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Xmas Dinner at Latest Recipe, Le Meridien

作爲城中最具知名度的酒店自助餐餐廳之一,Latest Recipe也是城中人最常聚餐的地點之一。每逢假期節日,都會常常滿座。


Latest Recipe, Le Meridien Hotel
2 Jalan Stesen Sentral, Kuala Lumpur Sentral, Kuala Lumpur.


在熱帶國家慶祝聖誕節的老外也不少。
老外一家樂融融地吃頓聖誕晚餐,是一件最溫馨不過的事了。



冥冥中與Latest Recipe有著不解之緣。也忘了已有多少個年頭——無論是公司聖誕聚會或私人倒數派對——都是在Latest Recipe度過。對於這裏,早已有一種熟悉的歸屬感了。

經過微整修以後的Latest Recipe,趁著最和諧美麗、最振奮人心的節日到來時,“洶洶”歸來加入慶典,與Le Meridien旗下各家餐廳推出精心設計的聖誕套餐及跨年套餐,別具意義。

換上了新裝的Latest Recipe,其輪廓大致依然是保存了下來。
由於建築物本身的結構,Latest Recipe的結構呈橢圓形狀。佇立在正中央的梁柱,貫穿底樓的酒店大廳與中層的Latest Recipe,一直向上延伸。梁柱便成爲了這個橢圓形空間的圓點,原本是障礙的它反而被美化成了特色的裝飾或景觀,與餐廳融爲一體。流綫型的餐座,一排又一排、一圈又一圈,同時向著圓點靠攏。曲綫形的排陣和設計充滿了柔和的性格,同時還充滿了圓滿的美好寓意。躲藏在圓形梁柱背後的弧形落地窗,有一種高格調的豪華感。其綫條圓潤優雅,與弧形的沙發座位相互呼應,讓整個空間顯得更加和諧。大面積的落地窗戶讓陽光輕易灑入室内,與此同時,還能讓人盡情俯瞰脚下高速大道的城市景觀









Latest Recipe的設計偏向西式風格,富有典雅,充滿情調,而且舒適溫馨。
以嶄新姿態示人的Latest Recipe,開放式的無門設計,僅剩下左右兩邊的圓柱形壁櫥,讓正門看起來更加明亮,也更加開闊寬敞,感覺有一雙向外張開的手臂,以親切地態度迎接每一位賓客。龐大的甜品櫥窗與甜品櫃檯一覽無遺,在明亮燈光的籠罩下,蛋糕、巧克力和草莓噴泉、布丁等等西式甜品,直接向著大門外擺出誘人的姿態,無時無刻都惹人犯罪。全新的雪糕機,提供了Frozen Yogurt、巧克力及混合口味的冰淇淋,讓人驚喜。










有國外進口的新冰淇淋機,擁有優格、巧克力、酸甜混合的口味供選擇。相較於之前,Latest Recipe的冰淇淋口味少了很多。只要動手拉一拉把手,客人就能自行拉出綿密的冰淇淋。若嫌口味單調,還能自行添加自己喜愛的nuts或toppings。只要稍微旋轉“水龍頭”,既能將五彩鮮豔的chocolate rice灑入冰淇淋杯子中。







沿著弧形的走道繞到餐廳的右邊,那裏是集合了各國界美食的櫃檯區域,分別有水果區、沙拉區、Sashimi區、烘培區、印度料理區、中餐料理區、西式料理區、本地美食區、日本料理區等等。每一區的料理櫃檯上,都有新立的指示牌,既時尚又美觀。











印度料理曲的印度美食選擇齊全而豐富,味道也十分道地。








向來對Latest Recipe的中式料理沒有太多記憶點。不過,這一次到訪卻意外發現中餐部增加了許多口味的特色小吃,特別是使用造型可愛的魚形盤子盛裝的小炸點。小炸點擁有外酥内軟的口感,内陷飽滿而扎實,很有誠意!




卷著火腿肉的小香腸,味道濃郁芬香,口感扎實彈牙。




Le Meridien旗下餐廳的高級廚師都趁著聖誕佳節時,親自招待Latest Recipe重新營業後的第一批賓客,為客人們介紹盛宴上特備的各種美食,甚至還會親自下手為客人們準備聖誕必備的火雞大餐,態度友善又誠懇,讓人感受到關懷備至的熱衷服務。






Chef Antoine Rodriguez是Le Meridien現任的Executive Chef,在該酒店任職將近十年之久。曾在法國、Seychelles Island、土耳其、斯里蘭卡、泰國等多個國家任職工作,擁有丰富的烹飪經驗。最終,於2004年選擇在吉隆坡落腳。用餐期間,Chef Antoine Rodriguez會不間斷地巡視、檢查餐廳、廚房等各個區域,保證食物的品質,也會詢問客人的滿意度。




聖誕、佳節期間,Latest Recipe的每一個角落都能找到精美的聖誕裝飾,能夠看得出它重新出發的心思和心意,其中包括張燈結彩的聖誕樹、既是擺飾又能吃的薑糖餅、小型聖誕樹、榭寄生裝飾、薑餅人等等,極具聖誕的愉悅氣氛。偶爾,紅色聖誕老人會驚喜地出現在聚會的餐座旁,爲孩童們派送小禮物;外籍樂隊或是學生樂隊會齊聚在餐廳的某個角落,唱奏聖誕樂章,感染在座的每一位賓客。在甜品區還會特別爲賓客們準備了富有聖誕氣息的薑餅、各種口味的聖誕水果蛋糕、水果派、聖誕巧克力、泡芙聖誕樹等等;櫃檯上也擺滿了送贈賓客們,且已包裝好的各種聖誕小禮物。在西式料理區域,還有特別爲節日準備的聖誕火鷄Turkey以及各種烤肉等等,非常豐盛。

趁著佳節,在Latest Recipe用餐不僅是味蕾上的享受,還能盡情地沉浸於歡慶的氛圍當中,樂此不疲。




特備的聖誕糕點與甜品,造型與賣相都極具吸引力,十分應節,為Latest Recipe增色不少。
一桌子的蛋糕,飄散著溫馨與幸福的美好滋味!














早已擺放好在甜品櫃檯上,包括“聖誕老人”、外國巧克力、糖果、
聖誕薑餅等等,是Latest Recipe為賓客們準備的小禮物和小回禮。

自助套餐包含咖啡或自選的茶葉。
Harney & Sons是源自美國紐約的英式茶葉公司,已有30年歷史。
此品牌在馬來西亞并不常見。共有Black Tea,Green Tea及Herbal Tea等多種口味選擇。


聖誕節是由兩個英文字“Christ”及“Mass”所組成。前者意指“基督”或是“救世主”,而後者則是一個幾年耶穌死與復活的儀式。時至今日,無論是寒帶國家還是熱帶國家,全世界都在慶祝聖誕節。聖誕節一直以來都予人歡樂和希望,而聖誕禮物更是許多人的美好回憶。


“Our hearts grow tender with childhood memories and love of kindred, and we are better throughout the year for having, in spirit, become a child again at Christmas-time.”



LATEST RECIPE
Christmas Eve Buffet Dinner RM 168 per person
Christmas + New Year's Day Brunch RM 88 per person
New year's Eve Buffet Dinner RM 180 per person

http://deals.lemeridien.com/Le-Meridien-Kuala-Lumpur-1840/dining-offers?language=en_US&localeCode=en_US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