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雲頂泰華宮 Imperial Rama

餐廳: 泰華宮 Imperial Rama
地點: Level 2, Maxims Hotel, Genting Highlands
特點: 泰式中餐
Tax: 6% Gov

毫無疑問,雲頂確實是馬來西亞數一數二的度假勝地,也是馬來西亞人首選的避暑勝地。在這個海拔1860公尺的高原上,儘管餐廳與咖啡廳林立,但這些餐館都以速食店或連鎖餐廳居多,而且水平參差不齊。其中較有品質及具有特色的餐館計有:主攻新疆料理的“名人餐廳”、高級西餐廳“The Olive”、主攻蛋糕甜品的“The Bakery”、以廣東菜爲主的“雲華宮”以及泰式中餐廳“泰華宮”。

泰華宮,位於Maxims酒店二樓,地處該酒店通往VIP娛樂場的主要通道之一。泰華宮稱得上是雲頂的頂級餐廳之一,餐廳的設計既簡約又典雅,既有格調又有氣派。時尚的現代式設計風格消滅了過時落伍的氛圍。金色與紅色相互搭配,不但突出了中華民族的代表色彩,也體現出濃郁的東方色彩。金色的大墻在燈光的照耀下,更顯金碧輝煌。

就中華的傳統習俗而言,圓桌象徵著圓滿豐盈。曲綫的柔和感會讓人產生一種融洽親切的心理感受,使得圓桌上的互動更加融洽,氣氛十分和諧。泰華宮大致上都使用大圓桌。左手邊的幾面玻璃隔間板,巧妙地為幾張大圓桌間隔出半開放式的小空間。餐廳右手邊靠窗的角落位置,則使用體小四方餐桌,以便節省空間。透過透明玻璃窗,客人可眺望雲霧飄渺的高原景色。除此之外,泰華宮也設有多間貴賓廂房。這些貴賓廂房的名字都十分考究,如“王者風範(Regal)”、“贏風帝國(Imperial)”、“漢帝皇朝(Royal)”,為客人提供安靜而私密的餐饗體驗。

餐廳僅能容納168人。因座位有限,且需求量過多,泰華宮經常座無虛席,強烈建議要提前預約訂座。

泰華宮的美食結合了中華及泰國兩種文化。無論是想吃中菜亦或是泰國餐,這裡都應有盡有。泰國菜通常以酸、辣、鹹三種口味爲主,且善用香料而具有特點。在冷颼颼的雲頂山上,選吃泰國餐最適合不過了。泰華宮的招牌菜包括:姜蒸笋殼皇、辣椒鯊魚骨翅煲、東炎鮮蝦湯、黃金蝦球酥及青咖喱雞。除了單點以外,泰華宮也提出個人及多人套餐,包含一樣前菜、2~6樣主菜及一份甜品。高級餐館基本選用高級食材烹調,故價位相對也比較高一點。若是雲頂會員卡持有者,即可直接使用積分兌換,可省下不少現金。

特別推薦的特色甜點則有榴櫣天婦羅(Durian Tempura)。其製作過程與日式天婦羅一致,只是餡料換成了馬來西亞果王。經過油炸之後的榴櫣天婦羅,具有外酥内軟的絕佳口感,光是四處飄散的濃郁榴櫣味,就十分誘人。只要是榴櫣愛好者,就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泰华宫 Imperial Rama
Level 2, Maxims Hotel, Genting Highlands, Pahang
泰華宮正門左右兩側各有一尊泰國佛像,感覺莊嚴而神聖
步入泰華宮大門以後,首先經過貴賓房,才到餐廳的中央大廳
貴賓房的名字十分講究,氣派十足
極具氣勢的貴賓房——“王者風範”
圓桌象徵著圓滿豐盈。曲綫的柔和感使得圓桌上的互動更融洽,氣氛更和諧。
除了貴賓房以外,大廳左邊也有以玻璃隔間板隔出的半開放小空間
餐廳風格趨向時尚與現代式設計,既典雅又有氣派。
金色的大墻在燈光的照耀下,更顯金碧輝煌。
剛過六點,既有客人陸續入座。
因座位有限且需求量過多,泰華宮經常座無虛席。


人類使用筷子已有約四千年的歷史。
根據史書記載,唐玄宗曾把一雙金筷子賜給宰相宋懷,表彰他的耿直。
泰華宮套餐餐牌
泰華宮Ala-Carte Menu
菜單封面是一座富有傳統特色風格的泰國建築
個人套餐由MYR 114.50起,包含一份前菜、兩份主菜及一分甜品
多人套餐由MYR 1035.50 (per Table)起,包含5至6份主菜及一分甜品
普洱 MYR 23.50 (每壺)
泰式鳳爪涼拌沙拉 MYR 24.50
去了骨的鳳爪帶有脆度和嚼勁,搭配清脆的青芒果絲、紅蘿蔔絲與生洋蔥,
再跟醬汁一起攪勻,就成了口感丰富,集合酸、甜、辣的一道開胃小菜。
除此之外,
泰式脆皮薄餅也是很不錯的前菜選擇。
Green Curry Chicken MYR 37.50
綠咖喱濃香四溢,充滿辛辣,雞柳嫩滑,很適合配飯一起吃
Stir Fried Scallop and Asparagus in XO Sauce MYR 92
泰華宮的菜式均以優雅精致的賣相擺設而成,甚有氣派,感覺煥然一新。
帶子非常新鮮,肉質豐韻飽滿,很有咬感。帶子的數量不少,足以飽足味蕾。
唯可惜的是,因蘆筍缺貨而改選的Broccoli新鮮度不夠。
龜苓膏 MYR 9.50
龜苓膏有藥膳之用途,可清熱降火、潤肺止咳、美容養顏。
口感順滑,蜂蜜與果肉去掉了本身的苦味,所以更容易入口。
Lemongrass Jelly MYR 9.50
浓重的菜肴以後,可來一杯香茅草果冻解膩。
冰冷的果冻、酸甜的柚子以及清香的香茅,讓人吃了感覺清涼爽快。
炸雪糕 MYR 20
炸雪糕的外表粗燥且平平無奇,咬起來卻比想象中酥脆爽口。
外皮底下包藏著的冰淇淋,綿密冰涼,入口即化。細細咀嚼,還能感覺到顆粒感。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