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8

Shunka Japanese Family Restaurant

於2010年創立的Shunka,最早發跡於北馬的檳城。首家餐廳設立在Bukit Mertajam的Pusat Perniagaan Maju Utama。隨後,Shunka衝出檳島,不斷往南方拓展業務,陸續在北海、雙溪大年、金寶等地方開設分店。Shunka登入雪隆的第一家分店則開設在Publika,曾獲得不少好評。不曉得什麽時候,Shunka就暫停了Publika的生意,靜悄悄地將它遷移至PJ區一個相對比較冷門的地點。某日,在車龍中發呆時,不經意地往車窗外張望,即發現了原本不知道是什麽鬼店的店面,竟然開了一家新的日式餐館。

Shunka,又稱旬香,最終選擇在PJ的Aman Suria落脚。它與麗麗洗衣店位處同一排商店,附近有百里香麵包店、恰恰正宗板面,以及剛開張營業不久的Patty & Pie。其實,在Aman Suria這一帶,餐廳的更換頻率普遍比較高,唯有少數較有名氣的餐廳可以繼續在這裏生存。Aman Suria的餐廳類型以嘛嘛檔、西餐廳、本地美食餐廳居多。日式料理餐廳還是頭一次進駐此地。在某種程度來説,旬香的出現爲Aman Suria增添了一股新鮮感。

或許是因爲店外張挂的大幅海報,Shunka最初給人的感覺像是一家旅行社,主攻日本旅游市場。大大張的海報遮擋了餐廳外觀的1/2。旬香的外墻設計很接近西式咖啡館;外墻一半是玻璃窗,另一半則是紅磚牆。餐廳的內部很寬敞,其裝潢設計介於傳統與現代兩種元素之間。昏暗的燈光營造出一絲浪漫情調。餐廳内最先惹人注意的角落,或許會是左邊的榻榻米座位。三個相連的榻榻米座位之間,僅有一道若隱若現,并且富有日式風格的屏風相隔著。榻榻米的左邊墻壁上貼著分不清是明治時代或是江戶時代的日本傳統風格牆紙,而榻榻米右邊則是開放式的入口。榻榻米的座位空間很闊,非常適合家庭和朋友聚餐。至於餐廳其他角落的座位,則是以一般看到的日式餐廳設計大致相同,沒有太大新意。

坦白說,日本餐廳在本地比比皆是;壽司專賣店、拉麵店、日式火鍋店、日式甜品店、居酒屋、高級日式料理店隨處可見。面對衆多的競爭對手,Shunka則爲自己定位爲“Japanese Home-style Restaurant”,并秉持著“Everyone can taste it”的原則,迎合不同的市場需求。話雖如此,Shunka從餐廳的裝潢到食物的擺盤,與南洋菜比較起來,依舊是講究而精緻。另一個重點是,Shunka也是一家有提供豬肉的日式料理店。

至於Shunka旗下的Shunka Japanese Family Restaurant,則融入了不同的餐廳概念。它除了提供一貫的日式家常菜以外,更加入韓式料理及西式料理的元素,讓菜色看起來更加豐富。因此,即便席坐在旬香日式料理店内,您一樣可以享用到鄰國的Kimchi Ramen、Ishiyaki Bibimbap、Oriental Chicken Chop、Spicy Pork Bulgogi等韓國料理。

另外,旬香的招牌美食如宇治抹茶(Shunka Matcha)、芝士蛋卷 (Cheese Tamagoyaki)、烤奶油墨鱼(Ika Bata Yaki)及香烤猪肉片(Tontoro Shioyaki),都是許多博客、顧客最常點的美食,就賣相來説都很不錯,值得一試。

Shunka Japanese Family Restaurant
E-G-45 Jalan PJU 1/45, Aman Suria, Petaling Jaya.

躲藏在大幅海報底下的Shunka,其外墻的設計親切而溫馨。

餐廳内部的裝潢結合了傳統與現代兩種元素,
但整體設計與其他日式餐廳的設計風格無異,了無新意。

Shunka設有三個榻榻米座位,
搭配日本味濃重的墻紙以及屏風,頗有老式日本屋舍的味道。



餐廳内的燈光昏暗,帶有一點浪漫情調。
由於相機不在身邊,唯有使用隨身携帶的iPhone,
照片的色調也有點灰暗。

Shunka櫃檯的設計很特別。
臺面與紅磚墻之間嵌入并排成綫形的Sake玻璃瓶,
在燈光下反射出迷蒙的綠色光暈。

雖説是新分店開張,店裏的裝潢與家具也是新的,
唯獨桌上的Menu看起來很破舊,
 估計是還沒來得及印刷新Menu。

來自檳島的Shunka,在金寶、大山脚、雙溪大年都有分店。
店家主打“Japanese Home-style” 日式家常美食,
并秉持著“Everyone can taste it”的原則。
餐廳内大多數食材都是由日本進口,以便保持料理的品質與新鮮度。

Spicy Pork Bulgogi MYR 16.90

是的,這確實是韓國料理。
Shunka旗下的Shunka Japanese Family Restaurant,并非傳統的日式餐廳。
除了傳統日式料理以外,也供應了韓國料理及西式料理,選擇多樣化。
這一鍋Pork Bulgogi,味道不過不失,略嫌干了點。

Camelia Bento MYR 27.25

Camelia Bento是一款日韓合璧的便當料理,
除了有日式肉末炒飯以外,還有生魚片、沙拉以及Kimchi豆腐。
Shunka的Bento套餐有其他幾款選擇,
而且份量很大,足以喂飽一個成年人的胃口

Shunka的生魚片很新鮮,色澤鮮之餘,肉質堅挺光滑。
便當中泡菜與豆腐的配搭,味道比想象中和諧。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