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沙巴家鄉牛什 Sabah Kah Hiong Ngiu Chap (已結業)

Dataran Sunway的商店眾多而密集,倘若招牌不夠大又不夠顯眼的話,很可能便會沉沒於一片“店海”之中。位於十字路口的“沙巴家鄉牛什”,頂著大幅的亮黃色招牌,在Papparich、客家人飯店、棠記的三面夾攻下,仍然格外顯眼。

沙巴家鄉牛什的店面富有清新風格。一株株的綠色植物種植在店外屋簷之下,讓店面充滿綠色的生氣與美麗,也爲店面增加了綠意盎然、靜謐舒適的氣息和形象。戶外餐座倚靠在不對稱的黑框落地窗前,就像西式咖啡廳般的擺設,感覺很有情調。以一條條橫木砌成的門框,爲白色的外墻添加自然和諧的設計。餐廳室内,給人十分寬敞舒適的感覺。石灰墻面與橫木墻面各自占據在不同的地方,爲室内營造出簡潔自然的裝潢風格。深木色的餐座就像學校食堂般排列得很整齊。餐廳盡頭是架上了透明玻璃的開放式厨房,厨房旁邊的墻面上懸挂著寫著“Kampung Ku Sabah”的沙巴鳥瞰圖。

對於牛肉麵,大多數吉隆坡人都會想起茨廠街附近的頌記與新九如;殊不知,牛什面也是沙巴最著名的道地美食之一。在亞庇,就有好幾家馳名的牛肉麵店,如新來興茶室、亞庇茶餐室、孟加達玉寶仔以及Jalan Lintas, Hilltop的家鄉牛什。遠從東馬、越過南中國海登入西馬西海岸的沙巴家鄉牛什,最先在Puchong落脚。隨後,再擴大生意版圖,將這份沙巴道地風味傳到Kota Damansara。除此之外,“家鄉牛什”在Sarawak及汶萊都有分店。

號稱“最齊全的牛什面”的沙巴家鄉牛什面,讓食客們從“頭”到“尾”—— 牛肚、牛腩、牛肉片、牛肉丸、牛百葉、牛舌、牛骨、牛筋、牛肝、牛心等等,真正地享用到整頭牛的滋味。店家以獨門秘方烹製的牛肉與牛雜,使用十多種藥材、熬煮24小時而成的濃湯,既除掉了牛肉膻味,又鎖住了牛肉的鮮味。

“沙巴家鄉牛什面”的牛肉片以牛腿肉爲主,肉片切得很薄,口感鬆軟易咬,湯頭鮮甜,十分好吃!  自家製成的牛肉丸,擁有濃鬱的牛肉味,肉丸扎實、口感彈牙。若能接受牛雜的食客,可以嘗試吃牛舌。牛舌可謂是該店最受歡迎的牛雜。八分熟的牛舌,在淋上熱騰騰的湯肉以後,能有獨特的彈性口感。除了牛肉麵、飯以外,“沙巴家鄉牛什面”也推出了一款別具風味的家鄉小牛包。餡料爲經過獨家調配的牛腩爲主,并且是現包現蒸。另外,店家使用的都是沙巴特色辣椒醬,選用沙巴指天椒、蒜和醋等調味料攪拌而成,搭配干撈麵一起吃,風味更佳,也更能吃出沙巴的道地風味!

 沙巴家鄉牛雜專賣店
No.2-1, Jalan PJU 5/7, Dataran Sunway, Kota Damansara, Petaling Jaya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

一株株的綠色植物種植在店外屋簷之下,讓店面充滿綠色的靜謐氣息。

位於十字路口的“沙巴家鄉牛什”,頂著大幅的亮黃色招牌,
在Papparich、客家人飯店、棠記的三面夾攻下,仍然格外顯眼。


石灰墻面與橫木墻面各自占據在不同的地方,
爲室内營造出簡潔自然的裝潢風格。



對於牛肉麵,大多數吉隆坡人都會想起茨廠街附近的頌記與新九如;
殊不知,牛什面也是沙巴最著名的道地美食之一。
除了Sabah、Sarawak及汶萊以外,來自沙巴的家鄉牛什越過
南中國海登入Puchong,再正式進軍Kota Damansara。

號稱“最齊全的牛什面”的沙巴家鄉牛什面,
讓食客們從“頭”到“尾”,真正地享用到整頭牛的滋味。

除了牛雜湯粉及干撈粉以外,另有牛腩飯、鷄肉干撈麵、鷄肉咖喱等選擇。

Homemade Barley MYR 2.80

Chap Soup Noodle (Small) MYR 9.90

雖然同是牛肉麵,不過細細品味,
既能分辨出沙巴牛雜面與吉隆坡牛雜面的不同之處。
沙巴牛什面湯頭濃鬱中帶點清甜,極具東馬風味。
牛肉柔滑細薄、牛肉丸Q彈扎實,一碗牛肉麵讓人吃得過癮!

店家以獨門秘方烹製的牛肉與牛雜,
使用十多種藥材、熬煮24小時而成的濃湯,
既除掉了牛肉膻味,又鎖住了牛肉的鮮味。

Kolo Chap Noodle (Small) MYR 9.90

Beef ball Soup MYR 13.90

1 comment :

  1. 如果你还想念家乡牛杂的味道,可以去他们的蒲种分店品尝哦

    Reply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