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JnD Espresso

BU11從來就不是一個熱鬧的地點。以住宅居多的它,與大多數人所認知的Bandar Utama依然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好幾年前,一棟不高不矮的店屋就在BU、Tropicana、Ara Damansara和Kampung Cempaka等地接壤的地帶冒了起來,不偏不倚地聳立在顯眼的三岔口,成為附近居民來往必經之地。雖然馬路上車來車往,可是會可以停下來的腳步其實並不多。那裡就像一個很大的交通島,難得地保留了一片綠色的寧靜之地。

由2012年開始營業至今的J&D Espresso,是這裡的少數店主之一。餐廳恰好就落戶在一排商店的正中心,條件很優越。相信曾在這裡稍等紅綠燈的車主,只要不玩弄智能手機的話,肯定都會留意到這家裝潢別緻的餐廳。循著建築物本身的曲線線條,J&D也把這圓潤的弧度融入餐廳的裝潢設計之中,將限制改造成特色。於是,J&D擁有一個非常獨特的外觀,以及一面貌似木酒桶的外牆,浮凸的黃色招牌在深棕色的背景下特別顯眼。



J&D Espresso
G.B06, Oasis BU11, Lebuh Bandar Utama, PJU 6, Bandar Utama.


餐廳外圍的走廊上,高腳酒吧桌椅跟著弧形的線條圍成一個半圓。在圓形外牆的內側,店家則巧妙地將它設計成貼著落地窗的特別座位,以寬闊的窗台作為餐椅,再放上柔軟舒適的坐墊,營造出溫馨的氛圍。要是太陽不太猛烈的話,這裡通常都是小孩和青少年愛霸佔的角落。

J&D整個空間雖然不大,卻沒有半分擁擠的不悅感,餐桌與餐桌之間的距離適中。灰色的主牆上畫了三不猿猴,而這堵牆毫無疑問地成為訪客到此一遊時必拍的景物,或是打卡時順便上傳的照片。三隻猿猴呈半蹲姿勢,樣子憨態可掬。第一隻用手捂住耳朵,第二隻用手捂住嘴巴,第三隻用手蒙住眼睛。這三隻猿猴分別代表的即是:不聽、不説、不看,表現出謹慎善爲、與世無爭的處世態度。

J&D整個空間有點昏暗,又帶點浪漫。整體而言,這裡最大的缺點是櫃檯與前門的距離過於靠近,使人踏入店裡的時刻感到一點點壓迫。隱藏在角落的通道可以通往廚房以及餐廳外的洗手間。這裡能看見一些體積較小的餐桌椅,依靠在牆的一邊。手指隨便就可觸及的地方設置一排造型獨特的壁燈,形如一個指向上的箭頭,螢光黃的顏色在燈光的輔助下閃得更亮。








J&D以澳洲菜色風味著稱;最大的驚喜和賣點是以豬為主的餐單。掛在店外的橫幅寫著大大的Pork Cravings,在以華人居多的住宅區應該不是太大問題,不需要像西遊記的海報般躲躲藏藏。

信手拈來的豬肉菜色就有Gourmet Pork Burger、Italian Pork Salami Sandwich、Pork Pepperoni Pizza、Porky Lasagne、Pad Thai Linguine with Pulled Pork,及加入了pork bacon的Aussie Breakfast等等。整體的選擇並非十分多,卻足以應付大多人的味蕾,而且菜色味道很不錯,擺盤與賣相都很講究。





Carlsberg MYR 13



Mint Tea MYR 8 (per pot)


Gourmet Pork Burger包含一份漢堡、青菜沙拉以及炸薯條,份量頗大。使用豬肉做食材的漢堡多了一股獨特的香氣,而且豬肉餡餅烤得軟嫩多汁,味道很不錯,值得一試。



Gourmet Pork Burger MYR 21




Aussie with an Egg Pizza是一款具有澳洲道地風味的披薩,也是典型的澳洲速食代表之一。扁平的餅皮上鋪上了起司以及pork bacon,中間加入雞蛋,接著再添加幾片九層塔作裝飾。經過燒烤的披薩上層呈現金黃色,同時冰皮也烤得十分香脆,豬肉培根香濃撲鼻,可謂賣相、味道、口感一應俱全。


Aussie with and Egg Pizza MYR 25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