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Magenta: Afternoon Tea Set (已結業)

餐廳: Magenta
地點: Publika
特點: Afternoon Tea 下午茶
價格: MYR 55 per set
Tax: 10% Service

Magenta位於Publika底樓,是一家擁有歐陸風格的西餐廳。餐廳的色調以低調高雅的黑色爲主,再以艷麗浪漫的桃紅作爲搭配。紅色的牆面上懸挂著幾個黑色相框架,簡單的設計中顯露一點個性。餐廳中央是一條狹長的走道,兩邊分別是長形櫃檯及小餐桌,而走道銜接著前後兩段的主用餐區。餐廳的實際範圍並不闊,向商場走廊外延伸的沙發座區,巧妙地增大了實用空間。餐廳櫃檯背後的金邊玻璃框架、黑色的餐座與古典的燭臺吊燈,營造出復古優雅的英倫風格,甚有情調。


Magenta, G2-42, Publika Shopping Gallery, Jalan Dutamas 1, Solaris Dutamas















Magenta's Main Dish分別有西式肉排、意大利面、漢堡、三文治等等。Magenta正門的蛋糕櫃裡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小甜點。玲瓏小巧的造型很誘人,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來盡興地觀賞。距離上一次吃英式下午茶,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今次無意間發現Magenta竟有提供Afternoon Tea Set,便忍不住步入餐廳嘗試看看。










下午茶,是一種輕鬆而愜意的享受,更是生活的點綴。
有關下午茶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1840年,那正是英國的維多利亞時代。由於距離禮節繁複的晚餐時間仍有段時間,公爵夫人Anna Russell即命令女僕為自己準備烤麵包、奶油以及茶,以填補時間和胃口的空缺。後來,公爵夫人還邀請了幾位知心好友一起享用精致的點心,下午茶便應運而生,隨即成爲貴族的風尚。正統的英式下午茶共有三層:第一層是三明治、第二層是英式鬆餅、第三層是蛋糕及水果塔。傳統的習慣是由下層往上層吃,遵從口味由鹹到甜的法則。

Magenta的Afternoon Tea Set於每日下午2點至6點間提供,每份價格為55元,分量足夠兩人食用。下午茶的甜點包括: 2塊Cake of the Day、2個mini Tart-lets、2個Scones、2片handmade cookies,Tuna Sandwich、Egg & Cheese Sandwich、Mango Prawn Cocktail以及Fruits Salad各一份。Mango Prawn Cocktail 與Tuna Sandwich無論是賣相或是味道,都同樣具有品質,令人滿意。另外,下午茶配套也包含2杯紅茶或咖啡。

















西茶選用世界第三大的斯里蘭卡茶葉品牌Dilmah。咖啡則選用了始創於1909年的意大利咖啡品牌Caffè Cagliari;阿拉比卡咖啡豆的香氣豐富、濃郁、醇厚。




Magenta's Afternoon Tea雖稱不上正宗和傳統,但勝在選擇依然多樣化。擺放在層架上的小點心造型精致而賞心悅目,論味道絕對不輸。在自由意識擡頭的年代,人人開始強調自我的存在,追求個性化的事物,追尋傳統似乎已沒那麽重要。表現自我的個人風格才是王道!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