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The Crusty Nest

The Crusty Nest位於吧剎背後的大街上,與Brew Yard毗鄰。在這條寬闊的街道上,具有小店風格的它與鄰居的風格截然不同。穿上一襲白衣裳的The Crusty Nest,予人簡潔、清新的感覺。其白色外墻上的塗鴉也十分有趣;那個塗鴉正是小時候聽過的故事:鳥媽媽叼著幾條蟲子,飛回鳥巢喂肚子餓了的鳥寶寶。而鳥巢也正好是The Crusty Nest的店名。外牆內側兩邊各自隱藏了小小的戶外餐座,牆壁上畫有水墨色的壁畫,畫風簡單中帶點淘氣。

The Crusty Nest
No.40, Jalan SS15/4, Subang Jaya. 


The Crusty Nest店裡的牆都以白漆粉刷,再配以現代風格的吊燈,以及幾幅設計簡單的壁畫作裝飾。店門背後的左側設置了白色磁磚鋪成的吧檯,而吧檯往後的地方則是餐廳內最大的長桌,就像家裡的飯廳一樣,吊燈的昏黃燈光把這裡籠罩在溫暖的氛圍之中,而長桌背後的牆壁上掛有The Crusty Nest的詳細餐單,橫剖圖清楚地列明了各口味的派所使用的食材與材料,讓普通的餐單看起來更生動一些。另外一側則是一般的四方形餐座椅,其背後的牆上懸掛著如三幅海報的素色掛畫,恰好與前方的餐桌椅相對應。






The Crusty Nest的櫃台正面面對著大門。它的設計與一般咖啡館無異,櫃檯旁是蛋糕玻璃展示櫃和小小的麵包貨架,大大的餐牌懸掛在櫃檯之上,讓人一目了然。櫃檯背後就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直接看見廚師製作派皮或餡料的情景。開放式的廚房把店面的中部及尾部分割成一條狹長的通道,通道上的餐桌椅緊靠在牆面上,十分整齊。此店由幾位好朋友一起合夥經營,在每張餐桌的牆面上都會懸掛著幾幅大照片,正是各位合夥老闆們的倩影。店家還在餐廳最尾的獨立區域,讓客人可以圍坐在這個如同會議廳的小角落輕聲討論,既不會被其他人打擾,也不太會影響其他人。





說起派,一般人都相信它是起源自歐洲東部的傳統西點,而大眾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蘋果派。派通常由餡料和餅皮兩個部分組成。除了酥脆的外皮,各種食材製作成的內餡也能發展出全然不同的味道。

派在本地並不陌生,可是單純以派為賣點的專門店寥寥可數,從去年5月正式投入營業的The Crusty Nest正是其中之一。店家共推出6至7種鹹味烤派,包括Thomas's Beef Pie、Lamb William、Jackie The Meat Pie、Chicken Mushroom、Quiche和Piezza。雖然這裡的口味選擇不多,價格也稍微貴一些,但是The Crusty Nest的派都具有一定的特色,而且餡料豐富。




Piezza是店裡的招牌派之一,也是店家極力推薦給初次光臨的客人。那Piezza是什麼呢?其實只要稍微轉動一下腦筋,就能夠從Piezza這個自創新字上看出一點端倪了。它是兩種食物Pie和Pizza組成,想當然爾,就是派與披薩混合而成的新品種,予人雙重的風味與口感。濃郁的起司、雞肉片以及甜椒,吃起來帶有一點微酸和微甜,口味很特別;烤得剛剛好的派皮就像咬餅乾一樣,酥脆的口感中充滿奶酥味。對於不太愛吃派的自己來說,單單吃派皮就很好吃了。


Piezza MYR 15



當然,除了鹹派之外,店家也推出好幾款適合大眾口味,卻造型精緻的甜味派,如Apple Crumber、Fruits Tart、Chocolate Tart、Lemon Tarte、The Wedding Cheese Cake等等。對許多愛吃甜品的顧客來說,這裡的甜味派就是不錯的選擇啦。

Lemon Tarte並非傳統意義上的甜點。它的美味可口正是源自檸檬的清爽與天然微酸——酸甜的檸檬餡,配上酥脆的塔皮,滿口都是幸福的滋味。而塔上的蛋白霜就如跳動的白色火焰,這精緻外型更是增添了不少好感,使得Lemon Tarte內在與外在條件兼具。

Lemon Tarte MYR 10




Long Black MYR 7

Flat White MYR 11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