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重游舊地: 泰華宮 Imperial Rama

位於Maxims Genting Hotel二樓的泰華宮,是雲頂旗下的頂級餐廳之一,曾獲獎無數,也曾招待過許多名人與外國明星。





泰華宮的裝潢既氣派又典雅。金碧輝煌的色調凸顯出餐廳的格調,再搭配深沉的紅色,極具中華民族色彩,也體現出濃鬱的東方色彩。餐廳右方的落地玻璃窗貼上了一層鏡紙,讓室内保持不太明亮的光綫,在金亮的燈光下,顯得很有情調。面積不大的泰華宮,能容納168人。餐廳内的圓桌讓四四方方的空間營造出圓滿豐盈的柔和感,讓顧客在享用餐點的時候,然手和諧與融洽的氣氛。



除了餐廳大廳的幾個半開放廂房以外,泰華宮也設置了多間名字十分講究的貴賓廂房,如“王者風範(Regal)”、“贏風帝國(Imperial)”、“漢帝皇朝(Royal)”,為客人提供安靜而私密的餐饗體驗。



由於立處在高海拔的高原區,雲頂早已成爲國内游客最常拜訪的避暑勝地。而在這冷颼颼的環境之中,以酸、辣、鹹三種口味爲主的泰國餐,無疑是這裏的不二之選。

泰華宮結合了中餐與泰式料理兩種獨特風味,是許多人喜愛的菜色之一。餐廳的菜色不但琳琅滿目,而且料理也很有水準。店家推介的招牌菜則價格不菲,其中包括:姜蒸笋殼皇、辣椒鯊魚骨翅煲、東炎鮮蝦湯、黃金蝦球酥、青咖喱雞、XO醬皇炒四大天王及泰式脆皮薄餅等等。另外,泰華宮也有推出個人及多人套餐,包含一樣前菜、2至6樣主菜及一份甜品。透過會員卡積分與兌換餐券,光顧過泰華宮也已好幾次了,就目前爲止,所品嘗過的料理都頗讓人滿意。


經店家介紹的白靈菇沙拉,是一款無法在餐單里找到的特色沙拉,是食家必點的前菜之一。經過油煎的白靈菇具有獨特的香味,而且還有一種嫩中帶韌的美妙口感。接著,再將其與黑醋和各種生菜一起攪拌,獨特的香氣伴隨著清新感,充滿驚喜。

 白靈菇沙拉 Mushroom Salad MYR 38



鴛鴦鷄則是一款同時具有兩種風味的特色菜餚:第一種風味是加入泰式醬料伴炒的鷄丁,選用的都是嫩滑的鷄肉塊,具有微辣和微甜的豐富香味;另一種風味,則是以南乳醬做調味的炸雞翼,具有外酥内嫩、多汁的口感。


 鴛鴦鷄 F/Range Chicken MYR 73


爽口豆腐的外觀與一般酒樓的泰式豆腐無異。自家製作的豆腐在經過油炸以後,依然保持了非常滑嫩的口感,沾上帶點算辣的醬汁,極有開胃的作用。

 爽口豆腐 Homemade Beancurd MYR 36



作爲泰華宮的招牌甜品,榴櫣天婦羅(Durian Tempura)當然是榴蓮愛好者必點的甜品之一。從表面上看來,榴蓮天婦羅就像一個渾圓的炸香蕉。店家選用了國内的名種榴蓮,讓自家的Durian Tempura擁有更濃鬱的榴蓮香味。Durian Tempura非但擁有外酥内軟的口感,還同時具有外熱内冷的絕妙滋味。冷凍過的榴蓮内陷,咬起來就像冰沙一樣,予人一種冰涼的錯覺。

 榴蓮天婦羅 Durian Tempura MYR 13



餐廳的另一款甜品——杏仁豆腐,也是許多顧客愛點的甜品之一。細滑的豆腐配上香醇的杏仁汁,感覺就像吃了燕窩一樣滋潤。

 杏仁豆腐 Almond Beancurd MYR 1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