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Helen Kitchen (已結業)

不知從何時起,原本寂靜的Aman Suria突然竄起了許多新的餐廳。有的門庭若市,有的門可羅雀。於今年七月開始投入營業的Helen's Kichen,就是其中一家新冒起的餐廳。餐廳的招牌雖然以英文名字掛帥,但Helen's Kitchen是個主打檳城及本地美食的新餐廳。 


Helen's Kitchen
G-36, Aman Suria, Jalan PJU 1/45, PJ.
Tel: 03-7887 8970


從Helen's Kichen店外望進餐廳,簡單俐落的裝潢並無特別吸引之處。直到踏入餐廳內,才發現到那份簡潔大方的氣質,令人感覺很舒服。雖然餐廳經過幾次轉手,餐廳內的一磚一瓦都大致保留了原來的樣子。地面鋪著灰色瓷磚,牆面有2/3是白色瓷磚,剩下的1/3則油上了與地面差不多色系的灰色。灰色牆面上運用了不同風格的圖畫、裝飾品作爲裝飾。







與正門相對而立的櫃台邊,擺著綠色半透明玻璃瓶子築起的小塔,近看才發現原來那不是酒瓶,而是白花蛇舌草水瓶子。殊不知這個看起來有點傳統中式的玻璃瓶,在不同的環境下變得有格調起來,把旁邊的金剛狼也比了下去。同時,也不小心發現櫃台腳底下躲藏了一個迷你摩托車,造型很可愛、很卡通。在通往洗手間的走廊的牆上,則擺放了幾架有型有款的單車,將原來空蕩蕩的角落填補了起來。在明亮的燈光下,淺色胡桃木餐桌與黑色木凳子的搭配,顔色非常協調,同時也有一致性的整体感。





Helen's Kichen供應的食物選擇其實不多,主打的“House Specialty”是Nasi Ulam,其他則是以檳城口味爲主的Assam Pedas Fish、Penang Curry Chicken、Olive Gravy Chicken、Fried Kerabu等家庭式菜肴。雖然菜色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的驚喜,但Helen's Kitchen的定價卻十分大眾化。包含一份主餐以及一杯飲料的午餐套餐,平均價格只需MYR10。再者,由於Helen's Kitchen提倡健康理念,所以這裡的飯菜都少油、儘量不添加味精。



本地著名食家林金城曾在《Nasi Ulam‧文西阿都拉》一文中提過:

這一次到吉蘭丹拍攝美食節目,對象主要鎖定在各種馬來飯食。其中一道吉蘭丹式的Nasi Ulam,基本上其食材與上述出現在文西阿都拉遊記裡的多種“流動古蹟”相同,可見這道飯食至少也有一百七十多年的歷史。 Ulam在馬來飲食傳統裡,即各種生食蔬菜的總稱。對馬來人而言,Ulam就類似飯前開胃的沙拉(Salad),雖然說是“生”食,但有些食材還是經過汆燙才食用的。一般自助式的馬來雜飯攤或餐廳,都會在琳瑯滿目的菜餚間擺一盤生熟Ulam供顧客點食,當然還包括一罐罐的沾醬如Sambal Belacan及調醬用的小辣椒和酸柑等。

吉蘭丹蘭花飯(Nasi Kerabu)其實就是Nasi Ulam的另一種形式,只是米飯的顔色有顯著不同而已。Helen's Kitchen版本的Nasi Ulam,賣相很不錯。切得細碎的生菜、草葉埋藏在飽滿的飯粒之中,具有爽脆、清新的美妙口感,而且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出濃郁而傳統的香味,充滿內涵,令人吃出驚喜。炸得香脆的Ayam Rempah炸雞腿,但是外觀就很有說服力。一口咬下還可以感受到那種卡茲卡茲的爽脆聲,雞肉依舊保留了肉汁,並富有黃姜香味,卻不會死鹹。除了Ayam Rempah,另外還可以選擇Acar Fish或Assam Prawns自行作搭配。


Nasi Ulam (Lunch Set with Drinks) MYR 10





Asam Pedas Fish雖然有pedas的字眼,吃起來卻沒有想像中辣,一尾魚躺浸在橙黃色的湯底中,湯汁散發著Asam的香氣,酸酸的口味中夾帶黃梨的甜味,細膩而富有層次感,也很好配飯。這時再配上功效多多的Lemongrass & Pandan汁,感覺更佳!


Asam Pedas Fish (Lunch Set with Drinks) MYR 10.90


Lemongrass & Pandan MYR 1.50/bottle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