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

Debenhams Cafe (已結業)

Debenhams是英國知名的百貨公司,也是該國第二大零售巨頭。早於18世紀,Debenhams就在倫敦開設了第一家店,歷史很悠久。除了在英國本土的169家零售店以外,它也在愛爾蘭、丹麥等國家開設了大量的直營店,并且擁有超過40家特許經營店遍佈國際。

早在2003年,Debenhams這家英國老店就已登入吉隆坡的時代廣場。可惜當時的業績并不理想,它最終與Berjaya Group終止了合約,離開了吉隆坡這片市場。幾年以後,YTL再次將Debenhams引入吉隆坡,最先在Lot 10落脚,接著在搬遷至Starhill Gallery,擁有約三萬七千平方尺的寬闊面積,成爲Debenhams在亞洲最大的零售店。目前,Debenhams計劃將在檳城開設馬來西亞第三家分店。

Debenhams Cafe是Debenhams旗下的Cafe,主要供應簡便的餐點。在倫敦,Debenhams Cafe有提供新鮮的早餐如scrambled egg and bacon toasted rolls、freshly baked pastries and nutritious、warming porridge以及sandwich等等。Debenhams Starhill也有一家Debenhams Cafe,就開設在百貨公司正門之外。

Debenhams Cafe采開放式設計,幾乎沒有任何隔間墻,而且也沒有局限的規劃與界定。Cafe的櫃檯就設立在靠近商場手扶電梯的地方,4或5個餐座就零星地擺放在櫃檯附近,依靠著曲綫形的欄杆處旁。坐在這裏還能夠看見透明玻璃電梯在幾個樓層之間穿梭的畫面。另一邊的走廊上,餐座以一字排開的方式,整齊地排列在不高的綠草墻間隔出來的範圍之内。仿真的綠草墻爲陰暗的室内點綴出自然、清新的氣息。

這家Debenhams Cafe提供的餐點選擇很少,主要以簡便爲主。Debenhams Cafe除了有咖啡、紅茶以外,另外還有salad、sandwich、quiche、danish、scone、pie等簡便食物,可惜口味不多,味道也一般。Main dish則有“Start the Day Off (Brunch)”、grilled chicken、fish & chips、spaghetti、Yong Chow fried rice及fried noodles等等,供應時間介於中午12點至下午2點半左右。

Debenhams Cafe或許是整個Starhill Gallery消費最低的地方。基本上,客人衹要繳付任何一款pastry的價錢,既能另外享有一杯咖啡或茶。憑良心說,這裏的咖啡味道不差。更重要的是,在人潮擁擠的Bukit Bintang,Starhill Gallery大概就是擁擠程度最低的地點;而Debenhams Cafe則提供了一個十分舒適的場地,讓人在血拼以後,有個合適的休息站暫且歇一歇。

 Debenhams Cafe
Explore Level, Starhill Gallery, Feast Village, 181, Jalan Bukit Bintang, KL.

或許沒有多少人發現Debenhams Cafe的存在。
其實,它就開設在Debenhams Starhill的大門外,
已營業了好長一段時間。

人潮比較稀少的Starhill,商場内顯得比較寧靜,
即使采開放式設計的Debenhams Cafe就設立在走廊外,
坐在座位上也不會受到吵雜聲與路人的打擾,非常舒適。


另一邊的走廊上,餐座整齊地排列成一綫,
并且被綠草墻包圍在長形的範圍以内。
仿真的綠草墻點綴出自然與清新的氣息。 

 走高檔路綫的Starhill,是市内最高級的商場。
各家零售店或餐廳的價格都非比尋常。
來自英國的Debenhams百貨公司,以及其旗下的Debenhams Cafe,
大概就是整個商場内,消費最低廉的兩個地點。



 Debenhams Cafe以簡便的餐點爲主,
又分Salad、Main Dish、Sandwiches、Homemade Pastries
以及飲料如果汁、咖啡、巧克力飲料及西茶。

Homemade Pastries Set包含一個pastry,以及一杯黑咖啡或茶。
如選擇了apple & cinnamon danish,加上一杯黑咖啡,
一共衹需MR14,十分划算。

 Americano MYR 8

Debenhams Cafe之前使用的咖啡品牌是來自意大利的Cafe Barbera。
這裏的咖啡比想象中濃鬱,味道還不錯。 

 Apricot Danish MYR 8

Debenhams Cafe共有兩種口味的Danish Pastry: Fruit or Apricot。
Apricot Danish的體積很大,apricot新鮮度還好,
鮮奶油不會過於油膩,可惜底部的danish不夠酥脆,口感欠佳。 

Homemade Baked Scone MYR 8
Served with clotted cream and preserves 

Debenhams Cafe共有兩種口味的Scone:一是原味,而是Raisin Scone。
這裏的Scone的質感有點鬆散,味道一般,
不過仍可以吃到由scone透出來的牛油香氣。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