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Carlton Gourmet & Starhill Culinary Studio

餐廳: Carlton Gourmet
地點: Ritz Carlton Kuala Lumpur & Starhill Shopping Gallery
特點: Handmade Pastry & Cake
Tax: 10% Service & 6% Govt

最初打算到The Lobby Lounge碰碰運氣,結果又是另一次事與願違。在垂頭喪氣地離開Ritz Carlton以前,無意間在繞道經過的底樓發現了Carlton Gourmet。


若是直接從敞開的深棕色大門往内張望,Carlton Gourmet就像一家外國超級市場。實際上,這裡確實是一家結合了超級市場與西式餐廳的酒店餐廳。


Carlton Gourmet承襲了酒店的雍容閑雅,洋溢著舒適、溫煦、寧靜的氣氛。

超級市場售賣茶葉、咖啡、巧克力、紅酒、汽水、pasta、pastry、蛋糕、糖果、茶具等等。各式各樣的商品按種類整齊地陳列在櫥櫃上。展示櫃上的商品也會隨著季節的改變而有所不同。在慶典節日來臨之際,這裡也會展銷各種順應節日的禮籃和禮品。
在餐廳的最前方,擺放著兩組多人座皮質沙發組,彰顯著時尚與高貴的氣派。至於餐廳右側,則擺放了大理石與玻璃餐座,以及充滿休閒風格的藤椅。這些餐座被充滿歐式庭院鐵門包圍著,不禁散發著歐洲庭院的華麗格調。風和日麗的陽光透過大片落地窗灑落餐廳,為室内增加了溫暖的光線。躲藏在光線背後的影子,則為靜物勾勒出不一樣的層次感。唯可惜的是,落地窗外缺乏綠油油的景物,只能看見Starhill Shopping Gallery的髒亂後巷,大煞風景。

Carlton Gourmet餐廳主要提供西式早餐以及輕便而casual的午餐,其中包括各種風味的沙拉、意大利面、sandwiches and wraps、sausages、漢堡等等;所選用的咖啡乃是始創於1933年的意大利國寶級咖啡illy。當然,餐廳也提供各種handmade pastries以及蛋糕。與YTL集團旗下的酒店一樣,Carlton Gourmet内售賣的所有pastries,都是統一由Starhill Culinary Studio的烘焙坊生產。有興趣的客人還可步行到Starhill Shopping Gallery最頂樓的Muse Floor,任意參觀烘焙坊。除了開放公衆參觀以外,Starhill Culinary Studio也提供各式料理的烹飪課程讓有興趣的人士學習一門手藝。

接下來,需要重點介紹一下Carlton Gourmet's Cronut。

Cronut除了是一個革新的詞匯,也是一個新穎的甜點。所謂“Cronut”,就是Croissant與Doughnut的綜合體。它源自美國紐約,誕生於2013年,由法國甜品師傅Dominique Ansel首創。Dominique Ansel's Cronut每個月只會提供一種口味:五月是玫瑰與香草結合而成的Roseville、六月是Lemon Maple、七月則有Blackberry。這個全新的甜點迅速地風靡整個紐約市,也掀起了一股熱潮,更被TIME雜誌評選為“25 Best Inventions”。瘋狂的紐約客甚至一窩蜂去排隊搶購每日限量推出的200個cronuts,而且每人都只能限買兩個手工製作的Cronut。据報導,隊伍中還包括法國第一夫人、Hugh Jackman以及Leonardo DiCaprio。

這次很榮幸能在不需要排長龍的情況下,既能搶先嘗試cronut的滋味。雖然未吃過正宗的cronut,但就以Carlton Gourmet的cronut來説,這個新甜點確實十分可口美味。Cronut的外型正如甜甜圈,在油炸過的表皮上淋上一圈糖霜;而内部的結構即如Croissant般層次分明,然後在層層餅皮中抹上香滑的custard。一口咬下Cronut,即可立即感受到外脆内軟的多層次口感,接著濃郁滑順的奶油便會化開,充滿整個口腔。Cronut的甜度恰到好處,而且吃起來也沒想象中油膩,反而會有還想再吃的衝動!


作爲時尚潮人,您又怎能錯過Cronut這個潮流呢?


Carlton Gourmet's Menu:
http://www.ritzcarlton.com/en/Properties/KualaLumpur/Dining/carlton_gourmet/Menu.htm


Carlton Gourmet by Ritz Calton
168 Jalan Imbi, Kuala Lumpur
Carlton Gourmet除了是一家高級雜貨店,也是一家西式餐廳。


隨處於繁忙的鬧市之中,但Ritz Carlton及Starhill蘊涵的高貴格調卻讓大多數人止步。
相較於人滿爲患的Jalan Bukit Bintang與Jalan Imbi,這裡顯得格外寧靜。
Carlton Gourmet被充滿歐式庭院鐵門包圍著,
散發著歐式庭院的華麗格調
昏黃的燈光把藝術品照耀得金碧輝煌

Carlton Gourmet承襲了酒店的雍容閑雅,洋溢著舒適、溫煦、寧靜的氣氛。


Carlton Gourmet也售賣紅酒、西茶、巧克力、咖啡、茶具、意大利面及醬料等等






與The Lobby Lounge一樣,Carlton Gourmet選用來自德國的Ronnefeldt。
該品牌源自德國,創立於1823年,歷史非常悠久




Starhill Culinary Studio每日限量烘焙製作,因此櫥窗裡擺賣的pastry數量不多


相較於咖啡,pastries的價位尚算合理。




Carlton Gourmet的餐廳主要提供Western Breakfast以及輕便而casual的午餐
Double Espresso by illy MYR 25
一如既往的酒店咖啡價位
Americano by illy MYR 14
Cronut是一個革新的詞匯,也是一個新穎的甜點。
它源自紐約,是Croissant與Doughnut的綜合體。
從去年起即快速地風靡全紐約,也掀起了一股Cronuts熱潮,
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25 Best Inventions“。
Cronut是一個僞裝成甜甜圈的Croissant。
它同時兼具Doughnut及Croissant的特色,富有層次感。香滑的custard則潤飾了外酥内軟的兩種口感。
Starhill Culinary Studio
Muse Floor, Starhill Shopping Gallery
Starhill Culinary Studio分爲Wine Studio、Wai's Kitchen、
Pastry Studio、Baking Studio等等部門。
Starhill Culinary Studio除了開放予公衆參觀之外,也提供烹飪課程讓有興趣的人士學習一門手藝。只要登入官網,即可查詢所有烹飪課程的日期和時間,或直接網上報名參加課程。
Pastry Stuido及Baking Studio所烘焙的成品,
都會直接送到
YTL集團旗下的酒店如Ritz Carlton、JW Marriott、
Majestic Hotel及Vistana Hotel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