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重游舊地: Huckleberry Food and Fare (HFF)

才時隔不到一個星期,又繞回來了位在Plaza Damansara的Huckleberry Food & Fare (HFF)。在一排店鋪之中,披上白色外衣的Huckleberry Food & Fare,以及它出產的歐式麵包,確實有著一股能夠吸引人的魅力。

如前篇所提及的,“Huckleberry”的名字取自美國著名作家Mark Twain的經典文學代表著作《頑童流浪記(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店家以書中的一句對白——“There ain't nothing in the world so good when it's cooked right”——作爲座右銘。

Huckleberry是店家繼經營了5年的Mezze Bistro之後,以冒險的精神重新出發之作。TimeOut KL知名雜誌和網站對它的評論是這樣:“Even in its infancy, Huckleberry Food & Fare is shaping up to be one of the best bakery-cafés around”。

Huckleberry Cafe
16, Jalan Medan Setia 2, Bukit Damansara, Kuala Lumpur.









Our Huckleberry house-blend of top-notch Sumatran Gayo coffee are made consistently by our carefully-trained baristas. Produced from award-winning Synesso Cyncra coffee machine, hand-crafted in Seattle, the coffee beans are roasted on order – we practice a ‘tree to cup’ concept, dealing directly with the plantation owners themselves.

Huckleberry采用了Sumatran Gayo咖啡豆,咖啡的品質也有一定的保證。無論是喝黑咖啡和白咖啡,都能喝出濃鬱芳香的味道。令人詫異的是,這裏的咖啡一點都不貴。


Cappucino MYR 8.90



周六早晨的“Huckleberry”早已擠滿了人潮。櫃檯前已出現排隊的小隊伍,為數不多的戶內餐座也坐滿人。最大的確幸是粉藍色的玻璃陳列台上依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麵包以及賞心悅目的蛋糕,眼見的陳列品似乎也比前一個星期的中午豐富一些。

傳統歐式麵包又被稱作硬式麵包,它的外表樸實,但內在卻一點也不平凡。由於對低糖、低油、低熱量的追求,造就了歐式麵包又再崛起的現象。歐式麵包的粗獷和紮實,表現出健康的具體形象,營養價值很高。Huckleberry主打的就是歐式麵包,以天然的五穀雜糧作爲麵包製作材料,要在口裡的是那粗糙的口感與自然的香氣。

這裡售賣的麵包由Baguette、Farmer's Bread、Organice Meteil Walnut & Raisin、Multigrain、Rye,到Wholemeal、Tiger bread、Challah、Flaky Bread都有。招牌歐式麵包則是外型像平底鍋的Miche Sourdough,分別有Miche Sourdough共有organic wholemeal, toasted flour and walnut及raisin三種口味。







上一次是享受了這裏的用餐環境與精緻的麵包、Pastry;這一次就專注在食物方面。趁著這次的機會,點了另外兩款Brunch來試試口味。

Chilli Cheese Toast - Pick yourself up in the morning with our spicy, savoury onion chilli sambal relish on a pain de mie open-face sandwich, topped with a perfect fried egg.

辣椒與芝士組合Chilli Cheese Toast,相信是來自印度的一款素食料理。它既有辛辣的辣椒,也有濃鬱的芝士,還加了洋葱及其他材料,在最上層蓋上亮眼的太陽蛋。Pain De Mie土司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芝士,咬起來有點像辣味披薩。雖然個人不是很喜愛,但Chilli Cheese Toast確實有一股全然不同的滋味。Chilli Cheese Toast價錢相對比較便宜,分量也剛剛好。

Chilli Cheese Toast MYR 13.90



Shakshuka - Rich and hearty baked eggs and feta in a roasted pepper stew, served with our house-baked breads to mop up the sauce. Absolutely warm and comforting!

Shakshouka又稱Shakshuka,單從外表看來,既像印度咖喱又想韓國料理。實際上,這是一款十分獨特的中東式早餐。Shaksuka這個名詞本身具有“混合”之意。據傳,這款具有地中海風情的經典早餐可能是發源自Tunisia (突尼西亞)。紅通通的醬汁其實是以番茄醬作爲基底,然後配上紅辣椒、芝麻菜,再混合洋葱、孜然以及其他配料,最後再醬汁上打上蛋、淋上優格,就完成了一鍋營養早餐。有些厨師還會加入茄子、杏鮑菇等等。

Shakshuka的口味較重一點,這就跟大馬人最愛當早餐吃的Nasi Lemak一樣,反而多了一種熟悉感,不過前者的營養更高一些。單單是番茄,就含有茄紅素、類胡蘿蔔素、磷、鐵、鉀、鈉、鎂、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營養素;水煮蛋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鐵質、維生素A等等;芝麻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葉酸、鉀、鈣;洋葱則充滿了水分、膳食纖維、粗纖維、鉀鈣等等;辣椒的辣味還能刺激食欲。將Shakshuka抹在Huckleberry的穀糧麵包片上,毫無任何負擔,而且具有十足的飽腹感。熱騰騰的醬汁也越吃越辣,別具風味。

Shashuka MYR 20.90




The hottest pastry in America is one you probably can’t taste or pronounce--Kouign amann (koo-WEEN a-MON; the name means “butter cake” in Breton, the ancient Celtic language of Brittany).

Kouign Amann的名字其實很樸素:“Kouign”在布列塔尼語中是糕點的意思,而“Amann”即是牛油或奶油的意思,兩個字組合起來可以引申作焦糖牛油酥。這是一款來自布列塔尼的的小鎮Douranenez的傳統麵包點心,最早在1860年時由一名麵包師所發明。據説當時的麵粉緊缺,但牛油又過剩,於是這名麵包師就試圖用4:3:3的比例,分別將麵粉、牛油和糖製作麵包,出來的效果就很不理想,於是便放入烤箱里烤一烤,結果就意外地讓Kouign Amann誕生於世。經過百多年之後,這款傳統甜點在2015年,於美國的紐約市、華盛頓、波斯頓及三藩市等城市掀起了一陣潮流。

Kouign Amann的外形頗像一顆頭頂長了花蕊的Muffin,最上層的外皮層層曡曡,有些是含苞待放,有些則是盛開如花朵般美麗,還帶有一點點光潤油亮。Kouign Amann製作方法跟Croissant有一點點接近,但又多了幾個重複的步驟。在最後一次發酵以後,將摺曡好的方形麵糰送進烤箱之前,需要再一次撒上砂糖。經過長時間的高溫烘焙,砂糖最終會變作焦糖,與融化的牛油交織出美麗的作品。Kouign Amann同時擁有麵包、Croissant、Danish的多重口感,還發出陣陣的焦糖和奶香味,每一口都是甜蜜滋味,非常好吃!

Kouign Amann MYR 4.90



Sticky Sticky Bun實爲Sticky Pecan Buns (蜜糖胡桃麵包),是一款和Cinnamon Roll同樣受歡迎的麵包。Sticky Sticky Bun的基層爲法國麵包Brioche,具有軟軟綿綿的質感。上層則是鋪滿迷人的焦糖及核桃。鬆軟的麵包搭配脆口的胡桃,一軟一硬的雙重口感令人無法抗拒。

賣相很棒的Sticky Sticky Bun,製作所需的配料包括高筋麵粉、蜂蜜、牛油、鷄蛋、全脂牛奶、白糖、紅糖、肉桂粉、核桃、鮮奶油等等。製作的方式大致就是先將發酵好的麵糰擀薄;撒上红糖和肉桂粉之後將麵糰圈起來再切成小段。接著將麵包放在煮熱著的焦糖和胡桃上,經過長時間的二度發酵後,把麵包再放入烤箱,取出來之後又再攤涼,最後才將整個反過來。Sticky Sticky Bun的外表就會像相互黏貼在一起的小麵包上,鋪了一層濃稠的焦糖醬。專家說,胡桃是所有堅果中Omega 3脂肪含量最高的,是天然的營養補充品,跟魚肉一樣,是真正的大腦食物。話雖如此,美味的Sticky Sticky Bun,其含有的熱量及卡路里非常高,所以還是要控制一下食量。

Sticky Sticky Bun MYR 6.9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