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Sudo Brew

衆所周知,Sudoku (數獨)是一種邏輯性的數學填充游戲,在3x3的大宮格中填完1至9的數字,考驗游戲者的邏輯思維能力。然而,“Sudo”本身是一種程式,在Linux系統中用於提升用戶的權限。它具有安全性,以避免非法用戶獲取root的權限;同時還要兼顧易用性,使系統管理員能夠有效地使用它。至於“Brew”,則是Mac OSX上的軟件包管理工具,以便使用者在Mac系統中方便安裝以及卸載軟件。萬萬沒想到,當兩個來自不同系統的“Sudo”和“Brew”碰撞在一起的時候,竟然變成了一家咖啡館。

於今年10月中旬開始營業的Sudo Brew,位於Damansara Jaya另一條主要街道上。與Damansara Uptown僅隔著一條Sprint大道。從路邊望過去,Sudo Brew的外貌跟一般咖啡館確實無異。外牆是一半紅磚牆、一半玻璃窗的設計。左右兩邊各自設有設計不同的戶外餐座,以實木和紅磚頭築起的餐座椅高度不一。當腳步踏入咖啡館玻璃門後的室內餐座區之後,整個感覺是截然不同。


Sudo Brew
7 Jalan SS22/11, Damansara Jaya, PJ.







咖啡館室內予人的感覺像是自己闖入了大學的閱讀室。不同造型、不同材質、不同色系的餐桌椅擺放在咖啡館的不同角落,看起來有點章亂,卻又隱含著一種回憶的味道。彷如經歷過數十年時光的牆面斑駁不堪,以及向外裸露的紅磚牆,為整個空間的裝潢營造出粗獷而簡陋的特色和風格。

Sudo Brew左方是長長的吧檯與櫃台。櫃檯的另一邊則是主要的用餐區域。在咖啡館最前方的位置,設立了兩排高腳木桌:一排是面對著玻璃窗的獨立座位,後面一排則是可以面對面、排排坐的多人座位。桌邊的墻面上懸挂著一面大大的白板,就像課室或會議室裏的白板般,可以任人在上面塗鴉。往後一些的位子,則是一般的書桌位;有的擺在閱讀室中間,有的靠著牆排列,大部分桌面上都放置著一盞桌燈,桌前還有無數個插座。咖啡館尾部還隱藏著四個背對背的個人閱讀書桌或工作台,就像圖書館一樣可讓前來自習的人保留一片自己的獨立空間,在屏風內默默地埋頭苦幹。這個設置與安排確實很人性化。可是環境安靜與否,還真的需要考慮到其他人的涵養以及“圖書管理員”是否有執行好自己的任務。









倘若說“自習室”的設計是Sudo Brew的一大特色,那50Mpbs的網速就是一大號召力。另外,Sudo Brew也計劃一個星期開足七天,營業時間由原本的上午11時營業至凌晨2時,改為24小時制,讓上班族或學生族們提供一個可以進行討論會、交流會的場所,又或者是獨自埋頭苦幹、默默耕耘的空間。

然而,作為一個“自習室”,Sudo Brew僅提供能夠提神的咖啡和其他飲料,以及玻璃展示櫃裡來自不同商家的甜點或pastry。就像本地的24小時便利店一樣,櫃檯上陳列的韓國泡麵是這裡唯一的熱食,咖啡館後面的空廚房仍舊是空置著。因此,建議大家應該預先在外頭醫好肚子之後,才到Sudo Brew繼續衝刺。


Sudo Brew is managed by Sudo Coffee, an umbrella brand for specialty coffee shop management services.

Sudo Brew主打的依舊是咖啡;其Menu大致可以分爲“Coffee”、“Black Tea”、“Chocolate”以及“Other Beverages”。咖啡目錄底下又分Specialty Grade (MYR 8)或Dark Roast (MYR 5),可按照客人喜好選擇Espresso、Espresso + Water/Ice或Espresso + Milk。這裏的咖啡確實很香濃。

而巧克力則是使用來自哥倫比亞的Vereda El Salto可可豆或可可粉。

Dark Roast Espresso (18g) MYR 5


Spinach Mushroom Quiche (by My Favorite Pastry) MYR 10


甜品方面則有出自Artisan Roast的Cheese Cake及Lemon Slice;IWantDatCake出產的SuperKoKo Brownie;還有My Favourite Pastry出產的Spinach Mushroom Quiche及Chicken Pie。

Quiche相傳早在9世紀就出現在法國東部。直到16世紀,因當時的路易十五的女婿深愛這種料理,所以Quiche獲得了大力推廣而得名。口感有點像鹹味的蛋撻,主要的成分包含蛋和牛奶,所以咬起來會有一點滑順的感覺。雖然個人不太喜愛吃Quiche,但從口中散發出來確實充滿了香菇與菠菜混合起來的濃鬱香氣,底層的派皮也很酥脆。

另外,還有可解牙癮的包裝零食如OatKrunch Packet及TimTam。這感覺就像回到了校園時期,趁下課的空隙走到Cafeteria買maggie面、買零食吃的日子。假如食物種類更多樣的話,整體感覺或許會更好。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