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Korean Bbq San Nae Deul 산내들

Oasis Square與Setia Walk固然相隔一方,卻有很高的相似度。建築物圍繞著中樣的水池,景象看似浪漫之餘,還能聽見淙淙流水聲。一時之間,心裡會產生一種不像踏在國土的妄想。

開發已有幾年之久的Oasis Square,人潮依然不算太多,加上本身的空間很寬闊,走在人行道上的感覺很舒服。這年頭,想要找個不擁擠、泊車位多、泊車費便宜、環境也不錯的地點,確實很有難度。假如不嫌棄聯邦大道可能會塞車的問題,Oasis Square可以是一個折衷的好地方。



近幾年,越來越多韓國人移民到吉隆坡及檳城等地。多虧新移民的加入,本地出現了越來越多的韓國餐館,當中不乏由韓國人親手經營的特色韓國料理餐廳,主要集中在韓國移民聚集的Ampang區及Mont Kiara區。由韓國女老闆開辦的Korean Bbq San Nae Deul即是Mont Kiara最具人氣的韓國烤肉店。憑著市場上的好口碑,San Nae Deul這幾年來陸續在不同地區開設了分店,Setia Walk、Empire Damansara、Jaya One、Nexus Bangsar South、Ikon Connaught...都能見到它的蹤跡。

Korean Bbq San Nae Deul的店面開設於Oasis Square池畔邊的雙層店屋。從外觀看起來也很有氣派。樓下是San Nae Deul旗下的ASA Dakgalbi韓式鐵板料理餐廳,兩者的風格和主題截然不同。餐廳旁邊有一個通往二樓的樓梯,攀上一級一級的階梯,就會抵達二樓的Korean BBQ。餐廳的收銀台正對著樓梯口,看起來很像“Oba”的年輕人就坐在櫃檯背後,偶爾會用韓語向走進來的客人問好。

Korean Bbq San Nae Deul
R-08, Oasis Square 2, Jalan PJU 1A/7A,
PJU 1A, Ara Damansara.




San Nae Deul的面積不會太大,但空間剛剛好。餐廳内的燈光稍微有點昏暗,一排僅靠著落地窗的四人座位,擁有獨特及美麗的觀景角度,可以俯視池畔的風景;到了夜晚華燈初上以後,景色更好,氣氛更佳。餐廳中央的多人座位被多層組合櫃圍了起來,櫃子上擺滿琳琅滿目的特色韓式擺飾品,整體看起來更美觀。餐廳的最右邊設有榻榻米座位的私人廂房,只要將木門關上之後,即能享有自己的一片小空地。





San Nae Deul的招牌上有一對穿著韓國傳統服飾、造型可愛的牛哥豬妹卡通,十分特出,間接地讓人一望而知這家餐廳是受“官方承認”亦或是“非合法的”。San Nae Deul的牛肉、豬肉燒烤口味很多,而且價位合理,故吸引不少客人前來光顧。當然,San Nae Deul已有提供雞肉燒烤、韓式年糕、韓式拉麵、泡菜炒飯等大家耳熟能詳的韓國料理。

韓國人的飲食文化與中國人相近,喜歡以筷子夾菜、湯匙撈飯。不過,韓國人更偏好扁長的不銹鋼筷子,象徵長久的繁榮與幸福,並且可以透過筷子感受到熱食傳導的溫度。受韓國流行文化的影響,韓國的代表飲食如泡菜、石鍋拌飯、炒年糕、韓國炸雞、韓式燒烤等等,逐漸成爲本地人喜愛的美食之一。


Korean Green Tea MYR 3
Buckwheat Tea MYR 3


韓式泡菜煎餅是一款傳統而簡單的韓國美食。聽説,韓國人在雨天或下雪天最常吃韓式泡菜煎餅,或許是因爲韓式泡菜煎餅的製作簡單又迅速。其次,它的材料成本也不高;主要材料包括泡菜、肉絲跟葱段。煎得外酥内軟的泡菜煎餅,散發著一股泡菜與青葱的香氣,清爽可口,香味十足,很適合用來當早餐、點心、餐前小吃。

San Nae Deul的韓式泡菜餅,味道偏酸,并沒有印象中好吃。沾醬一起吃,整體口味則稍微有點提升。

Kimchi Jeon MYR 30


韓國料理總會一次擺滿一整桌韓式小菜,而且還可以任添,成為韓國料理的賣點之一。San Nae Deul就有提供9碟小菜,除了泡菜是固定的小菜之外,不同日子、不同分店的San Nae Deul都會有各自不同的9小菜。

被譽爲世界5大最健康食品之一的泡菜,是最具代表性的韓國傳統料理。研製成熟的泡菜含有豐富的乳酸菌,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等,不但能保養皮膚,也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營養價值很高。由於加入的材料和腌製的時間不同,韓國每戶人家研製出來的泡菜都有顯著的不同。

San Nae Deul的泡菜口感清爽爽脆,又甜又辣,非常好吃。至於其他小菜,味道都在水準以上。








韓國烤肉的韓文稱為“불고기”,其歷史十分悠久,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高句麗王朝。韓國燒烤習慣性將烤肉包在生菜裏一起吃,同時可依據個人的喜好添加辣椒、調味醬、蒜頭等,然後才放入口中。這樣吃起來比較不容易膩,營養好像也比較均衡一些些。

San Nae Deul的烤肉種類選擇十分多,多以牛肉和豬肉爲主,各種不同的部位吃起來的口感也大不相同。店家自家腌製的烤鷄肉,肉質嫩而多汁。切成薄片的豬肉三層肉,在經過火爐燒烤之後,香味撲鼻,而且質感微脆,脂肪的部分則使豬肉保留了肉汁。

還有一個重點是,吃韓國燒烤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真正地享受到桌邊服務。坐在一旁觀賞、等吃的感覺很好。最明顯不足的地方就是餐廳內找不到一般韓國烤肉店獨有的管狀抽油煙機,避免不必要的油味和肉味沾到自己的身上。


Dak BBQ (Spicy Grilled Korean Chicken) MYR 35




Gochujang Sam Gyup Sal (Grilled Pork Belly BBQ) MYR 35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