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雅軒 Elegant Inn

餐廳: 雅軒 Elegant Inn Hong Kong Cuisine
地點: Menara Hap Seng, Jalan P Ramlee
特點: 粵菜 + 點心
Tax: 10% Service
其他: Towel每個收費MYR 3

雅軒(Elegant Inn)曾入圍The Miele Guide最佳亞洲餐廳之一。它最早發跡於蕉賴康樂花園,隨後在Menara Hapseng二樓開設第二家分店。該分店位於Jalam P Ramlee,正面面對著Shangri-La酒店,還能透過落地窗戶眺望雙峰塔一隅,景色很不錯。雅軒的正門與內部裝潢一致,流露著簡約而淡雅的中式古典風。儘管每個角落都能清楚看見歷史痕跡,但餐廳依然帶給人舒適的感覺。餐廳的結構有棱有角,而且空間不太大,但在具有技巧的餐座編排與大片鏡子的搭配下,卻奇妙地提升了整體的空間感。除了餐廳内的中廳以及陽臺外的露天餐座意外,雅軒還提供隱私的包廂廂房,以及幾個懸挂紗簾的半隱密小隔間座位。


以道地港式美食為賣點的雅軒,提供各式各樣的粵式菜色,由貴價菜到中價位的家常便菜都一一包攬。臘味煲仔飯是雅軒的首席招牌菜,有關臘味飯的報導能在各大報章或網絡上搜尋到。臘味飯中的4种傳統臘味——臘鴨、臘肉、臘腸及潤腸,都是老闆娘親自飛到香港精挑細選出來的珍品。除此之外,雅軒的其他招牌菜則有選用進口日本神戶和牛的“金銀蒜片超日本和牛粒”、生燜龍趸煲、鹹蛋黃炒泥蟹、香酥椒鹽白飯魚、鼓椒生炒豬頸肉、苦瓜炒鹹菜及招牌炒飯。


除了叫菜吃飯以外,雅軒還有另一樣選擇——點心。


相傳點心源自宋朝。南宋時期,金兵大舉南侵,佔領了健康和臨安。愛國將領遂率領八千精兵逼退金兵。在勝利後,他命令製作坊間美食慰勞士兵,以表達自己的“點點心意”。從此以後,“點心”的名字便一直沿用至今。即使點心並非由廣東人所發明,他們卻是將點心發揚光大的最大功臣。因長期受到港劇的影響,上酒樓飲早茶已經成為一種極具代表性的粵式飲食文化。傳統的茶樓,售點員會把點心放在胸前的大盤上,四處走動。後來則換成售點員一邊大喊“蝦餃、燒賣、叉燒包”,一邊將點心車推到客人桌前供挑選。新時代的茶樓則採用即叫即做的方式,讓客人在點心單上任意勾選自己想吃的點心。


就按形式而言,西方人的Brunch其實跟東方人的點心差不多。隨著現代人生活作息的改變,飲茶時間已由原來的正常時間延伸至中午12點左右。雅軒共提供約44款的港式點心,其中包括大家所熟悉的蝦餃、蒸燒賣、叉燒包、腸粉、蛋撻、竹卷、蒸魚賣、鳳爪、排骨、蘿蔔糕、粥等等,另外還提供港式糖水。雅軒的點心偏向傳統,與其他茶樓提供的口味和選擇大同小異,但勝在食材夠新鮮,味道夠充足,而且還保持著自己的特色。



雅軒Elegant Inn Hong Kong Cuisine,
2nd Floor, Podium Block, Menara Hap Seng, Jalan P. Ramlee, Kuala Lumpur,
走入正門以後,會先經過一小段長廊。
長廊左邊是大魚缸與櫃檯,右邊則是通往大廳的通道。
雅軒招牌透過折射的光線反射在其背後的落地玻璃門窗上,形成前實後虛的兩面招牌


從這個角度眺望,即能望見國油雙峰塔一隅,景色很不錯
儘管每個角落都能清楚看見歷史痕跡,但餐廳仍予人舒適的感覺,
而且還
流露著簡約而淡雅的中式古典風。




雅軒約有5個獨立廂房,為賓客提供隱秘的私人空間,適合朋友或家庭聚會
餐廳尾部,有幾個懸挂紗簾的小隔間座位。
粉色紗簾看起來有點舊,但依然會讓人聯想起宮廷的
華麗風格


中式宮廷古典風格的靠墊,亮麗的藍、紅、紫極具氣派


雅軒招牌菜
Dim Sum with A Touch of Heart——雅軒點心餐單,樣式琳瑯滿目。
這裡的價位屬於中上,與大多數酒樓的價格相仿
龍井茶 MYR 8 (壺)
飲茶,怎能少了一壺茶?
Crispy Vege Rice Roll MYR 11.50 (2pcs)
極力推薦這道點心。外層是柔滑的腸粉,中層是炸得香脆的米紙捲,
內層是爽口的蔬菜與陷料。外軟內脆的結構相映成趣,多層次的口感非常豐富,
清爽不油膩,味道香郁,滋味十足。
魚子蒸燒賣 MYR 10.20 (4pcs)
燒賣味道一般,但獨特之處在於師傅將魚肉剁成帶有顆粒狀的碎肉,
用以取代一般的魚漿,所以燒賣既紮實爽口又富有口感
蠔皇叉燒包 MYR 7.80 (3pcs)
包皮厚,易黏牙,味道略淡
蒜香炸魚丸 MYR 9.90 (4pcs)
外型不怎麼突出的手工魚丸,價格很貴,
或許是因為使用了高級魚肉製成,故魚肉很鮮美,且富有彈性
瑤柱糯米鴨 MYR 9.40 (2pcs)
經過蒸煮的荷葉飯,米粒較綿密濕軟,同時散發著悠悠清香,
完全脫離了生炒後遺留下的油膩感。
米飯裡混合了切得細碎的瑤柱、香菇、肉丁、馬蹄等等,口感很不錯。
薄荷流沙包 Egg Custard Bun MYR 7.50 (3 pcs)
流沙包軟綿香甜,小心翼翼地在包子上咬下一口,
金黃色的奶黃陷便像熔漿、流沙一樣往外溢出。
單是欣賞這個過程就讓人滿足。除了一般的砂糖與蛋黃液以外,師傅還加入了薄荷,
讓流沙包的味道更加清香,而且甜而不膩,非常好吃。
香炒蘿蔔糕 MYR 13.80
蘿蔔糕、豆芽、蛋花、蔥段混合一起拌炒,爆炒出香辣味足,美味可口的香炒蘿蔔糕
配合佳節,雅軒也推出10人份、6人份、4人份及兩人份的套餐,
包含前菜、六樣主菜及一樣甜品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