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

左麟右李粥麵小菜專門店

“左麟右李”的名號,在華人世界中並不陌生。自2003年成立這個組合,“左麟右李”已迎來了十二週年。其實是什麼原因,把香港樂壇兩位前輩湊成一個組合呢?李克勤在受訪時說道:在2002年,他與譚校長各自都有演唱會,觀眾反應很熱烈。因為同屬一個經理人公司,又一起開記者會宣布演唱會加場,有記者誤以為兩人會一起開場演唱會。於是,譚校長靈機一動,兩人隔年就合體開了他們的第一場左麟右李演唱會。

“左麟右李”在樂壇闖出了名堂以後,緊接著再以這個響亮的拍檔組合進軍飲食業,在香港、深圳、澳門等開設左麟右李粥麵小菜專門店。左麟右李粥麵小菜專門店實則為香港飲食界與娛樂界共同合作的結晶品。投資者和管理層皆是香港多家知名餐廳的股東或管理人,旗下的餐廳包括米芝蓮兩星餐廳名人坊、米芝蓮一星餐廳新斗記、米芝蓮推介食肆正斗粥麵專家等等。

今年,“左麟右李”正式登入大馬,搶先在Pavilion設立了他們在東南亞的第一家分店,也是繼香港、中國之後,該餐廳旗下的第八家分店。新店開張時,兩個代言人更專程飛到大馬出席旗艦店的開幕剪綵儀式,場面熱鬧。據稱,“左麟右李”未來也計畫在檳城、怡保等地開設新店。最新消息,“左麟右李”將會在Kelana Jaya的Paradigm Mall開設新分店。

左麟右李粥麵小菜專門店 Starz Kichen Pavilion
Lot 7.01.02, Level 7, Dining Loft, Pavilion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Tel: 03-2110 6838


“左麟右李”位於Pavilion的Dining Loft。Dining Loft是Pavilion在7樓擴充的全新美食天地,擁有約3萬square feet的廣大面積,於去年底才開始營業。Pavilion在此引入了國内外具有知名度的餐廳如:總行位于美國加州并且是全亞洲第一家的漢堡店The Counter;全馬第一家日式燒烤店Rocku Yakiniku;其他則有Pigs & Wolf、Village Roast Duck、Serai、Al Halabi Gourmet Restaurant以及全馬第一家“左麟右李”。

“左麟右李”的粗黑框、亮黃色的招牌十分耀眼。從TGI Friday旁的扶手電梯爬上7樓的Dining Loft以後,您很快便能看見這家“左麟右李”。貴爲明星餐廳,它的裝潢高檔、雅致、講究。



“左麟右李”的面積很寬闊,除了正門口外的開放式餐座,餐廳内還可分成中廳與后廳。在以櫃檯爲界限的中廳範圍内,餐座椅整齊地排列在兩邊,騰出寬敞的走道。餐椅的造型很可愛,就像被剖開半邊的木桶。左邊的方形餐桌相互靠攏成兩人、四人至六人餐座,墻上“曬”著一幅幅以廣東美食爲主題的相片,很是誘人。走道的另外一邊,則是以圓形爲主的小餐桌,圓桌旁邊墻上懸挂著一副維多利亞港夜景照,透著背光燈的亮度,逼真地點綴出香港那燈光璀璨、火樹銀花的大都市魅力。

連結中廳與后廳的通道,除了是厨房出菜口之外,也是照片展覽區,墻上以不規則的方式展出譚校長和李克勤的獨照、合照及演唱會海報等等。





隱藏在餐廳尾部的后廳,是整間餐廳最廣闊的用餐區,足以容納近20個又圓又方的餐座椅,足夠辦一場小型而溫馨的喜宴。充沛的陽光透過大片的格子窗灑入餐廳内,讓室内保持明亮而整潔的樣子,討人喜愛。坐在靠窗的位子上,還可以張望一下Pavilion四周的辦公樓、酒店、高級公寓,有種像被水泥叢林包圍的感覺,享有不一樣的視野。






“左麟右李”的使命,即是承研中國廣東傳統美食,主打最正宗的廣東平民美食,特別是雲吞麵、腸粉、粥水、地道小炒,還有廣東人少不了的點心。儘管左麟右李以推廣廣東平民美食著稱,但這裏的價格并非走親民路綫。店家推介的“嗱”手小菜就包括蝦籽鮮蝦雲吞麵、南乳豬手面、京都炸醬麵、紅燒乳鴿、生炒骨、燒腩仔、鯪魚球粥、厚切叉燒、香脆明蝦多士、玻璃鮮明蝦腸粉、原汁柱侯炆牛腩等等。


擁有香港歌壇兩大巨星的親筆簽名Menu 

普洱 Pu-erh Tea MYR 5.50 (per pax)


在衆多的香港地道美食當中,雲吞麵占有一席地位。雲吞麵雖然被稱爲香港美食,但它其實最早起源自廣州,然后再香港發揚光大。傳統的雲吞麵被稱作“細蓉”,可解釋爲小碗的雲吞麵。後來,雲吞麵隨著19世紀末的華人移民潮,傳入了南洋的大馬與新加坡,并以醬油、老抽和香油混合的干撈口味,成爲新馬的特色干撈麵,小雲吞反而成爲了配角。

講明是正宗的港式雲吞麵,“左麟右李”的雲吞麵無論在味覺上或是視覺上,都有很大程度的不同。傳統的雲吞麵注重麵和湯的精華:麵條具有爽口彈牙的上佳口感;加入了大地魚或比目魚干粉的湯底,鮮味十足。有了這兩個先決條件,再來就是師傅湯麵的功夫,往往可以決定一碗麵的好與壞。因此,假如想要嘗試最正宗的香港雲吞麵,左麟右李粥麵小菜專門店的雲吞麵或許能夠讓人一償所願。

鮮蠔干油麵 (淨面) MYR 11 


就賣相而論,港式正宗雲吞麵與本地版的干撈麵相去甚遠。前者并沒有加入的調味料,反而衹是單純地加入了鮮蠔油,然后再與全蛋麵條攪拌均匀即可。

麵條不但保留了原來的顔色,也保留了麵條的原始口味。最重要的是,全蛋麵帶有爽口彈牙的美妙口感。即使衹是單吃麵條,也讓人吃得過癮。

鮮豬雜干油麵 MYR 21 


豬雜麵的配料十分豐富。除了最基本的全蛋麵配上青菜以外,還有各種豬雜如豬腸、豬潤(豬肝)、豬肚,以及使用豬肉碎製成的豬肉丸。

豬雜食材新鮮無異味。豬腸及豬肚不但扎實,還帶有一點彈牙的咬感。豬肝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也沒有粉粉的,更多的是軟、嫩、滑的豐富口感。

以中醫的角度來看,豬腸性味甘、微寒,可治便血、痔瘡;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鐵、磷、鈣等營養,可補虛損,健脾胃;豬肝性味甘、苦,同樣含有蛋白質、鐵、鈣、維生素A、B1、B2、C等,益於補肝明目、養血。所以説,豬真的一身是寶。


燒味雙拼 MYR 46 


燒臘雙拼——集合了港式燒臘的兩大主角叉燒及燒肉。

聽人家說,好的叉燒肉質軟嫩多汁、色澤鮮明、香味四溢。盤中那一排表層紅艷的叉燒肉,單是賣相就足以令人激賞。缺席的叉燒醬,讓人能夠吃到叉燒肉的原汁原味,口感飽滿。
另一款燒肉,亦是大家熟悉的廣東傳統美食。一般燒肉以肋骨的部位最爲肥美可口。

“左麟右李”的燒肉肥瘦均匀,皮脆柔嫩,味道十分道地傳統,非常好吃。


更多詳情可以直接參考左麟右李精緻可愛的官方網站:
http://www.starz-kitchen.com/tc/#top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