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Bofe : Best of Everything / 一切美好的事物

餐廳: Bofe Eatery
地點: Section 19, PJ
特色: Fusion料理
Tax: 10% Service Charge

PJ的Section 19與SS2僅僅一路之隔,而且地區範圍不大,所以很容易被人混淆。於今年6月1日開張的Bofe,即設立在SS19的某條街道上,與培才華小僅有咫尺之遙。其店面面對著車來車往的繁忙大道,地理位置十分優越。

綠色,本來就是自然界中最豐富的色彩。在日常生活中,人類所看到的綠色比其他顔色來得還要多。綠色色譜中的翡翠綠,則象徵著平衡、和諧,能夠帶來清晰、重生和復蘇的感覺。有鑒于此,翡翠綠被世界權威色彩機構Pantone評選為2013年度流行色。

Bofe擁有翡翠綠的迷人色調,散發著一股清新、舒適、放鬆的氣息,讓人一見鍾情。Bofe的店門前擺放著一張白色、一張棕色的木椅,與地上的綠色小盆栽,構成一副春意盎然的花園景色。餐廳的正門建在玻璃鏡子之後,向内延伸的空間形成一條像是通往花園溫室的小道,綠色盆栽就像迎賓的軍隊隊伍,整齊地排列在走道的兩邊。當推開大門、踏入餐廳的那一刻,心情是十分愉悅的。

根據餐廳牆面上塗鴉的文字,“Bofe”可詮釋為“Best of Everything”。Bofe給人的整體感覺是簡潔、溫馨及有品位。餐廳空間雖然不大,卻感覺很寬敞,毫無壓迫的感覺。黑色、白色、綠色和木色,組合成爲平靜、舒適、輕鬆的色彩。即使刺骨的陽光透進室内,也會立即化作溫暖的溫度,使人保持心情平靜自在。室内的擺設不多,但經過特別處理的白色牆面上,佈滿著許多不規則的綫條,為主墻創造不一樣的質感和設計風格。桌燈刻意被本末倒置地貼在墻上,黃色的燈光照映出牆面上綫條的輪廓,為室内呈現出另一種視覺效果。

餐廳最前端的左右兩個角落,是靠著落地窗的獨立區域,感覺像是預留給賓客的最佳位置。這裡擺放著幾張休閒沙發椅,圍著一張圓形咖啡茶几,背面牆壁被漆上與招牌相同的綠色。大片的平面玻璃讓光線直接照落,讓室内保持明亮,精神奕奕的樣子。大廳中央的天花板上懸吊著大量電燈泡,像是聚光燈般把光線直接投射在底下的大桌子,看起來就像引人注目的舞臺,而小餐桌則散佈在大桌子四周的其他角落。在櫃檯正對面,放置了一排貼墻長椅,黑色與綠色的四方椅枕整齊地排放著。貼墻長椅具有許多良好的功能,除了能夠節省空間之外,寬敞的座位也提供了安全感;更重要的是,一群朋友挨著一起坐,感覺更加親密,關係也可以升溫。

Bofe是一家主打Fusion的特色餐廳。店裏除了提供融合亞洲各地特色的Asian Fusion以外,也有結合了美國南部與非裔飲食文化的Soul Food。Soul泛指黑人文化——由此可見,Soul Food的靈感出處與Soul Music大致相同。Soul Food與Asian Food相同的地方在於濃重的獨特口味。Bofe的Menu按種類分成Cold Entree、Hot Entree、Pasta、Barn、Deep Blue & Ranch、Kids & Sweet、Drinks,但主食以亞洲人的飯和麵爲主。

Bofe採用源自意大利的Bristot咖啡。咖啡的口味和選擇,與其他咖啡館大致相同。最令人驚喜的是,Cappuccino上的拉花圖案竟然變成了“Bofe”的字樣,讓手中的咖啡隨即成爲特有的註冊商標。不過,Latte沒有Cappucino般花俏,反而是以最原始的風貌——使用沒耳的玻璃杯子——呈現出來。

餐廳的喇叭響著爵士歌曲。爵士樂唱出慵懶愜意。它的旋律感染人心,讓生活的節奏也跟著慢起來。在炎熱的天氣下,Bofe的室内溫度會使人想要長久地窩在餐廳里,就像周日的早晨,刻意為自己騰出時間、蜷缩在被窩中賴床一樣,感覺真好。毫無疑問,Bofe很可能會成爲下一個城人的新據點。


Bofe Eatery
16, Jalan 19/36, Seksyen 19 Petaling Jaya.
Tue - Sun: 11:00 am - 10:00 pm (Closed on every Monday)
Tel: 03-79322397
Bofe或許會曾為下一個吃Brunch的好地點
Bofe所在地曾是上下班必經之路。
由空置蛻變成Bofe的這一段過程,其實一直都有稍作留意
Bofe的店門前擺放著一張白色、一張棕色的木椅,
搭配地上的綠色小盆栽,富有花園情調
餐廳店面呈凹型。向内延伸的空間形成一條像是通往花園溫室的小道。
向外凸出的靠窗角落,形成一塊獨立區域,感覺像是預留給賓客的最佳位置。
背面牆壁漆上了Bofe的翠綠色
休閒沙發椅圍著一張圓形咖啡茶几。平面玻璃讓光線直落,讓室内保持明亮。
簡潔的擺設和設計風格,讓Bofe感覺很舒適。
特殊處理過的牆面設計,將之放大的話,其實有幾分像指紋。
兩個人的最佳位置

一張貼墻長椅可以讓一群朋友挨著一起坐,不僅能節省空間,更能增加親密的友好關係。


簇成一堆的燈泡,即刻成了舞臺上的聚光燈

採訪正在進行當中,未免打擾,只能盡量安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Bofe Stands for "Best Of Everything"

Bofe's Menu——單從字面上可能會很難猜測它們的口味。
不過,亂點有時候反而可以帶來驚喜。
若要保險一點,建議還是點選“Chef's Recommendation”
咖啡上的拉花圖案是Bofe特有的註冊商標。
Cappucino MYR 8
Bofe使用源自意大利,號稱創始於1919年的bristot咖啡
Mojo Picon Chicken MYR 15.90
Mojo Picon Chicken口味濃郁獨特,富有異國風情。帶皮的串燒雞肉鮮嫩、肥美、多汁,
微辣正好驅散脂肪層帶來的油膩感。油亮的光澤非常誘人,味道更是不錯。
盤子另一端擺放的生菜沙拉,淋上了微酸的Raspberry Vinegar果醋,既健康又開胃。
Mojo Picon Chicken的分量其實頗大,吃完很有飽足感。
未列在Menu上的甜點——Brownies with Ice Cream MYR 7.90
Bofe甜點就陳列在櫃檯旁的玻璃蛋糕櫃。
除了brownies以外,還有Tiramisu Pudding等甜品供選擇。
上下兩層為巧克力,中層則是帶鹹的牛油蛋糕。
與巧克力的味道相比,Butter Cake的比例反而是最重的。
店家
雖以巧克力冰淇淋作爲搭配,但始終覺得香草冰淇淋會更搭味
Cafe Latte MYR 8
Bofe的價格中等,尚算合理
若拿不定主意,可以先在店前看看Bofe在玻璃鏡上張貼的Menu
Bofe擁有迷人的翡翠綠色調,散發著一股清新、舒適、放鬆的自然氣息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