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桃苑 Toh Yuen Chinese Restaurant, Hilton PJ

Hilton Petaling Jaya是Petaling Jaya的首家國際酒店,也是馬來西亞第二家Hilton集團旗下的酒店,迄今已有接近30年的歷史。Hilton PJ的前身爲Jaya Puri Hotel——它曾是Petaling Jaya的地標建築之一。直到1982年,Hilton集團花費了40萬接管了Jaya Puri Hotel。在進行了大規模的整修以後,酒店於1984年5月,以Petaling Jaya Hilton的名字正式開張營業,晉身成爲Hilton集團在亞太區的第17家酒店。於1992年,Petaling Jaya又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裝修。1998年,該酒店正式改名爲Hilton Petaling Jaya。佇立在聯邦大道旁的Hilton PJ,分別擁有10樓高與21樓高的兩座高塔,成爲往返KL與PJ必經的顯著地標,也是Petaling Jaya的古董建築之一。儘管PJ的酒店業也越來越蓬勃,卻無損Hilton PJ的地位。

Hilton PJ目前擁有5家餐廳,分別是咖啡廳Caffe Cino、自助餐餐廳Paya Serai、西餐廳Uncle Chilli's、日式餐廳Genji以及中餐廳Toh Yuen。

Toh Yuen Chinese Restaurant位於酒店1樓的西廂(West Wing),正門便隱藏在轉角處的角落邊。在經過翻修以後,2015年的Toh Yuen從古典蛻變成摩登,予人耳目一新的全新體驗。由菱形圖案串成的黑框金門,像是一扇扇若隱若現的屏風,既典雅又神秘,充盈著雍容爾雅的氣息。漆成米色的百子櫃,成了一幅立體的墻面裝飾,即使躲藏在櫃檯背後,依然十分突出。設計師俏皮地將幾個小抽屜抽空,讓光綫的陰影呈現出凹凸不平的立體感,并利用幾件中式擺設品填補空置的小空間。緊靠在門邊的厨房采用開放式的設計;端坐在餐廳内的客人,可以透過乾净亮麗的透明玻璃鏡面,欣賞點心師傅們在用心製作拉麵、點心的整個過程。拉麵乃是傳統中國料理的一手絕活。每拉一下,便要在手腕上回折一次,在最後的過程中,雙手需要上下抖動好幾次,以圖增加麵條的柔韌度——拉麵有時候就像一齣雜技表演,又或是一支舞蹈。

Hilton KL的Chynna與Hilton PJ的Toh Yuen,兩家餐廳彼此之間的設計大不相同。前者的裝潢散發著濃厚的傳統中國風情,富有古雅的色彩與情調,宮廷式設計也極有氣勢。後者的裝潢則具有現代摩登風格——在傳統的中式風格中加入了西方元素,產生了奇妙的化學作用。宜古宜今的設計體現出東方文明的包容性,兼具恬靜和高雅的品味。桃粉色的地毯以黃色綫條及粉色的圓點,拼凑出一副抽象的畫。紅色繩結串起了無數顆透明燈籠球,由天花板垂吊而下,吊出不一樣的中式風情。風景樹小盆栽爲室内點綴出自然、和諧的綠意。另外,擺放在櫥櫃上的仿青花瓷,則爲角落襯托出中式藝術氣息。迎向泳池畔的落地窗,將充足的陽光透入餐廳,讓室内保持溫暖的亮度。作為一家中餐廳,Toh Yuen依循了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情意結,使用了中國人喜愛的圍著圍桌吃飯的概念,把餐座都設定爲圓桌,寓意“圓滿”或“團圓”。大大的圓桌搭配半圓形的沙發座椅,再加上四個棉質餐椅,這樣的搭配煞是可愛。若隱若現的屏風,將餐廳分隔出幾個半獨立的廂房,在正正方方的空間之中劃出不規則的綫條。

Toh Yuen以中國四大菜系之一的粵菜爲主。與Chynna一樣,北京烤鴨是這裏的招牌菜之一,其他招牌菜還有叫化雞、蒙古羊扒、烤鱈魚、烟熏鴨等等。而Toh Yuen另一個必嘗的美食,即是港式點心。儘管Toh Yuen點心的選擇并非應有盡有,卻具有相當的功夫與水準。由魚賣、燒賣、芋角到蘿蔔糕,從蒸點到炸點,Toh Yuen依然可以滿足到大多數人的胃口。唯一遺憾的是,餐廳衹提供pork free點心。每逢星期天的“All You Can Eat” Dim Sum Buffet,便是趁機瘋狂享用點心的好機會!

 Toh Yuen Chinese Restaurant
Level 1 (West Wing), Hilton Petaling Jaya
No 2, Jalan Barat, Seksyen 52, Petaling Jaya.

 Toh Yuen或桃苑,位於Hilton酒店1樓的West Wing,
正門即隱藏在轉角角落處。
由菱形圖案連綫成的黑框金門,是一扇扇若隱若現的屏風,
帶著典雅又神秘的設計,充盈著高貴爾雅的氣息。

在傳統文化上,百子櫃具有納福、多福的寓意。
Hilton PJ的Toh Yuen與Hilton KL的Chynna入口處,
同樣是以百子櫃作爲立體的墻面裝飾。
Chynna的實木百子櫃擁有古色古香的經典造型,
Toh Yuen的白色百子櫃則充滿了現代簡約主義。

 設計師俏皮地將百子櫃的幾個小抽屜抽空,
讓光綫的陰影呈現出凹凸不平的立體感,
并利用中式擺設品填補空置的小空間,製造缺憾的美感。

 紅色繩結串起了無數顆透明燈籠球,
由天花板垂吊而下,吊出不一樣的中式風情。

 擺放在櫥櫃上的仿青花瓷,爲不同的角落襯托出中式的藝術氣息。

緊靠在門邊的開放式厨房,端坐在餐廳内的客人,
可以透過乾净亮麗的透明玻璃鏡面,
欣賞點心師傅們在用心製作拉麵、點心的整個過程。

 拉麵乃是傳統中國料理的一手絕活。
拉麵有時候就像一齣雜技表演,又或是一支舞蹈。
用心與技巧拉出的麵條,具有柔韌的特性。

經過幾個月的翻修以後,2015年的Toh Yuen將古典的外殼蛻變成摩登的軀體,
糅合了東方與西方的設計風格,呈現出耳目一新的視覺效果。

風景樹小盆栽爲室内點綴出自然、和諧的綠意。

 若隱若現的屏風,將餐廳分隔出幾個半獨立的廂房,
在正正方方的空間之中劃出綫條的美感。

Toh Yuen餐廳内擁有一個小臺階,
臺階兩邊皆以全透明鏡片隔出上層、下層的兩個區域。 
玻璃鏡面不但擁有間隔的作用,
也減少了不必要的視覺阻礙,
讓餐廳看起來保持乾净利落、寬闊開明的樣子。

  Toh Yuen依循了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情意結,
使用了中國人喜愛的圍著圍桌吃飯的概念,
把所有的餐座都設定爲圓桌,寓意“圓滿”或“團圓”。


 以懸吊的高脚杯及紅酒酒櫃作裝飾的墻面,
讓半開放的廂房體現出品味和格調。

大圓桌搭配半圓形的沙發座椅,再加上四個棉質餐椅,
看似不搭的組合,反而是一種創新的搭配。

Hilton PJ不乏老外住客, Toh Yuen也經常聚集了老外食客。
作爲一家國際性酒店,Toh Yuen爲這些漂洋過海的老外,
品嘗出更正統的的粵菜精髓。

從遠處望過去,透明的小燈籠球就像
升空的氣泡一樣,感覺輕盈。

富有西式風格的玻璃磚墻,擁有透光的特性,跳脫一般玻璃僅有的透明質感。
在自然采光的照射下,玻璃中的花紋更具獨特的視覺效果。

落地玻璃窗的設計總是予人窗明几净的溫馨感。

Toh Yuen的另一個入口設置在泳池畔。迎向泳池畔的落地窗,
將充足的陽光透入餐廳,讓室内保持溫暖的亮度。

扇形的餐巾,搭配桃花(還是梅花?)烙印的玻璃碟


圓壺把手纏上了塑膠藤,腦里忽然浮現了舊式仿藤椅的樣子

龍井 MYR 14

龍井茶素有“色綠、香鬱、味醇、形美”四絕之特點
甘醇爽口、香氣濃鬱,搭配點心正適合不過。

黑椒芋角 MYR 13

與印象中的傳統芋角截然不同,Toh Yuen的芋角抛棄了原有的蜂巢式外皮,
僅剩下一層猶如咖喱角的餅皮,豐富的内陷將餅皮撐得漲鼓鼓。
然而,千萬別被它的外形所欺騙,那層外皮依然酥脆,
鬆軟的芋泥搭配不同以往的醬汁,讓人吃出不同的芋角風味。
帆船形的碟子,成了美麗的陪襯。

魚籽蒸燒賣 MYR 12

黃色外皮,搭配橘色的魚籽,鮮艷的外表刺激了食欲。
扎實的内陷,爽口彈牙的蝦仁,加上顆粒狀的魚籽,
整體口感豐富,恰到好處。

蜜汁叉燒包 MYR 12

開口笑叉燒包,略嫌外皮厚了些。
以鷄叉燒取代傳統的叉燒,但叉燒的口感相對地滑嫩,味道還不錯。

Chicken Fungus Dumplings MYR 12

忘了原有的中文名堂,但内陷同樣扎實而彈牙,
口感不輸燒賣,而且還多了青菜的香氣。

 沪上葱油餅 MYR 13

 沪上葱油餅并非扁狀,看起來更像麵包。
微脆的外皮底下是一層厚實的麵糰,
還伴著陣陣蔥香,不油膩,非常耐吃。

Glutinous Rice MYR 12

作爲Toh Yuen的招牌點心之一,“羅米鷄”當然是必點的點心。
顆粒分明的糯米,帶有油亮的光澤,
撲鼻而來的辣味香氣,令人食欲大增。
糯米仍然保持了半軟半硬的柔韌度,很有嚼勁。

桂花香茅凍 Osmanthus Jelly MYR 14

桂花本身具有散寒破結、化痰止咳、養顔美容的功效。
晶瑩剔透的果凍,清幽的桂花及香茅芬香,加上清爽順滑的口感,
桂花香茅凍絕對是飯後最佳的消暑甜品。


雷沙芝麻湯圓 MYR 20

雷沙湯圓跟一般湯圓最大的分別,就是不把湯圓加入熱湯中,
而是將熱燙的湯圓沾上細碎的花生粉(或黃豆粉)、白芝麻粒、
鹽巴,然後直接送入口中,湯圓内層那濕潤的黑芝麻,
隨即像流沙一樣流淌出來,
一陣陣芝麻香便在口腔中散發出來,口感特別。
細細的鹽巴帶出了芝麻的甜味,風味更佳。


“All You Can Eat” Dim Sum Buffet僅在每個星期天提供,
價格爲MYR 75++ (成人)。因經常滿座,需要提前預約訂座。


Hilton PJ的前身爲Jaya Puri Hotel。
1982年,Hilton集團以40萬接管了Jaya Puri Hotel。
1984年5月,Petaling Jaya Hilton正式開張營業,
成爲Hilton集團在亞太區的第17家酒店。
1998年,正式改名爲Hilton Petaling Jaya。
迄今已有至少30年歷史的Hilton PJ,早已成爲市内的古董建築之一,
也是聯邦大道往返KL與PJ的必經之地。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