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Serai : 馬來式下午茶

餐廳: Serai
地點: Paradigm Mall
特點: Malay Style 下午茶
價格: MYR 25 per set

Serai以白色爲主調,搭配著木色餐桌椅,讓餐廳呈現一種素靜雅致及溫暖簡約的風格。乍看外觀,Serai予人的感覺像是一家充滿格調的西餐廳。而事實是,Serai以傳統風味的馬來料理為主打,混合泰式與西式料理的多元化Fusion餐廳。

餐廳名字“Serai”恰恰就是馬來文中的“香茅”之意。香茅又稱檸檬草,含有獨特的清爽香氣,是印度及東南亞國家不可或缺的香料之一。印度人會將茅草加入咖喱,泰國人會將茅草加入Tom Yum湯,馬來人則有Ayam Masak Serai Kuning等。打開餐廳餐牌,即能看見Serai的特色招牌菜包括Nasi Ulam Ayam Bakar、Nasi Ambang、Nasi Kerabu、Serai Platter等極具傳統的馬來料理。西式料理計有Moroccan Spiced Lamb Shank、Chicken Parmagiana、Gourmet Lean Beef Burger等等。

Serai老闆Najib與現任首相剛好同名。他來自沙巴,畢業於澳洲藍帶廚藝學院,擅長烹調料理,曾在Melbourne酒店及高級餐廳任廚約10年之久。從澳洲回流大馬的他,決定與岳母攜手合作經營餐廳,將原來的“Serai Thai”拓展成同時擁有4至5家分店的The Serai Group。

如今,Afternoon Tea已不再是外國人的專利。Serai最新推出了一個符合大馬人口味的馬來式下午茶“Tea Time”。Tea Time為兩人份套餐,包含一個主菜,兩杯飲料及一份甜品。主菜計有Mee Goreng Mamak或Seafood Char Kuey Teow任選其一;飲料為大馬人最愛的拉茶Teh Tarik;甜品則是Pandan Banana Fritters with Vanilla Ice Cream。凡購買超過兩份Tea Time,即可以馬幣10塊的價格購得一片蛋糕。此促銷目前只限於Paradigm Mall、Life Center及Cyberjaya的分店,並且僅限週一至週五,由下午3點至6點。

Serai @ Paradigm
Lot 07, Level 1 Boulevard, Paradigm Mall, Kelana Jaya
Serai目前正推出了符合大馬人口味的馬來式下午茶。
Tea Time為兩人份套餐,僅限於weekdays,時間由下午3點至6點。
Teh Tarik 原價為MYR 5.50 (每杯)
經過反復的拉制以後,紅茶和煉奶更能充分融合一起。
茶最上層堆積一層厚厚的奶泡,咽下一口即能感受到奶茶的細滑與茶香。
最重要是,這杯拉茶甜度剛好,即使喝多也不覺得膩。
Seafood Char Kuey Teow 原價為MYR 16
擺在炒粿條上層的鮮紅大蝦十分誘人,蝦肉新鮮彈牙多汁。其實這隻大蝦只是冰山一角,稍微翻動一下粿條,既能發現裏頭埋藏了許多蝦子與魷魚。炒粿條的色澤油亮,火候十足,帶有焦香氣,伴著海鮮的鮮美,味道更好。
Mee Goreng Mamak 原價為MYR 15
賣相一般的Mee Goreng Mamak,微辣鮮香,麵條有嚼勁,味道十分道地和濃郁。

Pandan Banana Fritters with Vanilla Ice Cream 原價為MYR 13
炸香蕉是馬來西亞最普遍、最經典的街邊小吃之一。將切片的香蕉,沾上麵糊,
丟到鍋里油炸至金黃色便能起鍋,既成爲一道外酥内軟的美味甜點。
Pandan Banana Fritters的外形是個圓柱體,表皮長得有點像芋角。
充滿南洋風味的Pandan香氣使炸香蕉增多另一種口味。
然而,個人依然最喜歡那種表皮凹凸不平,口味最傳統的炸香蕉。
香草冰淇淋是百搭的冰淇淋口味,能隨時與各種食物飲料組合起來。
綿密的冰淇淋與香脆的炸香蕉,一冷一熱的搭配,口感豐富,滋味十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