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Rakshee Cafe

Rakshee與Ahmad & Co.僅隔了一條小巷,不過兩者的風格全然不同。Rakshee以淨白色作為整個餐廳的基調,再搭配時尚的黑色和清新的綠色。在寧靜的The Strand商業區,特別是在面向Tune Hotel的街道上,格外顯眼。

高挑的深色木鐵門設計在店外左側,右側則是餐廳的戶外餐座。4扇瘦高的玻璃窗底下鋪了一層外表光滑透亮的綠色瓷磚,綠色瓷磚前是一塊貼著墻面的橫木板,低矮得幾乎與圓形藤凳椅同樣高度。墻角與窗臺上的綠色盆栽美化了整個角落,同時還增添了清新、自然、愜意的色彩,甚至還恰當地點綴出一個清涼舒爽的氛圍。

Rakshee Cafe
No. 13G, The Strand, Jalan PJU 5/20A, Kota Damansara.



個人特別喜愛設置在店面側邊、小巷走道外的戶外餐座區。黑白兩色的餐桌椅整齊地靠攏著墻身,鑲在側邊招牌背後的花盆鐵架子掩蓋了半個墻面;取而代之的是天然綠墻,設計充滿個性,隱約還多了一股異國風情。靠近餐廳尾部的地方也同樣放置了鐵質花盆架子,充當實體墻面的角色,爲開放式的空間設立一個框架。窗台也有放了幾株造型各異的盆栽。側面墻中央還特別設置了一個可以通往餐廳室内的鐵門,非常別致。







Rakshee的餐廳裝潢以時尚簡約風格爲主——整個空間以簡約和明快的綫條貫穿其中。懸吊在天花板的黑色圓盤吊燈外型時尚,把餐廳襯托得美麗而浪漫。充足的光綫透過淨亮的玻璃窗透射進來。窗臺底下是排列整齊的木桌椅,一貫的黑、白兩色。外形設計小巧的餐桌椅其實重量十分重。從側面來看,餐桌椅層層曡曡的表面長得有點像Opera蛋糕;而從上往下看,木椅子又長得很像四四方方的餅乾。餐廳左邊是一面白色厨房墻磚,光滑的表面透露出一點高雅的感覺。





店家在在櫃檯旁設立了一個狹小的吧檯座位,在黑色壁燈的光罩爲這個角落襯托出不一樣的氣質。由淺棕色木紋地板素竪立起來的白色櫃檯十分高挑,臺面上還放置著圖文并茂的餐牌。鑲在櫃檯背後的圓形貼墻鐵架,在白皚皚的背景下顯得十分突出。沿著走廊走到尾部就是餐廳的具現代主義的玻璃廚房。






Rakshee主打Bakso,又稱作Baso,是一款源自印尼的街邊平民美食,名字取自福建語的諧音。據知,Bakso跟印尼叉燒包Bakpau一樣,都是出自早期的印尼華僑之手。因此,傳統Bakso的風味和口感與華人的牛肉丸相差無幾。如今,本地的一些馬來餐館都能隨意找到它的蹤跡。

不過,Rakshee使用了一点创意来稍微改造了Bakso的吃法。首先,店家以挪威式牛肉丸取代傳統的印尼牛肉丸,只選用瘦肉製作肉丸。因此,口感更扎實、更有嚼勁,也更健康。這裡的Bakso Soup以小份量售賣,就像前陣子很流行的泰國“Boat Noodles”,肉丸、粉面和湯盛裝在小小的碗裡,幾乎只需兩口就能吃完。一碗bakso的單價只售MYR 1.90。

Spicy Thai Linguine是Rakshee的另一款招牌菜,結合了西式與泰式的獨特口味,醬汁味道偏辣。餐牌上的Rakshee Linguine則是無辣的版本,芝士味較多。若喜歡濃郁的芝士味,偏向西式口味的baked pasta marinara十分合適。

Rakshee Mini Burger MYR 9.90



平日想吃漢堡,又覺得漢堡份量太大的食客,則可以嘗試Bakso Burger Mini。這是一款改良版的迷你型漢堡。廚師在小圓麵包中間劃上一刀,接著把牛肉丸塞入麵包中層,再擠入紅白醬料作搭配。體積小巧的肉丸漢堡幾乎能夠一大口就吞下肚。小圓麵包質地柔軟,而肉丸口感扎實彈牙,口味簡單又獨特。盛裝在小碗中的炸薯條,灑滿了鮮紅的粉霜,但味道一點也不辣,薯條則炸得十分香脆。

整體上,Rakshee的主食或飲料選擇並不多,暫時只供應兩、三種飲料,包括印尼進口的Teh botol以及偏甜的Americano。倘若店家能再提供多一些選擇,同時保持合理價格的話,應該能吸引更多訪客。


Americano MYR 5.9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