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腳踏車主題咖啡館 The Grumpy Cyclist

餐廳: The Grumpy Cyclist
地點: Jalan Datuk Sulaiman, TTDI
特點: Cyclist + Coffee
Tax: No

人人都說,咖啡館如雨後的春筍般冒起。無論是在吉隆坡、Petaling Jaya、檳城或是怡保,這幾座城市的街角幾乎每隔幾天,即會冒出一家新的Cafe。當選擇越來越多,競爭愈來愈強烈,品質、服務、特點等任何一個條件,便會成爲它們突圍而出的關鍵。

於2013年年終開始營業的The Grumpy Cyclist,位於Taman Tun Dr. Ismail的Jalan Datuk Sulaiman。它是一家極具想法和特色的咖啡館。明確而鮮明的主題,賦予它與衆不同的形象定位,在衆多的咖啡館中脫穎而出。
“Cyclist and bike friendly. We’re more than just a premise with four walls. We’d like to think that this is an extended space where you’re comfortable in a social context.”
The Grumpy Cyclist以腳踏車作爲咖啡館的主題。根據其中一位老闆Alex Iskandar Liew的説法,這家咖啡館的靈感源自國外。在美國、歐洲、澳洲等國家,無論是重型摩托愛好者、迷你四驅車愛好者或是腳踏車愛好者,經常都會在某個固定的地點集合、屯聚、休息。儘管汽車愈來愈普及化,但腳踏車仍然象徵著休閒、健康和環保的生活理念。世界各地都紛紛舉辦腳踏車活動,響應無汙染運動,宣導節能省碳的綠色生活。近幾年,倫敦也一連開了幾家有關單車或腳踏車的概念咖啡舘,將腳踏車與咖啡一同呈現出來。

Taman Tun Dr. Ismail處於Damansara、Petaling Jaya及Sri Hartamas的交界處,鄰近登山、跑步、騎腳踏車的熱門地點——Bukit Kiara森林保護區及其他綠色公園,可謂地理位置十分優越。The Grumpy Cyclist遂成爲了這群腳踏車愛好者歇腳的最佳落腳處。車友們能在這個專屬充電站歇息、補充元氣、互相交流、停泊單車等等。除此之外,還能在工作室里尋找各種腳車零件及用具,更能在店家提供的浴室或房間沐浴及更換自己的衣物。

腳踏車不但成爲了The Grumpy Cyclist的主題,更是咖啡館的最佳佈置。室内四處都能看見腳踏車的蹤跡——有些懸挂在墻上當作展示品,有些則停靠在墻邊。天花板上還懸吊著由車輪改裝而成的精致吊燈,墻上挂著車座製成的裝飾,單車車把也變成了擺放衛生紙的小工具,墻上還挂著著名外國單車運動員的簽名衫。餐廳右側是“Bike Kitchen”工作室,由一個白色大貨櫃隔開的小空間,正中央擺放著一張大餐桌,墻上則挂滿了實用的單車零件與工具。若有購買需求或改裝單車的疑問,也可直接咨詢常駐在店里的專業顧問。The Grumpy Cyclist對於腳踏車的熱忱與專業可從店里充分地表現出來。

The Grumpy Cyclist的白墻、灰色水泥地、實木餐桌,空間寬敞,營造出一種悠閒舒適的氛圍,富有澳洲情調的休閒風格。室内的餐桌一般都比較大張,既有4人座又有6人座,而且每個桌角都附帶一個輪子,可隨時移動,為車友、咖啡友或任何一組人提供另一個落腳處,方便他們進行討論交流。

The Grumpy Cyclist的咖啡採用Artisan Roast的咖啡豆,富有澳洲咖啡風味。咖啡館的Menu就寫在櫃檯背後的玻璃鏡面上,方便閲讀及挑選,唯選擇不多。食物以西式Brunch和Pasta爲主,部分餐點被冠上的名字跟單車有關,並且以意大利文書寫,如西式Big Breakfast的“The Gran Fondo”、意大利面“Arrabiatta Cyclismo”及“Pasta di Bici”、以單車手Michael Rasmussen命名的“Kyllingen Wrap”,創意十足。
“The Grumpy Cyclist coffee and cycling is not only for the business of leisure. It is a lifestyle. And we do not postpone our lives.”
生活就像一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風景和欣賞景色的心情。The Grumpy Cyclist不只是一個結合腳踏車和咖啡的咖啡館,更是一個提倡生活的美學,嚮往美好的生活。

有興趣者可直接點擊很有創意美感的官網: http://thegrumpycyclist.com/intro.html


The Grumpy Cyclist
36, Jalan Datuk Sulaiman, Taman Tun Dr Ismail, Kuala Lumpur
Mon: 8:00 am - 11:00 pm & Wed - Sun: 8:00 am - 11:00 pm
戶外的茶座使用小凳子及木箱茶几。
背後的灰色container頗有修車房的感覺

戶外餐桌足夠讓客人排排坐、喝喝茶
腳踏車不但是The Grumpy Cyclist的主題,更成爲了咖啡館的最佳布景。
腳踏車
有的懸挂在墻上當作展示品,有的則停靠在墻邊。
因鄰近Kiara Park,TTDI便成爲了腳踏車愛好者歇腳的充電站。
The Grumpy Cyclist為車友們提供一個專屬的休息站,
讓他們歇息、補充元氣、互相交流、停泊單車等等。
“Bike Kitchen”工作室是由一個大貨櫃隔開的小空間,
貨櫃的墻上挂滿了許多實用的單車零件與工具。

咖啡館内四處都能看見腳踏車的蹤跡——有的懸挂在墻上當作展示品,有的則停靠在墻邊。
漆上白色的磚墻,不均勻的色彩為牆面增加了隨性的風格
咖啡館左邊是一排由木板釘成的高腳座位,粗燥和破舊中蘊含著一股原始的味道

墻上懸挂的油畫皆與單車有關
開放給腳車友們的浴室間,即使汗流浹背也不擔心了
咖啡館的Menu就寫在櫃檯背後的玻璃鏡面上,食物以西式Brunch和Pasta爲主,
部分餐點被冠上的名字跟單車有關,創意十足。

天花板上懸吊著由車輪改裝而成的吊燈,精致漂亮
Black Coffee價格由MYR 5起,White Coffee的價格由MYR 10起
The Grumpy Cyclist採用Artisan Roast的咖啡豆
Flat White MYR 10
Flat White源自澳洲,同樣是由Espresso及牛奶組合而成。
與Latte或Cappuccino的區別在於奶泡的厚度,
按照奶泡的厚度比較的話,Flat White最薄。
Italian Mystery MYR 12
Peanut Butter & Banana Pancakes
The Grumpy Cyclist的Pancakes的名字似乎隱藏著玄奧。
當服務生端上pancake時,還在猜想到底香蕉躲到哪裏去了。
將pancake切開以後,才驚喜地發現原來香蕉就隱藏在兩層麵粉之間,口感稍微不同。
The Grumpy Cyclist的無限創意一路延伸至洗手間。
上洗手間時,不妨留意一下四周的小飾物。
生活就像一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風景和欣賞景色的心情。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