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臺北臺北 Taipei-Taipei

說到臺灣餐廳,全吉隆坡及雪蘭莪州似乎沒有太多的選擇,也始終沒有日本餐廳般普遍。曾經流行過的“Little Taiwan”這家店早已銷聲匿跡好一段時間;後來進駐的蓬萊茶房成爲了主流,陸續開了好幾家分店,生意蓬勃發展。以西餐廳爲主的Publika,其中餐廳只集中在EAT Food Village,像是比較有規模的新上海、阿業靚湯、湯師傅等等。店面設立在Publika外的臺北臺北 Taipei-Taipei,是這裡唯一一家臺灣餐廳,因此顯得特別珍貴。

餐廳店名本身直截了當地說明了自己的特色與定位。不過,最初並沒有看懂臺北臺北 Taipei-Taipei的Logo,感覺它就像一個QR Code。除了Publika以外,臺北臺北 Taipei-Taipei在Sunway Giza、Setia Walk及Damansara Kim皆有分店。


Taipei-Taipei
D3-G3-3A, Solaris Dutamas, No.1, Jalan Dutamas 1, KL.







臺北臺北 Taipei Taipei與甚有名氣的Coffee Societe及Coffee Stain排列成行。停泊在餐廳外的黃色小卡車分外顯眼,無疑成爲店家的一個特別標誌。兩個大紅燈籠高挂在店外的玄關處,照映著白色招牌。餐廳室内的裝潢風格偏向復古。古典風紅色皮製沙發椅、復古櫃子、陳年海報等等......將整個餐廳裝飾得美輪美奐。

那些一團團的綠色棉花或草皮,就像蔓藤一樣攀爬在牆面上,非常特別。它們與餐桌四周真正的綠色盆栽一同散發出清新而自然的氣息。古典風紅色皮製沙發椅背後的白牆,偶爾會被用作投影機的屏幕,播放流行歌曲、經典歌曲或應節歌曲的音樂錄影帶。天花板垂吊下來的日式紙燈籠,讓整個室内籠罩在浪漫昏黃的氛圍之中。










每一張餐桌上都會攤放著雙面餐單及麥克筆。餐單上寫著玲瑯滿目的菜色與飲料,每一個號碼前面都會有一個小方塊。客人點餐時,只要在相對應的方塊裡打個勾、畫個符號,再交給服務生即可。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動作,卻會使人感覺有趣多了。

臺北臺北 Taipei Taipei的餐單包攬許多台灣傳統特色美食,信手拈來就有滷肉飯、鹵豬脚飯、控肉飯、三杯雞、排骨飯、紅燒獅子頭、炸醬麵、新竹米粉、牛肉麵、小魚苦瓜湯麵、珍珠奶茶、愛玉冰、挫冰等等。套餐另有附上開胃小菜如滷蛋、酸菜等,使得本來就不貴的套餐看起來更超值。




古早味紅茶 & 檸檬茶


一般上,臺灣排骨飯分兩種:一種是炸的,一種是滷的。

Taipei-Taipei的排骨飯是店裡的招牌菜之一。大大塊的排骨外皮被油炸得很酥脆,經過了特製醬料醃製過的排骨肉吃起來不會太乾之餘,也很扎實,同時還充滿古早而濃郁的香味。排骨下面壓著酸菜——又酸又辣的酸菜使人很開胃,同時還可以解油膩。視覺上看來,一碗排骨飯的大小似乎不太夠,實際上這個分量剛剛好。

古早味排骨飯 MYR 13.90




有時候想要吃簡單一些,卻又不想太清淡,一碗乾伴面或許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把醬料倒入熱騰騰的白麵,然後再均匀攪拌一下即可,做法非常簡單。Taipei-Taipei的乾伴酸辣面,麵條滑爽有韌性,吃起來很有口感,酸中帶辣的滋味十分開胃,香氣十足。Taipei-Taipei的乾伴酸辣面可選擇搭配排骨或鷄腿,另外還附上滷蛋及滷豆腐等小菜,讓這一餐豐盛起來。

乾伴酸辣面(+排骨)  MYR 12.90



三杯鷄起源于中國江西省,後來流傳到臺灣,隨即成爲了最具代表性的臺灣菜之一,連老外都喜歡。

所謂“三杯”,指的是一杯胡麻油、一杯米酒、一杯醬油,另外還有一個最關鍵的材料——九層塔。三杯鷄散發著濃鬱又獨特的香氣,微甜微辣的滋味非常誘人,也很好下飯。

三杯鷄蓋飯 MYR 13.90


鹵豬脚是個人最愛。鹵豬脚擁有非常美妙的口感——輕輕一拉就能讓肉骨分離,豬脚軟韌的外皮含有豐富的膠質,豬脚滷得非常入味,但不會死咸。把滷醬汁拿來拌飯更是好味。唯缺點是,店家有時候并沒有乾净地處理豬皮上的豬毛,所以吃得時候要特別注意。

鹵豬脚飯 MYR 13.90


甜品就不多説了。大熱天來碗解暑刨冰,讓人吃個透心涼。
古早味蹉剉冰最讓人念念不忘的感覺,就是用牙齒攪碎冰塊的那種清涼感,滑溜溜的仙草,以及Q彈的“珍珠”(粉圓)。

古早味黑糖粉圓仙草刨冰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