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Juan Valdez Café Origins

餐廳: Juan Valdez Café Origins
地點: The Intermark, Jalan Tun Razak
特點: Colombia Coffee
Tax: 10% Service & 6% Gov

曾被西班牙統治過的哥倫比亞,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產國之一,亦是世界上最大的阿拉伯咖啡都出口國之一。咖啡產地集中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上的Medellin、Armenia、 Manizales及Bogota共四個咖啡種植園地。哥倫比亞咖啡具有良好的均衡度,酸中帶甘,苦味適中,口感柔和,風味獨特。

Juan Valdez是哥倫比亞第一咖啡品牌,在全球共有兩百多家分店。其品牌商標以咖啡色作為底色,背景為一座山峰,山峰前有一位頭戴帽子及斜背著大布袋的農夫,牽著一頭驢子。這個品牌商標曾榮獲“美國著最受歡迎的名企業商標”的獎項。

首次登入馬來西亞的哥倫比亞咖啡館Juan Valdez Café,選擇在外國公司林立的The Intermark設立第一家分店。該店面與Dome及OHLA Tapas and Cocktails並排。兩個入口處分別往外(Jalan Tun Razak)及往內(The Intermak Mall)開敞,為辦公大樓的上班族或是Double Tree的酒店房客提供一個便捷、舒適的憩息地。

整體上,Juan Valdez Café的裝潢風格殘留著美式連鎖咖啡店的影子,現代感的設計為餐廳營造一股高檔的格調。在顏色搭配方面,Cafe以深木色為主調,再配以深紅色點綴,自然莊重中帶一點朝氣與熱情。其內部空間十分寬敞,座位規劃整體,客人可按不同的喜好選擇坐在不同的角落或不同感覺的座位談論、聊天、喝咖啡或獨坐。牆上掛著許多相框或畫框,框架有長有方且錯落有致,主題也都圍繞在咖啡豆、咖啡莊園、農夫、哥倫比亞街景。不過,在戶外座位的牆上,還能找到兩幅分別是吉隆坡塔與雙峰塔的照片。

Juan Valdez Café最大的特點當然非哥倫比亞咖啡莫屬。與一般連鎖咖啡店不同,這裡沖泡咖啡的方式頗講究。咖啡店裏的咖啡師本身便是正宗的哥倫比亞人。從他嚴肅的樣子及熟練的手勢,便可看出哥倫比亞人對咖啡的認真。而咖啡愛好者可依據個人偏好,選擇自己喜愛的咖啡豆,再任選Syphon、Chemex、French Press、Dripper V60、Cold Dripper及Kyoto共6种泡法。如前面説述,哥倫比亞咖啡香氣濃郁,口感順柔。在噎下喉嚨的一刻,還能感受到一點點的獨特香氣。Juan Valdez Café另外一個特色,則是盛裝熱飲的雙層隔熱玻璃杯。雙層隔熱的設計絕對不會燙手,也能阻擋冰塊結露成霜。透過蛋形的曲綫與透明玻璃,能清楚看見黑咖啡的清澈、明亮與它的綫條。

除了咖啡與甜點以外,Juan Valdez Café也提供各種西式餐點如沙拉、三文治、wrap、pancake、waffle等等主食,食物的選擇比想象中還要多。或許是因爲地點的關係,在Juan Valdez Café消費的費用也相對較大。唯在促銷期間,客人只需要購買任何一款甜品或蛋糕,即可免費送增一杯咖啡,非常划算,也值得分享。


Juan Valdez Café Origins
G Floor, The Intermark Mall, 348, Jalan Tun Razak, Kuala Lumpur


Juan Valdez Café源自哥倫比亞,是世界最大的咖啡生產國及出口國之一。
此咖啡店目前約有兩百多家分店,其中60多家分別設立在12個不同的國家。
如今,城中的咖啡館早已象徵性地成為“第二個客廳”,成為現代人的休閒與社交場所。
幾乎每一座辦公大樓底樓,都能看見咖啡店的踪影。


經典的Juan Valdez商標: 戴帽子的咖啡農夫以及一頭驢子
造型獨特的馬克杯








咖啡館內的座位非常多,無需擔心滿座






兩個入口處分別往外及往內開敞,
為辦公大樓的上班族或是酒店房客提供一個便捷、舒適的憩息地。
陳列在貨櫃上的出售商品,包括咖啡豆、印有店家商標的咖啡杯、驢子佈偶等等




擺放在蛋糕櫥窗櫃最底層的甜點,既是聞名的Natalie Gourmet Studio’s macarons。
每顆馬卡龍的價格為MYR 6
各式各樣的甜品,價格介於MYR 8~16之間


其實在大多數餐廳,拍攝Menu本來就是一個禁忌。
還未來得及翻開内頁,即被服務生立即上前阻止拍攝。
除了一般白糖以外,這裡還有較健康的紅糖以及有機蔗糖
Juan Valdez Café都使用雙層隔熱玻璃杯。
端起玻璃杯,完全不會有燙手的煩惱。
Classic Latte (9oz) MYR 12
Classic Latte口感順滑,香濃的咖啡香並未被鮮奶味蓋過風頭。
Eggs Benedict MYR 17
說實話,這裡的Eggs Benedict外型沒這麼討好,而且口味一般,勝在三文魚片厚實新鮮。
服務生在上菜時,不小心把嫩滑的蛋倒翻,於是立即自動自發地返回廚房,
再換一盤全新的Eggs Benedict。單是這一點用心,便讓人感覺很貼心。
Banana Loaf MYR 9
香蕉蛋糕沒有香精作祟,味道吃起來更天然;油份不多,但蛋糕內層依然綿密。
在經過微烤之後,上下兩層帶有一點脆度,中層則有香脆的walnut。
因此,香蕉蛋糕結合了軟中帶硬的豐富口感。
哥倫比亞咖啡具有良好的均衡度;
酸中帶甘,苦味適中,口感柔和,風味獨特
促銷期間,任點一份蛋糕或甜點,即可免費喝一杯咖啡,非常划算
午休時段,常駐在馬來西亞的老外上班族們聚集在The Intermark底樓。
他們一邊談笑風生、一邊吞雲吐霧。雖説抽煙是一種很不健康的習慣,
但它卻可被視爲一種很正常的社交活動。同事們圍坐一起抽煙,很容易便打成一片;
兩個不認識的陌生人,可以爲了借一隻煙或是一個打火機,便能產生交流。

2 comments :

  1. 原来拍摄menu是个禁忌啊!我会很爱拍menu耶!
    这家我很想尝试,看看会不会喝到其他马来西亚咖啡馆不一样的味道没有(毕竟是欧洲品牌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是我說得誇張了點
      有些好客的餐廳還是會讓客人拍拍menu,還有一些服務生可能也不好意思上前“提醒”客人 XD

      這是南美洲品牌喲~
      有空可以去試試看~ :-)

      Delete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