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Touche Pastries and More

餐廳: Touche Pastries & More
地點: Section 17
特點: 歐式麵包店, Pastry & More
Tax: 5% Service

Section 17是Petaling Jaya最早開發的社區之一,介於新、舊兩個社區的緩衝地段。這裡人口稠密之餘,也隱藏了許多特色餐廳和美食,是許多食家前來朝聖的地點之一。由Jalan 17/54延伸至Jalan 17/56的範圍,是一個低調和靜謐的地段,聚集了各國界料理,如法國餐廳Soleil、意大利餐廳Verona Trattoria、高級西餐廳The Gastro Project、Fusion餐廳Decanter、娘惹餐館Little Heritage House,以及日本餐館Yokotaya等等,仿如世外桃源般的聯合國,選擇多元化。

低調而内斂的Touche Pastries & More亦是隱藏在“聯合國”餐廳的行列之中。從遠眺望,Touche Pastries & More就像由四四方方的積木所砌成的小房子。上方的積木一半是紅塼墻,另一半是向内凹陷的牆面,害羞地露出三戶玻璃窗。“Coffee”和“Bread”以一橫一竪的排列方式,分別寫在不同的牆面上。大大的字眼易讓人誤以爲那才是“Touche”的大招牌。相對比較小的橘色圓形招牌,就像胸針一樣別在牆面的正中央,利用曲綫潤飾了四四方方的積木。

Touche Pastries & More基本以灰色為基調。由戶外“移植”入室内的石籠網擋土牆,讓餐廳的設計別具一格,在水泥地與水泥墻的搭配下,更能營造出一種粗獷而自然的氣息。餐廳内的座位並不多,依據戶外餐座與戶内餐座分成兩個結構,面積不大——那主要是因爲Touche Pastries & More的面包房佔據了大多數的面積。透過透明玻璃,可以欣賞到搓麵粉、烤麵包、做裝飾的製作過程,是一件樂趣之事! 製作完成的作品,就會被送到正前方的麵包櫃與蛋糕展示架,各種Pastry與蛋糕一直排開,讓它們看起來更可愛、更誘人。

先前早已光顧過Touche好幾次,衹是之前的光顧都是臨時決定的,因此也沒有太多逗留的時間。這一次難得把Touche歸納在固定行程之中,故老早就把相機帶在身上,以便彌補之前的缺憾。於2013年開始營業的Touche Pastries & More,至今已累積了一定的知名度,先後被星洲日報、中國報等本地報章報導;連知名的Martin Yan也曾是Touche的座上客。

店如其名,歐式麵包或Pastry即是Touche的賣點。各種口味如croissant、danish、danish swirl、tart、pretzel、baguette等口味皆應有盡有。店裏所售賣的烘焙麵包,全都是自家生產;店家採用Sourdough天然酵母製作麵包,使得麵包的口感柔韌中帶點扎實,同時充滿濃郁的麥香味,新鮮又健康。
玻璃櫃子裏的甜品,小巧的造型就像酒店蛋糕般精緻漂亮。中等的甜度恰好滿足了提倡少甜的健康主義者,讓人吃得安心。具有美麗外型的法式栗子蛋糕Mango Mont Blanc、如白雪覆蓋的Apple Crumble Tarte——單是賣相便充滿吸引力。
為了滿足更多元化的需求,Touche也推出多款All Day Breakfast、漢堡、義大利麵、三文治、肉排Main Course等選擇。
All day breakfast包含: Wake up Jenn!、Boujour! French Toast、Yeah! Sunny Day, Holiday!……
Brunches包含Roast Beef Tartine、Tuna Aioli Sandwich、Grilled Beef Burger……
正午餐或晚餐時間,Main Course則有Grilled Dory Fish、Mix Grilled Time、Lamb Steak、Rib Eye Steak等等,菜單目錄豐富。

倘若您已經厭倦了擁擠的人潮和喧嘩的噪音,Touche的存在或是它所處在的周圍,確實會令人感到驚喜,讓人享受久違的片刻寧靜。沾一沾、也聞一聞面包房飘出的麦香味,便是一份簡單的快樂。

 Touche Pastries and More
No 7, Jalan SS17/57, Petaling Jaya.

低調而内斂的Touche Pastries & More,隱藏在隱蔽而靜謐的住宅區範圍内。
從遠眺望,店鋪的外形就像四四方方的積木。
上方的積木一半是紅塼墻,另一半是向内凹陷的牆面,害羞地僅露出三戶窗。

由石籠網擋土牆設計成的門框別具一格,
在水泥地與水泥墻的搭配下,更能營造出一種粗獷而自然的氣息。 

簡略中帶點俏皮的餐座,很有設計感。

 依靠著牆面的高腳餐座,在畫像與燈泡的襯托下,有一种說不出的味道。


 餐廳面積不大、座位不多,主要分成戶外餐座與戶内餐座兩個區域。
店裏的面包房佔據了大多數的面積。
透明玻璃背後既是麵包產房,穿著厨師白袍的麵包師
就在裏頭搓麵粉、烤麵包、做裝飾,忙得不亦樂乎! 

 灰墻上懸挂的一幅幅畫像,都是出自本地攝影師卓衍豪的作品。
畫像下還有攝影師的親筆簽名。

餐桌下隱藏著一個小挂鈎,方便顧客把包包懸吊在桌下

櫃檯上的手寫Menu

烘烤完成以後,Pastry便會被送到餐廳正前方的麵包櫃與蛋糕展示架

Danish、Tarte、Toast、Croissant、Baguette…一直排開,非常誘人。

陳列在玻璃櫃子中的甜品,精緻、小巧、甜美,
單是外型就充滿説服力,令人蠢蠢欲動,暫時抛開脂肪的枷鎖。

 為了滿足更多元化的需求,Touche也推出多款All Day Breakfast、
漢堡、義大利麵、三文治、肉排Main Course,菜單豐富,任君選擇。

 除了西式早餐以外,Touche's Brunches
也包含了Roast Beef Tartine、Tuna Aioli Sandwich、
Grilled Beef Burger、Baked Chicken……

Americano (Hot) MYR 7.50

Choco Cappucinno (Hot) MYR 11

Choco Cappucinno其實就是Mocha嘛。
濃郁的巧克力,甜甜的滋味,漂亮的拉花,
可以讓人保持心情愉快。

Danish Pretzel MYR 5.20

集合了Danish與Pretzel兩種典型pastry的特性。
扭轉的形狀依然保持了Danish一層又一層的口感;
天然發酵的麵糰經過烘培以後,帶有一點韌性。
酥脆的外皮沾上了細碎的杏仁顆粒與糖粒,咬一口,
既能清楚地感受到如預想般美好的豐富口感!

Spicy Tuna Pastry MYR 5.80

Tuna Pastry擁有如同Danish般層層曡曡的結構,
以及酥脆的外皮。金黃色的外皮底下,
包裹著微辣的Spicy Tuna。
Spicy Tuna Pastry的體積不小,吃完已有半份飽足感了!

Touche Style Bacon Croissant MYR 15.90

Touche Style Bacon Croissant的擺盤極具吸引力,材料亦十分豐富。
對半剖開的Croissant搭配鮮紅色的Bacon,乍看之下,還真的有點像龍蝦拳。

Croissant上鋪上了香炒日本菇及焦香Bacon。
另外,還再配上生菜沙拉、草莓以及自製的薯泥。
既有蔬果、麵包,又有肉類,營養很均衡。

Blueberry Cheese Cake MYR 13.90

不喜歡吃芝士蛋糕的人,總會嫌棄芝士吃多會很膩。
偏偏Touche的芝士完全沒有這種煩惱。
雪白輕盈的芝士層,外觀看起來很像冰淇淋,
口感細膩之餘,毫無甜膩感。

最底層的餅皮薄而細碎,微微的鹹中和了起司的濃。
最上層的藍莓醬混合了帶顆粒狀的小藍莓,
酸甜的果香四溢,非常好吃!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