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Sitka Restaurant

位於Jalan Batai的兩排老店始建於70年代,迄今已有至少30年歷史。經過一輪翻新以後,這兩排老店完全脫胎換骨,緊追上了時代的腳步,成為最新的潮流熱點。曾經是老雇主Hock Lee’s Supermarket已被時代淘汰;向著大路的老店,換成了具有外國裝潢風格的BIG超級市場。走在泊油路上,會不自覺地產生一種身在異國街頭的浪漫錯覺。

換上了新裝的老茶室Restoran Shangri-La,在時代的衝擊下保存了下來,可惜老茶室裏的一些食肆攤位早已不在。同樣身在超市背後的那條街道,集合了好幾家時尚又有型的咖啡館和餐廳。或許在新時代下,有些地點就是需要煥然一新的面貌與氣象。



Sitka Restaurant可能是Jalan Batai老店重新裝修後,最先營業的其中一家餐廳。位在人氣爆棚的Yellow Brick Road旁邊。但是,這并不代表Sitka是一家冷門的餐廳。Sitka背後的“製作班底”就是曾經打造過Feeka及Food Foundry的幕後功臣Jennifer Kuah,以及來自蘇格蘭的厨師Christian Recomio聯手創造的新餐廳、新品牌。這家時尚而摩登的餐廳,提倡“farm-to-table”的經營模式,由本地的小型農場或供應商直接向餐廳供貨,以確保餐桌上食物的品質和新鮮度。由此可見,店家經營餐廳的用心,被TimeOut KL評爲“One of 2014’s most original cafés”。

Sitka Restaurant
No.8-5, Jalan Batai, Plaza Batai, Damansara Heights, KL.



Sitka——雲杉樹,屬於針葉樹一類。這種常綠喬木一般生長在海拔2400米至3600米之間的寒帶山區上。株高可達30米,樹冠呈圓錐形。店家自然地選擇了雲杉樹作爲餐廳的標志,在餐廳右邊的主墻上,也貼上了以無葉樹爲主體的灰白墻紙,簡單地製造出一種身處在寒帶國家的氛圍。餐廳的裝潢風格以沉穩路綫爲主,同時以木棕色爲主要的色調,再配以局部的灰色和白色。寬闊的空間里一切從簡:沒有太多繁瑣的裝潢,采用了大量的木質材料做裝飾。鋪滿整個地面的人字拼實木地板,保留了天然的木紋和質感,搭配同一色系的厚實實木餐桌椅,整個餐廳營造出高雅而溫暖的感覺。






餐廳前面是一排大片的長方形玻璃窗,前後各自依靠著一排靠墻的黑色沙發座位;一排是向著馬路的戶外餐座區;另一排則是望入餐廳尾部的室内餐座區。一縷陽光把充足的光綫照射入餐廳内。在寬闊的空間里,深木色的餐桌椅井然有序地以直綫的方式排列著。玻璃水瓶、透明玻璃杯、餐具、深紅色的鮮花也整整齊齊地擺放在每一張餐桌上。僅有的兩張圓形木桌一個擺放在水泥櫃檯前,另一個則在餐廳背後的白色磚墻前。擁有獨樹一格的復古造型的意大利Faema咖啡機,在具有原始面貌的水泥櫃檯的襯托下,更顯得經典而突出。








Sitka由蘇格蘭厨師操刀,因此餐廳的菜單目錄與其他餐廳的菜色截然不同,歐洲風味和亞洲風味混搭,既多元化又具特色。以正餐爲主的Sitka,Main Dish當然會有看頭,如Mackerel Nicoise、Roast Seabass、Crispy Red Snapper、Potato Dumplings、Lamb Ragu、Aged Burger、Buttermilk Fried Poussin、Free Range Duck Confit、Lobster Roll、Buttermilk Fried Chicken Brioche……等等。

另外,這裏也有供應不同風味的三文治,包括Pulled Lamb Flat Bread、Grilled Plum W.Mozzarella Flat Bread、Brisket Flat Bread以及Smoked Duck Confit。同時,這裏也有提供Duck MarmaladeCharred Tomatoes & Ricotta及Korean Brisket Bon Bons等小吃以及其他甜點。消費的價格介於10至60元左右,不太便宜。



Hot Mocha MYR 11


其實單看目錄,還真的無法立即猜透這些食物的味道,唯有待到服務生上菜後方才知道。因此,點菜的過程中會抱著半分戰戰兢兢,半分興奮期待的心情。由於店家上菜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就會不由自主地到處張望。衹見負責接待、看似老闆娘的女人一直不停地打掃餐廳、整理空置的餐桌,一點兒也不馬虎,難怪餐廳里總是能保持乾净的樣子。

清晨9點就開始營業的Sitka,也同樣供應早餐,如Brisket Hash、Vegetarian Hash、Fried Curried Duck Dougnut、Duck & Waffle及Scotch Egg。相較於其他餐廳的早餐,Sitka的早餐顯然是口味比較重,而且含肉的比例比較高;分量看似不大,卻很有飽足感。

Meat Bomb MYR 26




Meat Bomb的材料有Korean Brisket、Fried Duck Egg、Kimchi,再搭配Tarragon Aioli法師醬料。覆蓋在最上層的煎鴨蛋,撥開後濃濃的金黃色蛋黃從蛋膜中緩緩流出;煎蛋的底層煎得酥脆,吃起來很香。壓在煎蛋底下的Korean Brisket,外層裹著炸得金黃色的麵包粉,外皮酥脆得就像在吃炸鷄,而麵包粉中的肉絲則帶有軟嫩、爽滑、多汁的口感,還能吃到帶點脆度的豆豆;再搭配清爽、酸辣的泡菜,口味更豐富之餘,還減弱了一大早吃太多肉而產生罪過的不安感覺。

Vegetarian Hash MYR 23




鷄蛋是許多國家都很重視的料理之一,標準的美式早餐總少不了荷包蛋和水煮蛋,馬來西亞式早餐總離不開生熟蛋。來自西方的厨師對於鷄蛋流黃迷戀,使得他們發明了一個以黃金溫度——攝氏64°煮成的完美鷄蛋。厨師使用了最科學的方式證明了蛋黃在攝氏64度下,經過約一個小時的慢煮,讓鷄蛋處在完美凝固的狀態,因此64°蛋也間接成爲了一個專有名詞。

在Sitka的早餐菜單中也出現了不少以“64 degree egg”爲材料的菜色,Vegetarian Hash就是其中一款。這個帶有一點墨西哥風味的蔬菜早餐,加入了馬鈴薯、甜薯、香菇、茄子、青豆、小番茄、炸蔥等蔬菜一起拌炒,最後加入64°鷄蛋以及格子餅。可以説,Vegetarian Hash就是一款口味比較重的熟菜沙拉,64°鷄蛋吃起來就像平常吃的Poached Eggs。這款材料豐富,味道香濃的早餐,即使當成午餐也沒有問題。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