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

Café Madeleine Bistro

繼Sunway University、Monash、Sunway Medical Centre之後,Café Madeleine Bistro又在Oasis Square開設了一家新分店,也是Madeleine旗下第一間餐廳。從Cafe轉型為Bistro,Madeleine如今已擁有獨立的店面,店面面積更寬闊,裝潢也變得有格調起來,店裡供應的食物也更加多樣化。雖然Madeleine遠離Oasis Square的水塘,但餐廳附近也相對地少一點擁擠、少一點吵鬧。

Café Madeleine Bistro
D-G-3A, Block D, 2 Jalan PJU 1A/7A, Oasis Square, Ara Damansara.



Café Madeleine Bistro的外觀相當洋派。餐廳的用色以沈穩的深褐色或咖啡色為主。面向道路的外牆複製了一般西餐廳的設計,玻璃窗前的兩側各放置著幾張餐桌椅以及高腳餐桌椅。推開玻璃窗門,最先看見的肯定是放置在正中央的大木桌,佔據了不小的空間,而桌上盡是造型、賣相不錯的蛋糕甜點,旁邊還有一些植物和擺設品作裝飾。這喧賓奪主的蛋糕展示櫃幾乎把後面的咖啡吧檯和櫃檯給遮擋了一大半。在這沉穩而稍有格調的環境中,躺在桌子底下的兩個“小怪物”卻異常奇怪。




高度差點及天花板的多層組合櫃,緊挨在餐廳右牆,瞬間變成了一副充滿設計感的主牆:不同顏色的書籍和雜誌、裝飾用的廚房用具、貼著照片或插畫的相框、閃著黃光的桌燈⋯⋯等等,填滿了木櫃,讓這個角落營造出一種家的溫馨感。櫃子背後還隱藏了一小片空間,用作小型聚會再適合不過了。餐廳另一面牆則是半邊紅磚牆及一排靠牆而坐的座位,桌子與桌子之間的距離十分寬闊,餐椅猶如西洋棋般黑白相間。











只要是經營西餐廳的業界應該都知道Le Cordon Bleu,或稱法國藍帶料理廚藝學院。這家擁有百年歷史的世界級學校創於1895年,只比艾菲爾鐵塔年輕幾歲而已。它目前在全世界共有20多間分校,包括開設在Sunway University校園裏的Le Cordon Bleu分校,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廚藝學院,具有一定的影響力。翻查歷史,還可以發現倫敦的藍帶分校曾是伊麗莎白二世女皇加冕典禮的指定廚房。

Madeleine至今開張不到1年。除了Madeleine Cafe供應的咖啡與甜品之外,這裡也供應大部分餐廳都有的三文治、義大利麵、披薩、雞扒、全日早餐等等,選擇不多卻剛好。




Homemade Pesto Pasta使用義大利麵最基本的醬汁——羅勒青醬(Pesto Sauce)。據說,這種綠色醬料是從義大利北部發跡;傳統上會把蒜頭、松子、橄欖油、起司加入羅勒醬,與spaghetti一起拌炒,味道香濃又獨特。Madeleine的Homemade Pesto Pasta的味道還不錯,卻少了一點驚喜。

Homemade Pesto MYR 12


直接看看餐單,一時還說不出來Spanish Breakfast指的是哪一種早餐?西班牙人吃的早餐“desayuno”當然不只一款,因此Spanish Breakfast確實引起了不少好奇心。Madeleine的Spanish Breakfast指的其實就是“pan con tomate”,即是烤麵包片上抹上一層新鮮製成的番茄濃醬,橄欖油及黑胡椒粒。一般上,西班牙人的早餐份量較美式早餐小,而且也貫徹了西班牙早餐精神——簡單。Madeleine版本的pan con tomate經過改良,蕃茄醬變成了濃稠的湯醬,並加入烤馬鈴薯塊、洋蔥,並把煎蛋覆蓋在濃醬上,份量也間接變得大一些。整體來説,它比想像中好吃。

Spanish Breakfast MYR 13



Americano MYR 6.50


Cappucino MYR 10


Madeleine的環境予人不錯的印象,可是首次光顧Madeleine即遇到了一些小狀況:廚房或者櫃檯的系統出現問題,以致遲遲未上菜。眼看後來才到的其他客人都已經拿到自己點的義大利麵時,好心地提醒一下服務生,這時才被告知系統出現狀況,惜字如金的他連多餘的話都沒吐出一句。在得不到任何安慰與關心之下,又繼續等了半個小時,間中無聊地張望店家幾位員工都只在忙著裝飾店裡的新佈置。為了尊重廚師,這一等就等了1個小時半,看似老闆娘的女人和所有服務生繼續忙著自己的裝飾,就像這是習以為常的情況。個人覺得即使有名廚坐鎮,缺乏好的員工訓練及好的服務態度,確實會讓餐廳大打折扣,更何況它還向顧客徵收服務費?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