚牆的小餐座,因牆上懸掛的待售畫作,而成為兼具浪漫與藝術的角落。依靠著落地窗的座位,卻散發著另一種兼具時尚與浪漫的氣質。倚窗而坐,可以俯視Bangsar的半片景色以及腳下的繁榮街景。不同的時分,還可以看見不同的景色。

Monte's Restaurant & Wine Bar主打西式料理。Menu上的餐點與其他連鎖西餐店大致相同。不同的是,這裏少了連鎖西餐廳的擁擠和喧嘩,環境更佳也較為寧靜。即使餐廳裝潢與經營概念偏向Fine Dinning的風格,但Monte's并沒有想像中昂貴,其定價仍維持在大多數人負擔得起的價位。最重要的是,在這裏用餐,也不需要太過遵循正式西餐的規矩,毫無拘束感。經營超過15年的Monte's,曾獲獎無數,食物品質肯定是有保證的!這裏提供各式各樣的西式餐點,其中包括牛扒、羊扒、雞扒、三文魚、龍蝦、Scallop、義大利麵等等;另外還有雞排、牛排、海鮮等混搭的Mix & Match,以及許多人推薦的法國蝸牛,也是不容錯過的美食之一。就如一般高級餐廳一樣,服務生會按照傳統西餐廳的禮儀招待貴賓,服務周到且令人滿意! 在主餐上桌以前,店家會提供麵包作餐前小吃;熱烘烘的麵包,即使沒有任何搭配,也不會顯得單調。

若還在煩惱著聚會合適地點的話,不妨考慮一下Monte's。皆因Monte's也承辦不同主題、不同大小的private dining,如情人節套餐、生日宴會、喜宴、Ladies' Afternoon Tea等等。店家會依據當天的主題,悉心地爲餐廳裝飾一番。

偶爾抓到時間,允許自己小小地奢侈一下,寵一寵自己,可以補充生活的正能量,也是一件快活的事情啊!

Monte's Menu可直接點擊: http://www.montesrestaurant.com.my/menu01.html

Monte's Restaurant & Wine Bar
Lot F112, Level 1, Bangsar Shopping Center (BSC), Jalan Maarof, Bangsar.

Monte's Restaurant & Wine Bar的店門呈弧形,
白色磚墻展示出雅致、簡約、清新的個性。
.穿過瘦高的淺色木折門,即能看見走道右邊的紅酒櫃。
對於西餐廳來説,酒櫃是餐廳一道不可或缺的風景綫,
能爲餐廳添加低調而華麗的氣息

經營超過15年之久的Monte's,曾獲獎無數。目前共有兩家店面。
除了BSC的店面以外,在Klang的Taman Intan也有分行。


充滿個性的沙發座位,在白色磚墻、彩色畫作以及圓形吊燈的襯托下,
透露出時尚家居的設計風格。  


展覽在白磚墻上的一幅幅畫作,以馬來西亞的建築物爲主題,
爲依靠墻邊的座位增添藝術氣息,也建構出一副美麗的風景。
售賣畫作所籌得的款項,會捐贈給福利協會,能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綠色盆栽圍籬即是隔間牆,也是立體的裝飾,設計十分突出。
依著綠色植物墻而坐,會有一種置身於小花園的微妙感覺,
呼吸著自然、舒適、清新的曼妙氣氛。 



薔紅色的餐牌與墊檯紙,是Monte's的主題色,
散發出紅色的熱情、興奮與浪漫氣質。


吃西餐少不了的餐前麵包。
在主餐上桌以前,傳統的西餐會有四樣前奏曲:頭盤(前菜)、湯、麵包、沙拉。

要優雅從容地享用西餐,通常都要遵循正式的西餐禮儀。
然而,隨著時間的演進,在要求迅速與品質的時代,享用西餐的步驟已逐漸簡化 。
自由意志已成爲現代人的生活觀念。

Fresh Oxtail Soup MYR 18

香味四溢的燉牛尾湯,擁有濃鬱的香氣、濃稠的口感,卻不會讓人感覺很膩。
使用牛尾熬出來的湯底,油脂比較少,而牛尾含有豐富的鈣質和膠質,
一入口就能在唇間感受得到。熱熱的濃湯還有暖胃之效用,一舉兩得。

將濃湯搭配餐前麵包一起吃,會產生另一種美妙的味道。 

Mocktail / Cinderella MYR 13 

無酒精的鷄尾酒又稱爲Virgin Cocktails,其中一款最經典的鷄尾酒,
便是“灰姑娘/Cinderella”,有“非常美好”的寓意。
“Cinderella”主要以熱帶水果果汁混合而成。
在鮮艷的色彩與美麗的外表下,擁有清新爽口以及甜甜的滋味。
其他Mocktail口味則有Monte's Dream、Shirley Temple、
Lychee Froze,非常適合不喝酒的食客。

Esprit Carbonated Drinks - Passion Fruit Flavor MYR 9

 源自澳洲公司Bickford's的Esprit,
如今在各大連鎖餐廳或咖啡廳都能看到

 Braised Lamb Shank MYR 35
Served with mashed potato & stewed mushrooms

羊肉含有豐富營養,是冬季驅寒的滋補食材。
燜羊肩的肉質嫩滑,醬汁濃鬱,帶有一點點羊膻味。
不過,對於專情於羊肉的人來説,他們喜歡的就是這種濃鬱的羊肉味。
每個人都能依自己的口味作選擇。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就像法國人說的:“Chacun à son goût”。(似乎還是法國人比較文藝浪漫一些)

作爲配菜的馬鈴薯泥,味道天然純正,口感綿密順滑,
吃起來感覺像是家裏手工製作的天然薯泥。

Cajun Chicken MYR 28 
Served with tomato salsa, potato salad & fresh vegetable

 位於美國南部的New Orleans,是美國本土最具異國風情與多元文化的一座城市,
曾經歷過法國與西班牙殖民的洗禮,又融合了非洲裔的特色文化,成爲南方的
歷史文化重鎮。Cajun又稱Acadian,即是指來自加拿大的法國後裔。殖民時期,
被驅趕至美國南方定居。他們的烹飪方法以法國菜的技術爲根基,
糅合了西班牙、非洲的主食文化和食材,以辛辣味主要調味料,以香濃惹味見稱。

Cajun Chicken,一款口味獨特的特色雞扒。
外皮炸得香脆,但鷄肉能保持嫩滑多汁,同時還保留了鷄肉的純正原味,推薦!

Brownies with Ice Cream MYR 13 

 Monte's最受推薦的甜品共有兩款:一是Bread & Butter Pudding、另一款則是Brownies。
但是擺放在櫃檯的蛋糕,賣相也十分不錯,不妨一試。

Brownies通常賣相并不怎麽樣,但濃鬱的巧克力口味卻能讓人回味無窮。
熱騰騰的Brownies搭配冷冰冰的香草冰淇淋,一冷一熱的搭配更是美妙。
用餐當天碰巧是生日天,店家還用心地爲Browines裝飾一番,
并在上菜時高唱生日歌,怪不好意思,卻感覺很窩心。 

每一年臨近12月份時,源自西方國度的興奮與喜悅,都會飄洋過海到世界的另一端,
把雀躍的心情感染給東方人。 在老外、富人、高薪一族居多的高級商場BSC,
每一年都爲聖誕節精心裝飾,整個商場都充滿了聖誕與新年的歡樂氣氛。
就個人而言,BSC的聖誕裝飾是城中最美麗、最有創意的裝潢之一。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