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重游舊地: Seven Cups, Empire Damansara

由開埠至今,Damansara Perdana已有十年的歷史。從最初的原住民鄉村蛻變成一座城市,Damansara Perdana已成爲八打靈區内發展最迅速的地區。無可否認,Empire Damansara肯定是這座城市中最具代表性的標志,或是最具特色的地標。

Empire Damansara由新加坡著名的建築設計公司ONG&ONG所設計。該設計公司創立於1972年,曾在建築設計業榮獲多項殊榮,并被評選爲BCI亞洲獎之十大建築設計公司,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Audi Centre Singapore (旗艦中心)、Studio M Hotel Singapore、Mauritius的Hilton Resort & Spa、香港中原豪宅Pacific Palisades、深圳南海意库、西安凯德广场、韓國Nam June Paik Museum等等,業務也涵蓋到澳洲、美國、塞浦路斯等等。

Empire Damansara集酒店、SOHO、高尚住宅、商業中心於一身,每一棟大廈各自擁有自己的特色與形態。最具特色的建築莫過於建築在底層的“Village”——那是一座仿中世紀城堡建築。城堡上的每一塊磚塊,都是Ong & Ong專程由中國運來的建築材料,最終完成了這一座擁有古典美、典雅與浪漫并存的特殊氣質。
One of our favourite coffee openings in recent months is tucked in Empire Damansara’s quiet hallways. Seven Cups is a calm, clean space with light pinewood accents and a minimalistic Scandinavian theme that functions on Japanese practicality. Owner and former advertising executive Eve Von was trained at the Artisan Roast HQ and Top Brew Coffee Bar under acclaimed barista JH Yee. Their beans are sourced from Singapore roaster Nylon (the Four Chairs blend is from Nicaragua and El Salvador). Forget lattes and cappuccinos, coffee here is sold white or black and varies by volume.
~TimeOut Kuala Lumpur

Seven Cups在Empire Damansara的日子並不短。當雨傘走廊已經變成了彩色尼絨繩裝飾、當Boat Noodles翻修後再重開、當Brew Time早已關門大吉、當越來越多新咖啡館入駐這裏,Seven Cups始終在原來的25號門牌屹立不倒。

它依然還是以前那個它。天藍色與淺柚木色相互搭配所呈現出來的格調,依舊飄散著一股小清新。大眼睛女孩的畫還是掛在原來那個地方。餐桌也是安排同樣的角度傾斜著。杯子中的那一杯黑咖啡仍然香濃誘人。四四方方的空間裡,完全沒有半點壓迫感。窗明几淨的樣子令人非常享受。咖啡館內的某個角落,似乎會令人聯想起臺灣偶像劇裡的某個場景。

明顯不同的是,咖啡館已經沒有在賣Obanhmi的越南法式三明治。Seven Cups如今換了新的合作夥伴,店裏寄賣了近期很紅的Inside Scoop以及來自Bangsar的Jaslyn Cakes。令人驚喜的是,這裏也提供了各種口味的waffle。希望下一次能夠再來這裏,試試看waffle的味道。


 Seven Cups
G-25, Empire Damansara, Jalan PJU 8/8,  Damansara Perdana.

 有興趣的話,可以follow他們的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sevencups/

Empire Damansara近期開了不少家主題咖啡館。
不過,身在塵囂之中卻獨有寧靜的Seven Cups始終是個人最愛。

Seven Cups走的是北歐風格——自然、冷調、優雅、簡潔。

咖啡館室内的色彩多以白色及淺木色爲基調,强調出素净之美,
再把清新與自然的色澤注入整個空間,
藉此柔和室内的氣氛與調調,突顯出生活中的愜意。

北歐風格以自然界爲靈感來源。
洗白木皮上浮現了淡雅的原木色澤與紋理,鋪出悠閑的自然質感,
也凸顯出空間的乾净和簡潔。




 如今,在Seven Cups也能享受到Inside Scoop雪糕。
Single Scoop= MYR 8;
Sevencups Signature Waffle w/ Ice Cream則是MYR13。

Seven Cups的蛋糕口味包括Nutella Chocolate、
Salted Caramel Chocolate Banana、Early Grey Lavander Butter、
Black Velvet及Sea Salt Caramel Brownie (w/ Ice Cream)。
另外,還有提供Crazypuff 的Loco Lamb及Brit Bonkers。


Earl Grey Lavender Butter MYR 10

單是聽到薰衣草及伯爵茶這兩個材料的搭配,
就能令人聯想到午後的悠然 得意。

濃鬱的薰衣草香與香味獨特的伯爵茶味,
沖淡了鮮奶油的油膩感,
卻保留了如雲朵般輕盈、細滑的口感。

Mocha MYR 13

或許是可可的關係,
Seven Cups的Mocha擁有不一樣的味道與觸感。

早晨亦或是午後,安靜地坐在城堡中,
迎著徐徐的微風,享受片刻的寧靜,
就是享受生活的片刻。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